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跨欄節奏全靠陶喆周杰倫 劉翔:娶了媳婦要生5個

[複製鏈接]

2409

主題

9365

帖子

400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40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e2000 發表於 2006-11-3 15: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他最沉迷鬥地主,他也上網玩QQ,他喜歡打撞球卻老耍賴,他一邊裝酷一邊偷偷注意自己的「回頭率」,他毫不掩飾自己是個「旱鴨子」,落水后一樣大喊救命。在人前他是奧運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從20出頭的少女,到40多的阿姨,甚至年過半百的老伯,見到劉翔都會尖叫。實際上,他還是一名23歲大男生,有這個年齡應有的調皮、煩惱。

  【身份一:徒弟錯將師傅叫成爸】

  「爸,我們……」突然之間,劉翔意識到自己叫錯人了,孫海平看了看劉翔。「師傅,你……」又叫錯了,劉學根沖著兒子笑著。師從孫海平8年,劉翔已經將他當作自己的第二個父親,在無意識間會將師傅叫成爸爸,回家后,又將老爸叫成師傅。

  1998年7月份開始,劉翔就和一個叫孫海平的名字聯繫在了一起。那一年劉翔還只是個15歲的孩子,別說生活上都要師傅照顧,去哪裡比賽,應該帶多少衣服,訓練出汗了要脫衣服,過一會要馬上穿上,這些都要孫海平叮囑。以前出去比賽,上飛機或者進門時,劉翔都自顧自地走在前頭,完全沒有禮貌一說,「不過後來他就懂事了,知道應該讓師傅先走。」奧運會之後,劉翔的變化讓師傅感到欣慰。

  

  早報記者 安光系 圖

  現在逢年過節,劉翔都會去給師傅帶點什麼,「香煙是慰勞師傅的,化妝品是買給師母的,營養品買來孝敬師傅的母親。」劉翔的心思格外細膩。平時比賽,組委會發的獎品,手錶、照相機……劉翔也都會第一個想到師傅,「其實也沒什麼,那些東西我都有了。」說到這個,劉翔有些輕描淡寫,但其實很多時候「有了」只是一種託詞,劉翔不過是想找個借口把禮物送給孫海平。

  除了自己買衣服,劉翔還會給師傅挑衣服。有一次在北京,劉翔和孫海平去試定做的西服,「他看到有條西褲挺好,建議我買。」孫海平覺得自己平時穿正裝的時間也不多,就沒買,「那條褲子正好是劉翔的一個贊助商做的,老闆就讓劉翔看中什麼就拿,劉翔就給我把這條褲子拿過來了,結果我一試,還真的挺好的。」儘管最終那條棕色的西褲孫海平只穿了一次,但他更享受劉翔這份心意。

  前些時候,劉翔還免費為某房地產商代言,花了半天時間拍廣告,為師傅送上一套181平方米,4室2廳的房子,比劉翔自己家的新房還大出28平方米,朝向和結構也都比自己家的好。「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挺感動的。」孫海平說道。

  【身份二:兒子娶了媳婦,給老媽生5個】

  「翔翔,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啊?」其實母親吉粉花知道劉翔現在沒女朋友,因為他回家半天都沒有一個電話,做母親的就是故意和兒子鬧著玩。「啊?你想抱孫子了啊,好,明天就給你生一個。」「哈哈……」一家人其樂融融。

  其實,吉粉花很喜歡女兒,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像小公主那樣,劉翔也知道,「翔翔,你以後要幾個孩子啊?」「你要幾個?」「最好兩個,一男一女。」「好,我給你生五個。」就像普通人家那樣,茶餘飯後,劉翔總是會和媽媽瞎聊,當然這些都是玩笑,吉粉花也知道,劉翔現在不會考慮結婚的事,一切都待08奧運之後再說。

  「我喜歡的女孩要聰明,善良,賢惠,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孝順,要對我父母好。」劉翔經常這麼說,因為很孝順,去國外比賽總會給吉粉花帶禮物回來,都是高檔化妝品,他知道媽媽愛漂亮。最近,吉粉花開始學開車,劉翔知道后很不放心,「爸爸是老駕駛員了,你出門不用自己開車,學車幹嘛。」劉翔總是惦念著母親。

  「這個周末翔翔要去廣州訓練了,然後直接去多哈參加亞運會,至少要等下個月下旬才能回來了。」吉粉花又開始掰著指頭算日子了,一年裡,吉粉花同劉翔呆在一起的日子不超過1個月,「現在劉翔不僅僅是我的了,是中國的,是世界的。」於是,吉粉花在等待中開始盤算,這次兒子回來要給他做什麼好菜,「素菜,我們翔翔不挑剔,只要睡眠保證,吃素菜也香。」

  【身份三:玩伴「劉賴翔」還是旱鴨子】

  每周四,是上海田徑隊的休息日,劉翔絕對不會錯過難得的輕閑。只要那天沒有活動安排,劉翔必定睡上一個美美的懶覺,下午拉上隊友去基地內的活動室玩上半天。

  活動室里的遊戲很豐富,乒乓、撞球,什麼都有,劉翔最喜歡打的當然是撞球,因為他的技術不錯。如果單打,劉翔實力絕對在那群師妹之上,於是蒙園、王麗和馮雲組成一個隊,每次派出兩個人打劉翔一個。這下劉翔不依了,開始耍起了賴,眼見蒙園和王麗「組合」要追上自己,他便跑到蒙園身旁說笑話「騷擾」她,惹得蒙園笑得彎了腰,球杆都握不住,「啪」,滑桿了。

  「不算,不算,你影響我,重打。」小女生天生就有耍賴的權利,可劉翔才不管這些,「你們兩個打我一個,本來就不公平了,反正球動了,不能重打。」拿起球杆,劉翔將剩下的球「掃蕩」完,「贏了,哈哈……」「你耍賴!」「我就耍賴,怎麼了,我叫劉賴翔。」語氣還挺「理直氣壯」。另外,別看劉翔擁有1米89的個頭,訓練場上節奏感和協調性還勝人一籌,其實他是個「旱鴨子」。

  去年放假,劉翔和隊友去三亞玩,還遭遇了「溺水事件」。那天劉翔和上海跳高隊的王舟舟一起玩海上摩托艇,兩個人都不會游泳,劉翔穿著救生衣在前頭開,王舟舟坐在後頭死命抱著劉翔的腰,因為他連救生衣都沒有。雖然不會游泳,劉翔可不怕,還玩起了刺激,一個急轉彎,摩托艇轟然倒在海中,「當時已經開出150多米了。」幸好有救生衣,劉翔漂浮在海中,王舟舟可就慘了,嚇得他像抓救命稻草一樣抓住劉翔,直喊救命,「那個時候他就像只蟑螂一樣,手舞足蹈,哈哈……」想起這些快樂的往事,劉翔總是很快樂。

  【身份四:偶像我還挺在乎回頭率】

  奧運會之前,劉翔留的是馬桶頭,拿了金牌回來,破了世界紀錄,劉翔的髮型從未改變過,仍舊是那副學生模樣,「我不會改變自己,不會去把頭髮剪得怪怪的,不會去染色,不會去打耳洞。」劉翔很本色。

  可其實私底下劉翔還是很注重形象的,「老媽,你知道嗎,我走在路上連四五十歲的中年人看到我都會跳起來喊『劉翔,劉翔』。」沒有奇形怪狀的打扮,劉翔反而成了「師奶」殺手,而那股天生的陽光氣質又很討年輕女孩的歡心。

  「我的回頭率還是挺高的呢。」儘管總說自己不算帥,但其實劉翔還是挺在意形象問題的。

  【◇師徒之間孫海平:8年來,我只罵過他一次】

  「場上是師徒,生活上就是父子,碰到某些事情的時候就是朋友,總的來說我們是和諧關係。」孫海平這樣形容他和劉翔的關係。

  8年來,孫海平說自己只衝著劉翔發過一次火。那是奧運之前,有一天早晨9點,在莘庄室內田徑場內,孫海平讓劉翔練技術,「就在那裡,」孫海平指了指跑道盡頭,「可能是因為頭天晚上沒睡好,劉翔精神萎靡,我讓他準備活動做做開,」可睡眠不足的劉翔撲騰幾下就停下了,「我又想辦法刺激劉翔,還是沒效果,於是我用很嚴厲的口氣對他說,『你別練了,邊上休息吧』。」一向和藹可親的師傅突然發了火,劉翔也給鎮住了,那天劉翔就沒再訓練。

  其實孫海平是太「愛」劉翔,自己開車時,一定要讓劉翔坐後排,因為副駕駛座太危險。曹靖曾經是劉翔的師哥,如今成了助理教練,「自從劉翔進隊后,師傅就只給劉翔『開小灶』,幾乎全部精力都撲在了劉翔身上,哪有時間再管我們啊。」三年前,九運會時上海田徑隊有4名隊員同時站在決賽起跑線上,現在只剩下劉翔了。

  去國外比賽或者住在北京天壇公寓時,劉翔和孫海平一起住2室1廳的套房裡,「早上我喊他起床,然後一起去吃早飯,晚上我叫他睡覺,就像大人和孩子那樣」。平時開車出門,孫海平從不讓劉翔坐在副駕駛位置上,認為太危險;一起逛街,劉翔要買那些有破洞的褲子,或者很嘻哈的衣服,孫海平還會給他建議。「當然我不會阻止他,他衣服太多了,有時候穿一兩次就不穿了。」

  孫海平給予劉翔最大的關懷,在於緩解他的壓力。奧運會之後劉翔有段時間難以適應頻繁的社會活動,經常會感到很煩躁,在孫海平的開導下,現在劉翔已經好很多了。「壓力轉到我這來了,現在我房間里還堆著好多好多要簽名的衣服,邀請劉翔出席的活動。」孫海平只能「察言觀色」,看劉翔心情好,拿兩件來讓他辦完,「堆到他那裡去就完了,他總說有空再弄,等過陣連東西都找不到了。」

  【◇鏈接:劉翔的成長記錄】

  2001年全運會、東亞運動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子110米欄冠軍,劉翔的名字漸漸為人們所知。

  2002年瑞士洛桑國際田徑大獎賽,劉翔以13秒12打破亞洲紀錄,劉翔被中國媒體喻為「希望之星」。

  2004年雅典奧運會金牌,平世界紀錄,外國媒體爭相報道。2005年和2006年,原本連記者證都不需要申請,沒有幾個人來採訪的上海室內田徑錦標賽,因為有了劉翔加入,湧入上百名記者。去年全運會,法新社和美聯社的記者只去劉翔的新聞發布會,隨後又跟蹤劉翔回到上海,去莘庄基地採訪了劉翔。

  2005年4月16日劉翔全球個人官方網站開通。如今每天都有上千的瀏覽率,截至昨天,發帖數為12710篇,188130條回復。

  2006年耐克為劉翔定製了中國田徑運動員歷史上第一雙簽名跑鞋。

  2006年7月12日劉翔在洛桑田徑大獎賽中以12秒88打破世界紀錄。如今劉翔代言的品牌有8個,其中一級品牌有4個。

  【◇鏈接:劉翔的癖好】

  >>>>>>搞怪

  比賽前,只要鏡頭對準劉翔,他就喜歡做鬼臉,訓練時,劉翔也喜歡搞怪,一會瞪大眼鏡四處張望,一會雙手叉腰,哼起小調,開朗的性格讓枯燥的訓練變得有趣。

  >>>>>>收藏復古鞋

  劉翔喜歡收藏復古鞋,家裡藏了近百雙,可他不太穿,一是因為平時訓練比賽都要穿專用跑步鞋,二是因為劉翔更喜歡看自己的「戰果」。

  >>>>>>翹臀牛仔褲

  劉翔有個「絕世好臀」,髂腰肌特別發達,這為他帶來了世界冠軍,但也有煩惱,就是屁股大,而且翹,國內買不到適合他的牛仔褲,只能去國外買。

  >>>>>>聽hip-hop

  劉翔的歌喉可謂動聽,平時他最喜歡聽hip-hop歌曲,IPOD里都是陶喆和周杰倫的歌,連放鬆按摩時也聽,這讓他在跨欄時節奏感特別好。雅典奧運奪冠之後,劉翔更多時間只能呆在寢室,用上網來打發時間。原本他有一個MSN和一個QQ,可最近MSN賬號被人盜用了,聊起QQ的被盜率比MSN還高,劉翔一臉驕傲地說道,「QQ的老大我認識,誰敢盜我的號!」鬥地主劉翔還喜歡打遊戲,鬥地主是他的最愛。興起時,劉翔會拉著他的隊友們「實戰演習」。
人在江湖飄,哪能不喝高

2409

主題

9365

帖子

400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4007
沙發
 樓主| be2000 發表於 2006-11-3 16:00 | 只看該作者
要生5個,強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1385

帖子

30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01
3
2008llm 發表於 2006-11-4 16:03 | 只看該作者
計劃生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2

主題

3739

帖子

904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04
4
阿弟 發表於 2006-11-5 12:44 | 只看該作者
哈哈, 贊同樓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09

主題

9365

帖子

400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4007
5
 樓主| be2000 發表於 2006-11-5 20:57 | 只看該作者
還是可以接受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5: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