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曾蔭權競選口號被譏「降格」

[複製鏈接]

1932

主題

2065

帖子

200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007
迷死佛陀 發表於 2007-2-2 17: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曾蔭權正式宣布參加第三屆香港特首選舉,角逐連任,並以「我會做好呢(這)份工」(I'll get the job done)為競選口號,立即被對手公民黨的梁家傑諷刺:「香港不是要找一個打工仔。」

  香港回歸近十年來,首次有民選的議員與現任特首一起角逐下屆特首,梁家傑和曾蔭權的首日對碰已針鋒相對。

  曾經表示要做「政治家」的曾蔭權,強調40年前加入港府時,就許下「我會做好呢(這)份工」的承諾。學者則認為,當年的他作為求職者無可厚非,但今日不應以此作為競選口號,否則就是「降格」。

  梁家傑也指出,曾蔭權以「做好份工」來形容特首工作,令人感到奇怪,因為香港不是要找一個打工仔,而是有領導才能的特首。

  曾蔭權在政綱中提出五項承諾,包括要建立新的開放政府;建設新民主政制;大力發展基建;減免稅項;及推動新關懷文化。

  他沒有提出普選時間表,但承諾今年中推出政改綠皮書。他說,策發會已就普選討論收窄分歧,綠皮書將可提出兩三個方案,當中對立法會普選方案分歧較大,特首普選則較易處理。

  他期望綠皮書發表后,找出大家都接受的方案,然後他將如實向北京反映,建議修改《基本法》以提出2012年的選舉安排,再交給立法會表決。

  梁家傑指出,曾蔭權沒有清楚交出雙普選時間表,採取拖字訣,令人失望。

  曾蔭權表示,一旦當選,將減稅令中產階層的負擔減輕;又會增加基建,創造就業機會;以及著力解決空氣污染和食物安全問題,改善市民生活素質。
他強調特首不但要有願景,還要有能力實現,期望自己當選后,將香港帶入進步的新世界。
比 對於曾蔭權提出減稅的建議,梁家傑覺得他提出的時機,有為選舉拉票、投機取巧之嫌。他認為,曾的競選政綱並無新意,

  在記者會上,曾蔭權表明願意及準備好跟任何合資格的特首候選人進行辯論,對此梁家傑表示歡迎,他期待在下月15日由泛民主派舉行的辯論場合上,雙方可以就彼此的政綱進行辯論。

  「我接任行政長官時,完全沒想到這份工作,會令我的發線急速後退,但過去近20個月,我學了許多,亦經歷一次思潮的洗禮。」曾蔭權坦言,特首工作改變了他的人生觀,也有新的思維。

  他希望繼續擔任特首,可帶領港人恢複信心,他說:「我們的面前充滿挑戰。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我們一定不能夠落後於形勢。未來五年,香港要脫胎換骨,走上新台階。」

  梁家傑則表示,參選是為香港市民爭取多一個選擇權。他表示,香港人不應該做「寄生蟲」,只懂得向北京爭取對香港發展有利的政策。

  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副教授王家英認為,將曾蔭權的政綱與梁家傑的政綱比較,最大分別是曾蔭權的政綱務實:「他不空談遠景和理想,這套策略也有可行性,較易贏得市民認同。」

  王家英也說:「梁家傑的弱點是從來沒有執政經驗,對政府運作不太熟悉,他是避開自己的弱點去強調願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6: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