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張紀中翻拍《新西遊記》 李亞鵬將要演唐僧?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7-3-16 11: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正當大家期待張大鬍子能拍出什麼樣的《三國》時,昨天下午,「翻拍大王」張紀中召集一眾媒體,正式宣布將啟動電視劇《新西遊記》的翻拍。對於大家一直關注的人選問題,他則透露,愛將李亞鵬肯定會參演。
  
  特技:絕不忽悠觀眾
  
  這次翻拍,張紀中對特技非常看重。「多年前楊潔拍攝的舊版《西遊記》缺乏想像力,這次張版《西遊記》不能那麼簡陋。以前只是把傳統的曲藝猴戲搬上了熒屏。打個比方說,舊版《西遊記》的神仙,找個群眾演員換件衣服放點煙霧就行了。現在再拍《西遊記》可不能用群眾演員來糊弄觀眾,我們完全可以做得好很多。」他還順道批評了《無極》所營造的氛圍。「我看《無極》時,並沒有感受到生活的氣息。《西遊記》容易給人造成卡通的感覺,我不喜歡這樣,我希望能拍出有生活氣息的《西遊記》。」據透露,《新西遊記》將耗資1億人民幣,拍攝55集,投資在去年年底就全部到位了,今年年底左右開機。
  
  劇本:要給唐僧翻案
  
  張紀中認為老版《西遊記》「缺乏想像力」。他對舊版中唐僧的懦弱很不滿。「以前總用階級鬥爭的觀點看唐僧,就認定他是軟弱,是膽小,是沒本事,但今天從整個和諧社會的大環境來看,我倒覺得唐僧很不容易。唐僧,能有如此博大的胸懷,很值得現代人學習。」張紀中如此理解唐僧在妖怪面前表現的軟弱,「他不是不討厭妖怪,只不過想好心地改善妖怪。不是說他的本事小,而是他改善妖怪的信念非常之堅定,因此我說,唐僧不是任人宰割的人。」對於孫悟空的描寫,張紀中甚至希望依靠廣大網民的力量來改編。
  
  演員:不愁沒人幫忙
  
  誰能演唐僧師徒,一直是整個發布會上最受關注的問題。問到這個問題時,講話一向滔滔不絕的張大鬍子卻賣起了關子。他只透露了屬意新加坡美女范文芳演觀音。張紀中對演員問題十分有信心,他向記者打包票說:「除了師徒四人加白龍馬,其他角色都是段落性的。十年來跟我合作的演員都願意來幫我,他們每人只要拿出個十天八天就夠了。」末了,他透露說,私交甚好的李亞鵬早就答應在劇中出演角色,這也是王菲生下小李嫣之後李亞鵬第一次大規模地掙奶粉錢。至於到底是哪個角色能請得動李亞鵬,張紀中就閉口不談了。
  
  雖然張紀中不肯說,但外界普遍猜測李亞鵬將演唐僧一角。首先,李亞鵬語速較慢,他演的郭靖就傻乎乎的,而唐僧本身就是個慢性子,說話一字一頓,這點倒跟李亞鵬非常相似,何況張紀中曾透露這次要給唐僧翻案,言語間大有加大唐僧在師徒四人中戲份之意,肥水不流外人田,這麼好的角色,極有可能給好朋友李亞鵬留著。千龍網
2009,我等你……

12

主題

916

帖子

241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1
沙發
CCC2 發表於 2007-3-18 09:55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5: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