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婚姻綠卡申請全過程

[複製鏈接]

590

主題

1078

帖子

224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本科畢業(五級)

Rank: 4

積分
2241
willshine 發表於 2006-11-16 12: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By: 牧歌

我的進程: 2004年10月30日發出申請。 2004年11月底收到收據,收據日期是11月15日。 2005年1月中打指紋。 2005年3月中面試,一周后收到綠卡(條件綠卡,有效期兩年)。

遞交I-485,I-130, I-131,I-765需要的材料:

I-485:
1.填寫完整的I-485表格
2. 個人支票,payable to Immigration and Naturalization Service
3. 申請人的2x2報名照2張(我都放4張,多點沒關係。照片是用數碼相機在自家白牆壁前拍的。不要迷信店裡拍的,他們其實不知道有什麼要求。還是自己看了 移民局網上的要求最可靠)
4. 申請人的出生證(我寄的是原件,因為辦時是一式三份)
5. 申請人護照的全本複印件(從第一頁直到最後一頁)
6. 申請人的簽證相關文件(看個人簽證種類而異)
7. 申請人I-94卡的正反兩面複印件
8. 結婚證的複印件
9. 申請人Social security card的複印件
10. 申請人Driver』s license 的複印件
11. 體檢的報告(是由醫生封在信封里的。體檢醫生名單由移民局指定。根據他們的list要貨比三家。我的總共花了$250。要問清楚報價是否包括如疫苗,胸片。疫苗只需要MMR和Td。我出國前打過,所以給醫生看了證明就不用打了。PPD結核皮試一定要做的。其它就是按按肚子聽聽心臟之類的)
12. 申請人的G-325A表

I-130:
1.個人支票,payable to INS
2.公民配偶的公民紙複印件
3.公民配偶的美國護照複印件
4.公民配偶的出生證複印件
5.結婚證的複印件
6.申請人和公民配偶的G325A
7.公民配偶的報名照2張
8.兩人生活合影一張
9.公民配偶的social security card 複印件
10. 公民配偶的driver』s license 複印件
11. 864 (affidavit of support)表格
12. 公民配偶的employment verification letter
13. 公民配偶的最近3個月的pay stub
14. 公民配偶的最近3年的W-2
15. 公民配偶的最近3年的tax return
16. 130表格

I-131: (only need if you need to travel during pending)
1. 用於申請旅行文件(Advance parole, AP),以便等待審理時可以離開美國后再回來。不是必需的。
2. I-131表
3.申請人護照和簽證文件的複印件
4.申請人driver』s license的複印件
5.2張2x2的報名照
6.一封簡訊闡述為何需要advance parole。
7.個人支票,payable to US Dept of Homeland Security

I-765: (only need if you need to work during pending)
1.用於申請工作許可證(EAD),不是必需的。
2.I-765表
3.I-94卡的正反兩面複印件
4.2張報名照
5.個人支票,payable to INS

婚姻綠卡申請全過程(下篇)

面試準備的材料:以下除了標明「要走了」的材料,其餘移民官都沒要。
1.面試通知信(進去后就收掉了,然後等著叫名字)
2.485,130,131,765的收據
3.兩人的生活照,結婚照(我們沒有結婚照,移民官也沒問起。帶去的100多張照片她也沒看,就讓條兩張兩人都是正面的合影給她)
4.重新填過並notorize的I-864表
5.結婚證的原件和複印件
6.公民配偶的公民紙原件和複印件
7.兩個人的護照和複印件
8.兩個人的駕照和複印件
9.兩個人的social security card的原件和複印
10.申請人的簽證相關文件原件和複印件
11.兩個人出生證公證的原件和複印件
12.兩個人最近3年的tax return和IRS 寄來的transcript (一定要及早打電話去IRS要transcript。電話是800-829-1040。一般要2-3周才會收到)
13.兩個人最近3個月的pay stub(只要走了公民的pay stub)
14.兩個人最近3年的W-2 (問公民要2004的W-2,不過我們沒帶)
15.兩個人的employment verification letter(只要走了公民的)
16.近6個月的聯合賬戶的statement和複印件(要走了所有6個月的複印件)
17.有兩個人名字的utility bill,我們帶了cable (要走了)
18.有兩個人名字的醫療保險卡和複印件(收走了複印件)
19.受益人為申請人的人生保險單(從公司人事科的網頁上列印下來的,被收走了) 。
20.鑽戒的保險書(上面正好有兩個人的名字所以帶了,不過沒看)
21.兩個人的2x2報名照各4張(沒要)
22.如果交485時沒交體檢結果的話要帶去
23.朋友證明兩人關係的affidavit(見下面的帖子,主動交的,她就收下了) 24.如果有含兩個人名字的lease要帶上。總之一切有兩個人名字的東西都得帶上。

面試等了兩個多小時,建議帶些吃的去。面試時沒有問問題,要走了材料就被告知綠卡會2周內寄到(實際花了一周),護照沒有蓋章。以上是我準備的材料,因為個人情況不同,材料應該不限於我所提供的清單。所有有利於證明兩人婚姻真實性的材料都應帶上。我覺得面試時決定已經做好了,所以移民官收相應材料時並沒有看,只是按照list一一收去然後加進材料中。本人體會是,如果夫妻種族年齡教育職業相仿,沒有婚史,申請人在美國一直保持合法身份,沒有太多身份的轉換,應該是容易拿到綠卡的。

祝各位好運,也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知足,寬容,快樂,健康!

2

主題

8

帖子

14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4
sc2018 發表於 2006-12-28 20:41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樓主分享!

樓主從遞申請到拿到臨時綠卡,總共才5個月時間,真是快啊!請問,是在哪個州辦的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474

帖子

101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01
cutebuffy 發表於 2007-3-26 01: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c2018 於 2006-12-28 20:41 發表
謝謝樓主分享!

樓主從遞申請到拿到臨時綠卡,總共才5個月時間,真是快啊!請問,是在哪個州辦的啊?

我當時申請歷時7個月。樓主是很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854

主題

6919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1845
大西洋人 發表於 2007-12-10 08:4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2

帖子

3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3
emilylau 發表於 2008-7-11 08:20 | 顯示全部樓層

how about 10 years green card ?

I got my conditional green card two years ago, now in the processing to apply for 10 years green card ..... just wondering whether you got that or not ...or anything you can share with me? thank you very much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