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部灣開發戰略將納入賈慶林的報告內容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3-3 22: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消息人士2日透露,有關開發開放北部灣的戰略構想,已受到中國最高決策層的注意。本次兩會上,北部灣戰略將成為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報告中的內容。北部灣必將因此乘風而起。

  香港《文匯報》報道,全國政協委員、農工民主黨廣西自治區主委彭釗關於《北部灣開放開發藍圖》的提案要旨是:建議國家將北部灣(廣西)經濟區,列為國家區域開放合作綜合改革試驗區。他所謂的北部灣(廣西)經濟區,就是廣西沿海沿邊地區,擁有1595公里的海岸線和1020公里的陸地邊境線,是西南地區走向東盟的門戶和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

可能被正式納入國家戰略

  不過,農工民主黨中央相同主題的提案,視野更加開闊。據悉,該黨準備在全國政協會議上,派出要員以「北部灣開放開發」為核心議題,作口頭髮言,提請國家將事關廣東、海南、廣西三省區的北部灣開放開發推上快車道。

  該提案強調,北部灣開放開發有利於桂瓊粵三省區的經濟騰飛,北部灣地區有條件成為全國經濟新的增長極。站在中國經濟全局的高度,該黨建議將北部灣開放開發,以及把推進泛北部灣國家和地區的合作提升為國家行為,並在適當的時候正式納入國家戰略。

  基於國家戰略的考慮,該黨還建議,在國家層面成立泛北部灣工作委員會,或者部省區聯合工作組,推動泛北部灣國與國之間的經濟合作。農工民主黨中央副主席陳宗興表示,該黨將提議全國政協將北部灣開發開放作為核心議題進行專題討論。

調研組將赴廣西進行專題調研

  按照彭釗的說法,廣西方面早已上呈相關方案,但國家發改委迄今仍未能達成共識,不過包括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內的國家領導人已非常關注。

  陳宗興認為,破解國家相關部門處難題之法是推動區域之間的合作,仰仗地方推動顯然不夠。他的觀點是,不同層面的區域關係協調難度大,需要國家層面的支持。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農工民主黨中央主席蔣正華對此卻是直言不諱:環北部灣區域經濟的合作開發應該成為國家及地方政府發展戰略的重點,並在適當的時候上升為國家重要發展戰略。

  據透露,全國政協將在今年派出調研組到廣西進行專題調研,並作為協商的重要議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