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紅網:陳凱歌落選「綠色中國人物」的警示意義

[複製鏈接]

9777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禁止發言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積分
120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ullbird 發表於 2006-11-28 12: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2006綠色中國年度人物」24名候選人26日正式亮相。因破壞環境備受爭議並獲得提名的兩位知名導演陳凱歌、張紀中並未在候選人之列。在9月5日至10月20日「2006綠色中國年度人物」公開徵集提名的階段,因《無極》劇組引發環境事件、備受爭議的導演陳凱歌位列其中,而因《神鵰俠侶》劇組破壞環境又申明拍攝綠色電視劇《鹿鼎記》的導演張紀中也得到推薦。有人認為,這既是對陳凱歌、張紀中敲響的一個警鐘,更是對提高全民環保意識的一個警示。 (11月27日中國新聞網)

在娛樂圈頗有些知名度的大導演陳凱歌和張紀中,這次落選綠色中國人物的評選,雖然多少讓人感到遺憾,但是,記者還是頗為贊同舉辦方的這種評選標準,即「公益、行動、影響」,在建設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成為人們共識的今天,堅守這樣的評選標準是令人稱道的。

據悉,據主辦方透露,10月20日至11月25日對提名人進行公示期間,陳凱歌、張紀中的網路排名均在前20名,其中,陳凱歌位列第15名,張紀中位列第20名。但在專業調查公司社會調查和專家評委投票過程中,陳凱歌、張紀中兩人的得分明顯偏低,被排除在24名候選人之外。這既讓人感到意外,也多少在情理之中。這充分說明,誰不拿著環境保護當回事,誰就要付出沉重的代價,即便是名導演也不例外。

每每說到陳凱歌和張紀中兩位大導演,那可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他們所導演的多部電影深受觀眾喜愛,也多次在國際上獲得大獎。然而,由於兩位大導演的對環境保護的「不注意」,他們也因此備受非議,其中陳導在導演《無極》影片時,在雲南的香格里拉著實毀壞了當地的人文景觀,此事經媒體披露后,《無極》劇組一時成為眾矢之的,而導演陳凱歌自然難逃干係,因為一部電影的場景常常是由電影導演選擇的,導演陳凱歌自然是這個事件的始作俑者。同樣,名導演張紀中在拍電視劇《鹿鼎記》時也因破壞環境而備受非議。由此可見,如果一個人拿著環境不當回事,不但會受到動物們的「厭惡」,就是對人類本身而言,這種人也是「不受歡迎」的。

我們要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需要每個人的努力,尤其是擔負著電影導演任務的導演們,在這方面更應該身體力行,容不得絲毫的馬虎。前幾年演員陳小春因穿著虎皮獸衣在舞台上表演,曾遭到觀眾的廣泛質疑,認為他的這一行徑是對環境保護的挑戰,很容易造成對觀眾的誤導。不曾想,幾年之後,這種誤導性事件又在我們的一些名導演們身上再現,這一事件說明,環境保護遠遠沒有深入人心,在很多時候,很多場合下,環境保護還只是喊在嘴上的口號,真正要付諸實際行動,依然是任重而道遠。名導演們的環保意識尚且如此「薄弱」,更甭說一般的平民百姓了。

這次綠色中國人物的評選,名導演陳凱歌張紀中相繼落選,它所透露出的信息讓人感到振奮,同時也讓人從中受到警示教育。對其他的電影演員也好,電影、電視導演也好,甚至每一個公眾人物,從中敲響了一個警鐘。一個人如果不再拿著環境當回事,這樣的人就不值得人們尊敬。借他人之鑒,可明己之得失。願每個人都能從中得到啟示,別再拿著環境不當回事,環境是大家的,人類只有善待我們的環境,環境友好型社會才能建成,否則,人人成為「破壞者」,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就只能是一句空話。對每個人來講,環境只有保護的義務,沒有糟蹋的權利!
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可以增加它的深度,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可以掌握心情;

我不能改變容顏,但我可以展露笑容,我不能控制別人,但我可以主宰自己;

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我不能樣樣第一,但我可以事事儘力。

0

主題

1294

帖子

26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63
沙發
yzlcss0103 發表於 2006-12-3 18:55 | 只看該作者
就這樣下去不愁不文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3
sea6340 發表於 2006-12-5 11:53 | 只看該作者
保護環境太重要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