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6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薄一波等當年在報紙上刊登的《反共啟事》

關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fuck.日貨 發表於 2007-3-12 08: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反共啟事


    余等前因思想簡單,觀察力薄弱,交遊不慎,言行不檢,致被拘禁於北平軍人反省院反省自新.當茲國難時期,凡屬中華青年均須確定方針為祖國利益奮鬥.余等幸蒙政府寬大為懷,不咎既往,准予反省自新.現已誠心悔悟.願在政府領導之下堅決反共,做一忠實國民.以後絕不參加共黨組織及其他任何反動行為.並望有為青年俟后莫再受其煽惑.
   
    特此登報聲明

3

主題

363

帖子

78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8
沙發
laocu 發表於 2007-3-12 09:16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3

主題

3746

帖子

861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61
3
fsspider 發表於 2007-3-12 09:36 | 只看該作者

1966年轟動全國的薄一波「六十一人叛徒案」

  在「文化大革命」開始后不久,發生一起轟動國內外的重大錯案,那就是薄一波、劉瀾濤、安子文、楊獻珍等同志的所謂「六十一人叛徒案」(也叫「三六」大案)。所謂「叛徒」,就是在日寇勢力侵犯華北的1936年,經中共中央批准,被囚禁在國民黨北平監獄的這些同志,在監獄主管當局印好的「反共啟事」上籤了字而離開監獄,投身抗日鬥爭的那段往事。後來,在鄧小平、胡耀邦同志的干預下,中組部經過徹底調查,最終獲得平反。魏敬民在《百年潮》2003年第1期撰文披露了此案平反經過。現摘編如下:

  文化大革命開始不久,康生為了整垮劉少奇,把這件事與劉少奇聯繫起來,作為劉少奇的一個重要罪證。1966年9月16日,康生給毛澤東寫信:「最近我找人翻閱了1936年8、9月的北京報紙,從他們所登報的『反共啟事』來看,證明這一決定是完全錯誤的,是一個反共的決定。」並隨信附上1936年有關報紙的影印件。毛澤東當時並不同意康生的觀點。但是,1967年2月3日,毛澤東在會見阿爾巴尼亞國防部長巴盧庫時說:「有些過去是共產黨被國民黨抓住,然後叛變,在報紙上登報反共。那個時候我們不知道他們反共,不知道他們『履行手續』是一些什麼東西。現在一查出來,是擁護國民黨、反對共產黨。」周恩來一開始就反對康生一夥這樣做,他一再申明,所謂「六十一人叛徒集團」問題中央是清楚的。當紅衛兵因1936年出獄問題揪斗中共中央西北局第一書記劉瀾濤和吉林省委代理書記趙林時,周恩來以中央複電的形式答覆:「這些人的出獄問題,中央是知道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9

主題

4210

帖子

1240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40
4
jvmpzh 發表於 2007-3-12 09:47 | 只看該作者
過時舊聞~~ 司馬昭之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9

主題

8866

帖子

2082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人微言輕 才疏學淺

Rank: 4

積分
2082
5
老李 發表於 2007-3-12 10:16 | 只看該作者
歪曲歷史,居心不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0

主題

1226

帖子

51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本科畢業(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15
6
luckyice2 發表於 2007-3-12 10:57 | 只看該作者

蔣經國致母親:蔣介石的雙手粘滿人民的鮮血

親愛的母親:

  您把我送到莫斯科已經有10年了。我們分離的時候,您說出了您的願望。您希望我幸福、富有,今天,我已經達成了。但是我達成的方式跟您當時的想像並不相同。您的兒子已經成了真正富有的人,但這富有既不是田產,也不是銀行的鈔票,而是人類實際生活的知識和解救被壓迫、被剝削的人們的辦法。

  您的兒子雖然成了真正幸福的人,但這個幸福不是舒適安樂的寄生蟲似的生存,而是努力勞動和自由的生活,是鬥爭和作戰的偉大前途,是為全國人創造幸福的將來。1927 年您給我的信要我馬上回家,這個要求到今天還未能實現。但是您的兒子已經開始新的生活道路,他也許永遠不會回來了。他也許永遠不會再落入父親——那個笨蛋的手中,去做一個可憐膽小的孩子。您的孩子正要以堅定的決心在中國革命的大道上勇敢地邁步前進。母親,人家說共產黨是匪徒、野蠻人,共產黨員不要家庭生活,對父母不要孝敬的這些話,您千萬不要相信;這些話都是騙人的。共產黨員是為爭取自已的真理什麼都不怕的戰士。他們為了創造人民幸福的生活在鬥爭著。共產黨員就是這樣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真正了解生活和善於創造家庭生活的。

  我的隔壁住著一個共產黨員的家庭。父親是工廠的技師,母親在同一間工廠當職員,兒子是熟練工人,女兒在工廠學校上學。他們是真正地過著親愛的家庭生活,他們互相敬愛,這個家庭是建築在相當的政治主張之上。每當我看到別人家庭的幸福,就常常會想起生我的母親。因此,我問自己,為什麼我就不能跟他們一樣?為什麼我就不能有那樣的幸福?但是問了以後又怎樣呢?您以前的丈夫以極端野蠻的手段殺了數萬、數十萬的兄弟同胞,前後三次出賣中國人民的利益。他是中國人民的仇敵。我有這樣的父親在中國人民面前是不能不感到恥辱的。對這樣的父親不但沒有什麼敬愛之念,對這樣的人物我恨不能殺戮他,消滅他!

  聽許多人說,蔣介石在宣傳孔子的孝和禮義廉恥的學說,這是他迷惑人的慣用手段,以此欺騙和愚弄人民的意識。母親,您還記得吧?是誰毆打您、抓住您的頭髮,將您從二樓拖到樓下?那不是他——蔣介石嗎?您向誰跪下,請求不要將您趕離家門?那不是他——蔣介石嗎?是誰氣我的祖母,使祖母因此致死?那不是他——蔣介石嗎?這就是他對父母和妻子的孝和禮義。蔣介石買了許多田產、企業和商店,究竟用誰的錢買的呢?那不是他用各種辦法從窮人的手中搶來的錢嗎?以前說必須擁護工農的利益、和共產黨握手的是誰?那不是現在繼續屠殺中國革命的劊子手——蔣介石嗎?從前說蘇聯是中國人民政府的真正朋友,因此非擁護蘇聯不可的是誰?那不是現在東方反蘇聯盟中的帝國主義的走狗——蔣介石嗎?向日本及其他帝國主義者借款、出賣中國領土的是誰?那不是蔣介石嗎?蔣介石是賣國、辱國的政府領袖,他屠殺了反對帝國主義統治和爭取解放中國民族的英雄。這是嘴說「禮義廉恥」的他自己的真面目。

  我在寫這幾行文句時,不但自覺地握緊了拳頭,胸中燃起對仇敵的憤怒和痛恨,恨不得將這樣的仇敵馬上驅除。昨天我是一個軍閥的兒子,今天我成了一個共產黨員。有人也許會覺得奇怪,但是我對共產主義的信念一點都不能動搖,我有充分的自覺,對真正的革命理論成就有研究、有認識。您和世界上許多人一樣,因為對政治不懂,對各種支配因素和統治分子的聯繫關係不清楚,對自然世界變化的真相了解有困難,因此,也許對蔣介石的兒子變成共產黨員就不能理解了。母親!我希望您和見到這封信的人們從各個方面來考慮事情,以最客觀的態度觀察中國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罪惡、威脅和混亂的根源究竟在什麼地方?混亂和威脅的戰爭,誰應該負責?也許您不會沒有見過千百人餓死的事嗎?那些餓死的是因為蔣介石及其同黨把窮人從自己光榮的努力得到的一碗飯搶去吃了。

  還有,也許您不會沒有見過外國人在中國各都市農村中毆打、殺戮中國人吧?這種事情的發生,是因為蔣介石及其同黨獎勵外國在中國建立特權。也許您不會沒有聽過蔣介石把數千、數萬為革命事業奮鬥的優秀戰士用石油燒死的事?不會沒有見過蔣介石把共產黨砍殺?蔣介石的手已經被全國工農的血——我親愛的人民的血染紅了。他應該在人民的面前負起這些罪惡的全部責任。

  蔣介石在帝國主義的援助下前後發動了五次「圍剿」,反對中國的蘇維埃,打算消滅蘇維埃政權。但是蘇維埃政權是挽救中國、使中國獨立的唯一出路。他雖打算消滅紅軍,但紅軍是中國人民的武裝力量,他們的這種企圖永遠不會成功的。我們應該了解、也不應忘記,運動的規律和鬥爭的邏輯都說明了所有的統治階級必定滅亡,被壓迫者必定得到勝利。蔣介石所走的道路,必定是過去俄國反革命將軍高爾其耶克、鄧尼金、烏蘭克爾等所走過的道路。紅軍前進的道路必定是蘇聯的紅軍——光榮的勝利者走過的道路,這是所有中國人都完全了解的。

  鬥爭和交戰的時候,每個人的面前只有一條路可走,有的人站在革命的一邊,有的人站在反革命的一邊。每一個有人格的中國人都應站在革命的一邊,團結在蘇維埃的旗幟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站起來,跟國民黨和蔣介石作無情的鬥爭, 向神聖的民族解放革命鬥爭推進,反對帝國主義和擁護中國蘇維埃。

  母親!我希望您站在正義的一邊,站在您的兒子的一邊,站在革命的一邊——這是您的兒子對年老的母親的願望。中國的工農也沿著俄國工農的道路前進著,在中國已經建立、真正建立了與我住著的國家同樣的蘇維埃政權。在這10年間蘇聯這個國家有極大地改變,現在已經成為富強的社會主義工業國家。工人和集體農莊人員的生活已經比以前的改善了數十倍。在他們的面前展開了廣闊、富有的生活道路。我工作的工廠是在一片廣漠的空地上以五年的時間建成的,現在這工廠有4萬名工人工作著。這些工作建設了最好的社會主義城市。他們每個月的平均工資在去年是220 盧布,今年增加到310盧布。1930年以前,我上過各種學校,1930年以後我在工廠工作,成了工人,後來成了技師,現在是廠長。在這個分廠有4000個工人。我有自己的房子,每個月有 700 盧布的薪水。當然,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生活的這一方面,而是精神方面的快樂。我對您說這點是因為在中國有一部分人說我被布爾什維克虐待,蘇維埃政權把我放逐;所有這些謠言都會使我笑破肚皮。

  確實,有各式各樣的壞人和卑鄙的人把別人也看作與自己一樣。蔣介石非法監禁了太平洋勞工組織的書記官員同志夫婦,只因為他們是反對帝國主義、擁護中國的利益的積極戰士。我想蔣介石以為蘇聯對於在蘇聯的所有中國人也像他對住在中國的各國革命戰士的態度一樣。但這是絕對沒有的事。蘇聯是世界上最重禮節、最文明的國家,我對能住在蘇聯感到非常光榮。蘇聯是我們的祖國。我對自己的祖國——蘇聯——在各方面、各部門一次接一次的打破記錄,感到非常光榮,不勝高興。我的祖國——蘇聯——天天在清除發展道路上的障礙,打擊和消滅一切敵人。我的祖國——蘇聯——像燈塔一樣,在大風大浪的海上照亮了全世界被壓迫人們鬥爭和勝利的航路。因此,我的祖國就特別成了仇敵的眼中釘。仇敵用各種方法和謠言誣衊蘇維埃政權。我衷心希望所有的人都堅決地站到革命的陣營,鞏固社會主義和全世界無產階級的組織,爭取中國的獨立,爭取中國的蘇維埃政權的建立。 母親!最近就會和您相見是值得高興的。假如您能出國,不管那一個國家,我都準備與您見面。

  祝您健康!

您的兒子蔣經國

1935年1月23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75

帖子

16

積分

註冊會員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1

積分
16
7
雲在風中 發表於 2007-3-12 10:59 | 只看該作者
把早已有結論的東西翻出來,混淆視聽,居心不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