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曾蔭權急需「拆彈專家」

[複製鏈接]

1932

主題

2065

帖子

200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0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迷死佛陀 發表於 2007-1-23 16: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穿「煲呔」改穿中山裝的香港特首曾蔭權,昨午坐其特首座駕,高調地到灣仔東亞銀行港灣中心28樓,參觀將為他全力爭取連任的「曾蔭權競選辦公室」。

  曾蔭權其實仍未正式宣布參選(吉日可能定在2月1日),但「曾辦」搶閘開張。「煲呔曾」說,很多老朋友都支持他連任,也很想參與選舉工程,因此他趁機與他們討論如何分工。

  據悉,「曾辦」班底與上次補選時大致相同,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繼續出任「曾辦」主任,區域市政署前署長許雄做秘書長,新聞處前助理處長邱福生、公關顧問游淑儀負責公關。

  本來,「一定贏」的曾蔭權,有上述幾名大將已相當足夠了。但隨著香港政治環境變化,「曾辦」現在還急需聘請「拆彈專家」,主要是要拆「香港失業率可能飈升」這顆炸彈。

  「我最開心是香港的失業率比我的民望跌得更快!」曾蔭權在兩周前的立法會答問大會上,曾幽了自己一默。

  但跟曾蔭權的春風滿面不同,來自六個運輸業團體的跨境集裝車司機代表,昨日滿臉愁容地參加抗議行動,不滿港府的「十一五」行動綱領提出有關引入中國集裝車司機的建議。

  該建議將令許多香港司機失業,失去飯碗。於是,2萬多名司機昨日起把紅絲帶繫於集裝車上;而且,下周一約1000名司機更會發起慢駛,以表達不滿;這可能令交通嚴重阻塞。

  由曾蔭權全力推行的「十一五」行動綱領認為,若輸入中國司機,每個集裝箱的運費可節省70美元,但業界認為有關講法誇大,只是想剝削司機的利益。

  立法會議員鄭經翰認為,引入中國司機以降低跨境貨運成本,有關建議完全政治不正確,並無針對香港碼頭處理費居高不下的事實。這完全是捨本逐末、立論偏頗。
身兼工聯會會長的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也認為要先檢討跨境貨車司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