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說滴總比那,唱滴好聽: 李瑞環說"領導幹部欺壓群眾就是背叛

[複製鏈接]

158

主題

286

帖子

149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4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bc747 發表於 2006-11-23 09: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摘錄者題記:近讀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頗被其中的真情實感和精彩論述所感染。謹摘錄此書中關於領導者與群眾關係的幾段論述,與諸君共饗之。
  人民群眾是我們的生存之本、勝利之本,離開了人民群眾我們就一事無成、一無所有。對共產黨的領導幹部來說,心裡沒有群眾,就是忘本;對群眾疾苦漠不關心,就是變質;濫用手中的權力欺壓群眾,就是對共產黨的背叛。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71頁

  多想群眾的冷暖,少想個人的「政績」;多搞些「雪中送炭」,少搞點「錦上添花」;多辦些具體的必要的事,少講點空話、廢話。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71頁

  我們的目標在哪裡?動力在哪裡?智慧的源泉,是非的標準,克服困難、堅持原則的勇氣在哪裡?統統在這裡,在為人民、靠人民之中。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70頁

  我們是歷史中的人,我們也是歷史中的一段,我們現在評價歷史,將來歷史也會評價我們。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91頁

  人民是桿秤,歷史是桿秤,政治家的分量最終都是由他們來衡量的。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92頁

  從根本上講,人民的問題就是政治問題,也是一個政權問題。

  所謂「怨不在大,可畏惟人;載舟覆舟,所宜深慎」,就是講的這個道理。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502頁

  所謂領導,就是要「領」要「導」。什麼叫「領」?就是帶領;後面沒有兵,光桿司令一個,這隻能叫個人蹓躂。什麼叫「導」?就是引導;沒有群眾,這隻能叫自拉自唱。從這個意義上說,領導只有相對於群眾才能存在,一時一刻也離不開群眾。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541頁

  領導的威望從哪裡來?靠上級封不出來,靠權力壓不出來,靠自己吹不出來,靠耍小聰明騙不出來。只有靠真心實意地、盡心竭力地、堅持不懈地為群眾辦實事,才能逐步樹立起來。」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81頁

  只有心中有人民,人民心中才有你。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71頁

  要經常想想群眾在我們心目中占什麼位置,我們在群眾心目中是什麼形象。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71頁

  權力和真理是兩回事,權力大,未必真理一定多。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79頁

  有那麼一小部分人,在領導面前是奴才,干起工作來是庸才,一切活動為了陞官發財,一旦掌權就搞獨裁。我們必須防止這種人投機上來。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81頁

  歷史給領導者提供了充分施展才智的機會,而領導者的所作所為又影響著歷史的發展,或給人類帶來福音,或給人類造成災難。歷史最終都將無情地對每個領導人作出評判。

  ——引自李瑞環著《學哲學 用哲學》第292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