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永遠是孩子 母親眼中的孔令輝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7-3-5 15: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孔令輝的母親谷淑霞與孔令輝的父親孔祥智指導

  2007年3月4日,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按照中國傳統民俗,過完元宵節才算真正過完年。今天,記者連線乒乓球大滿貫得主、中國乒乓球女隊教練孔令輝的母親谷淑霞,透過谷阿姨慈祥、溫婉的話語,我們看到了母親眼中的孔令輝。

  兒子,我心中最快樂的歌

  谷阿姨一直珍藏著孔令輝小時候的日記,現在谷阿姨也時常拿齣兒子的日記看一看,在孔令輝13歲時寫下的一篇日記里有這樣一段話:「人要實現自我價值,就要樹立理想,我的理想就是要當乒乓球世界冠軍,奧運冠軍!」當時球技還很稚嫩的孔令輝已早早在心裡烙下自己的夢想,這個烙印也一直伴隨著孔令輝走向艱辛拼搏的尋夢道路。

  谷阿姨說,孔令輝是我心中最快樂的歌,也許我不是最成功母親,但我是最幸福、最快樂、最欣慰的母親,感謝兒子帶給我的歡樂。我一直保持著一個習慣,就是大年三十兒,我總要給兒子準備上一個小小的紅包,無論兒子多大,無論兒子取得什麼成就,在父母心裡,他仍舊是個孩子。在今年我送給兒子的紅包里,我寫的是:「兒子帶給父母的快樂,永遠珍藏父母的心中;父母對兒子的祝願,永遠祈福在父母的心中!」

  谷阿姨說,今天是元宵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孔令輝因為在北京訓練隊員,
  父母是兒子永遠的後盾

  目前,孔令輝擔任中國乒乓球女隊教練。從一名運動員轉為教練,母親是如何看待兒子的角色轉換呢?谷阿姨說,一方面說明我們國家的乒乓球梯隊建設完備,優秀的年輕運動員不斷湧現,而孔令輝又是征戰多年的老隊員,豐富的經驗積累應當適時傳授給小隊員;另一方面,隨著年齡的增長,多年的運動傷病一直在困繞著孔令輝,兒子這樣的選擇,也是對他熱愛的乒乓球事業的一種延續,我和他爸爸十分支持孩子的選擇,並且一定會做孩子堅強的後盾。

  2007年2月,孔令輝的弟子郭躍在科威特公開賽上,連克女乒「一姐」張怡寧、王楠,獲得本次公開賽的女單冠軍。孔令輝的父母在觀看完比賽之後,給孔令輝打去祝賀電話。

  谷阿姨說,我和他爸爸在電話里說,這回成績不錯,兒子在電話那頭冷靜地說,我才剛剛開始,以後的路還很長呢。

  谷阿姨說,我希望孔令輝能帶出越來越多的世界冠軍,能像他的恩師蔡振華蔡指導一樣,真正成為一名稱職的「金牌」教練。

  母親對兒子的祝願

  兒行千里母擔憂,談到新一年裡對孔令輝的期望時,谷阿姨用一位母親最樸實的語言祝願自己的兒子:「身體更健康;生活更幸福;心情更愉快;事業更順心;成績更優秀;前程更美好!」簡單的祝福沉浸著慈母之愛。

  谷阿姨說,兒子取得的每一次進步,都離不開領導的培養,球迷的支持,無論是在他成功還是在失利的時候,大家始終給予他關心與鼓勵。

  2004年雅典奧運會,兒子空手而歸,我去首都機場接他。剛到機場,一位熟識的體育記者看見我,連忙拉著我的胳膊讓我朝接機口看,我看到許許多多的球迷手捧鮮花,穿著統一的服裝,上面印著孔令輝的頭像,還有人舉著巨大的孔令輝的畫像,甚至還有八米長的橫幅在那裡迎接。兒子後來說,當他走出飛機后看著這一幕,心裡感到很溫暖,很感動。

  逢年過節的時候,我的手機里滿是全國各地的球迷發來的問候簡訊,兒子資助的特困生也會在那一天親切的問我一聲「孔媽媽過年好!」

  谷阿姨說,我很珍視這特殊的友誼,特殊的幸福,我會把這份感情珍藏在心裡。在這裡,也通過東北網這個平台,向所有關心孔令輝的球迷、網友拜一個晚年。祝大家節日愉快,闔家歡樂!

  背景新聞:孔令輝,6歲開始打球,1986年進入省隊,1988年進國青隊,1991年入選國家隊。25年的乒乓生涯中,他包攬世界盃、世錦賽、奧運會三大桂冠,2006年10月12日正式宣布退役。2006年10月15日調入中國乒乓球女隊擔任教練。(記者 孫曉銳)
2009,我等你……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沙發
sea6340 發表於 2007-3-5 16:19 | 只看該作者
在母親的眼中,我們永遠都是孩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