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情人節的亂想

[複製鏈接]

106

主題

333

帖子

360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留學助教(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607
delilah 發表於 2007-2-12 03: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情人節將近,這是人們相互示愛的大好機會。各商家早已準備好各色禮物,商店,大街上,滿眼是一片粉紅色,各式心型的禮物。已婚,未婚,年輕,年老的各類人們,為如何浪漫地度過一個情人節而苦思不已。

一日,接到電話,一對小夫婦,要來度假,說是紀念結婚10周年,要大慶祝一下。 聽后大吃一驚,沒想他們結婚的時間這樣久了。更為吃驚地是,他們怎莫還沒離婚。

這兩個人的婚姻,一直不為認識他們的人看好。不僅因為,夫妻2人外表不相配:男的高大英俊,女的相貌平平,還因為2人的性格不同,絕對不是一家人:男的很顧家,是個家庭型的丈夫,休息日在家裡打理家務,或和孩子們在一起,孩子是幾乎是他一手帶大的,女的愛玩,對孩子不上心,幾乎不太管孩子,天冷了也不給孩子加衣服,也不給孩子喂飯。

男孩長得英俊,很有女孩緣,後面追求的女孩一大堆,同時有好幾個女孩,自稱是他的女朋友,問起來,一個都不是。他對那些對他很好的女孩不感冒,最後,倒和這個相貌,人品都不出色的女孩結了婚。

曾經好奇地問旁人,他們當初為何結婚。回答是,他結婚是出於憐憫,因是奉子結婚。他長得英俊,對女孩的長相不在乎。習慣於被女孩寵著,對不會照顧自己的女孩有新鮮感。婚後,他們陸續有了2個漂亮的孩子,看外表,主要繼承了父親的基因。

有一陣子,聽說他們的婚姻亮起了紅燈,男的甚至想離婚,因為女的不僅不像一個妻子和母親,不理家務,還有了外遇。男的出於找平衡,也有了婚外情。他們離婚的風吹了很久,也沒有下文。據說,男孩生長在單親家庭,知道其中的苦衷,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才不惜一切,將婚姻進行到底。在以尋求個人幸福的西方國家,這話聽起來有些弱智。
很多年過去了,孩子也長大了,女孩也收了心。女孩後來做不來母親,和孩子倒是能做朋友,一起玩笑。看來,他們的婚姻還有日子熬,至少,聽不到他們談離婚的事了。去過他家,牆上一溜掛了4套大小不等的日本空手道的制服,說是全家都在練,還要考段。當著外人,他們兩人摟摟抱抱,倒是恩愛有加。

這一對我看來應該離婚的,倒是過下去了,有一對不該離婚的,反倒離婚了。以前曾寫過的侄子夫婦,青梅竹馬,相敬如賓。男孩畢業后,在雙方都沒有外遇的情況下,2人友好分手,借口是,找不到以前感覺了。我聽起來,像是侄子的餿主意,更像一個謊言,因辦理離婚期間,女孩還找小姑哭訴。後來,侄子有了個同居女友,這次,他倒不急於結婚了。女孩還是單身,回到她父母住的地方。

和丈夫談起,我說,月下老人是不是老糊塗了,怎末 那末好的一對夫妻,不讓他們攜手到老的,反倒是那對早應該離婚的夫妻,磕磕碰碰到過得更好了。

誰說婚姻說得清,本來就是一鍋粥,全憑當事人的感覺,糊糊塗塗地過日子。婚姻這鍋粥,熬得時間長短,檔次高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在熬著,還是粥,別艘了變味,別清湯寡水的就行。

我自己的這鍋粥,目前還在熬著,裡面也有3瓜2棗的。目前,誰也沒想離婚,曾開玩笑地說過,招徠丈夫狠狠一對大白眼。

俗話說,有情人終成眷屬,反過來看,成了眷屬的,應該都是有情人。
以此祝願各位,情人節快樂。

[列印] [編輯] [刪除]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