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治局常委開口 賈慶林批台獨又邁危險一步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3-10 01: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8日對台灣的陳水扁總統的「四要一沒有」作出回應。賈慶林指出,要注意台灣領導人執意施行激進台獨路線。他警告說,陳水扁公然拋出「台灣要獨立」等分裂主張,在台獨分裂道路上又邁出危險一步。這是迄今北京針對陳水扁談話做出的最高層回應。

  賈慶林8日出席人大台灣團時主動談起兩岸關係。他說過去一年,中共中央進一步實施新形勢下對工作的重大決策和部署,緊抓反對和遏制台獨這一首要任務,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掌握主動綜合施策,保持兩岸的基本穩定。

  賈慶林說,但也應清醒看到,台灣當局執意實行激進台獨路線,企圖透過推動「憲改」進行「台灣法理獨立」活動。



  賈慶林指出,最近台灣領導人公然拋出所謂「台灣要獨立」等分裂主張,在台獨分裂道路上又邁出危險一步。他同時警告說:「我們反對『台灣法理獨立』等分裂活動的立場堅定不移,十三億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



  不過,賈慶林接著稱要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深入貫徹新形勢下發展兩岸關係、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的各項政策,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繼續朝著和平穩定的方向發展。



  此前,國台辦已經發表聲明,痛批陳水扁是一個毫無誠信的台獨政客,表示他已經用「四要一沒有」取代了「四不一沒有」的承諾。陳水扁是赤裸裸地鼓吹台獨,在台獨分裂道路上又邁出的危險一步,並指出,其目的是要進一步鼓動通過所謂「憲改」謀求「台灣法理獨立」,蓄意挑釁大陸,製造兩岸關係緊張,並以此轉移焦點,擺脫自身的困境。



  陳水扁4日晚突然提出「四要一沒有」,聲稱「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台灣要發展;台灣沒有左右路線、只有統獨問題」。台灣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表示,陳水扁提出的「四要」是經過縝密的思考,內容並沒有超越歷年來談話;他提出的追求台獨並不是要宣布台獨,正名與制憲也不是統獨公投,因此並未違反「四不」承諾。



  陳水扁在2000年第一次當選總統時的「四不承諾」,保證北京如果不動武,他在任期之內不會宣布獨立,不會更改國號,不會推動兩國論入憲,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