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政協揭幕:賈慶林談來年兩岸僅一句話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3-4 18: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全國政協十屆五次會議昨天在寒氣襲人的春雨中開幕。備受關注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並未出席。開幕式歷時一小時零八分鐘,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有關兩岸的工作報告著墨不多。

昨天政協大會的開幕式,只有三項議程,即通過這次政協會議大會議程,聽取賈慶林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聽取政協副主席黃孟復作政協提案工作報告。

在今年兩會報告要短的要求下,賈慶林的報告內容大幅精簡,約七千字。其中涉及兩岸關係部份,只談到一年來政協做過的事,對來年要做的事,只以一句「推動兩岸關係朝著和平穩定的方向發展」概括。

黃孟復的提案工作報告,也只有三千字,其中提到政協提案反映對台小額貿易問題,推動商務部修訂「對台灣地區小額貿易管理辦法」;也提到台盟中央,提出在天津濱海新區建設台商投資區之議,稱天津方面已在有關工作中「認真吸納」。

政協會議開幕式,全程只有一小時零八分鐘。人大會堂二樓的記者席,焦點還是會聚在主席台上。胡錦濤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位常委率眾政治局委員,端坐 在主席台第二排,但政治局排名第六的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並未出席。主席台上的大多數領導人全程面容嚴肅,絕少交談。

昨天的春雨也給首日的政協開幕式帶來不便。官方因擔心政協委員們淋濕生病,原來停定廣場的大型車輛,改駛往開會地點人民大會堂的階梯下,令人民大會堂的入口出現人龍。因擔心大會不能如期開幕,國安、武警人員讓政協委員加速進入,一度讓二千多名的大會工作人員和中外記者暫停入場,在雨中等候。

全國政協委員二千一百四十四名,昨天只有一百廿三人請假或缺席,是出席人數較多的一次。

589

主題

2408

帖子

858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58
任O行 發表於 2007-3-4 18:24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有一年.他就玩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

主題

2150

帖子

45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56
xmlxml 發表於 2007-3-4 20:13 | 顯示全部樓層
打丫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3: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