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究竟是誰想給陳凱歌戴上一頂「綠帽子」?

[複製鏈接]

240

主題

1740

帖子

56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65
qfxl8252 發表於 2006-10-30 08: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光明行
  看了這個題目,諸位千萬別誤會,以為陳凱歌先生家裡後院起火,發生了什麼桃色事件,其實是因為看了一則與「綠」色有關的新聞之後,故意跟陳凱歌先生開兩毛錢的玩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電 (記者 趙勝玉)因拍攝電影《無極》破壞環境備受爭議的導演陳凱歌獲綠色中國年度人物提名。
  如果只看新聞標題,會以為是哪個民間組織或皮包公司惡搞名人的把戲,然而往下一看,方知完全是官方的主意。因為該獎是由中宣部、全國人大環資委、全國政協人資環委、文化部、國家廣電總局、團中央和國家環保總局等七部委聯合主辦,而且得到了「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特別支持」,可見該獎項的規格之高,容不得你懷疑。
  為啥要評選「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該獎的首倡者、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潘岳表示:「設立這個獎,就是為了鼓勵包括學界、傳媒、民間組織在內的一切公眾環保力量,為中國真正實現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可見開展這一活動,是要樹立為環保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典型,用意可謂良好。從推薦出來的二百五十三名提名人來看,範圍涵蓋公共服務、社會責任、學術創新、公眾參與、大眾傳播、執法先鋒等大類,目前最熱門的候選人有發起北京市「走路上班」運動的北京市環保局副局長杜少中、告倒當地環保局的杭州農民韋東英、發布首個民間環保資料庫「水污染地圖」的民間環保人士馬軍和追蹤「癌症村」的民間環保人士運建立等,對這些人獲得提名,人們並不意外,然而,拍攝電影破壞景區環境事件備受爭議的導演陳凱歌和張紀中的大名赫然上榜,卻讓人大跌眼鏡。
  雖然只是提名,但提名是有條件的,這個條件用中國環境文化促進會副秘書長王磐璞的話說,「就是為中國環境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士」。可是,陳凱歌和張紀中是「為中國環境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士」嗎?把臭名昭著的破壞環境的人明目張膽地納入「綠色中國年度人物」提名,這是不是太不嚴肅了呢?這種做法能「塑造最具公信力的社會品牌」嗎?
  人們有理由相信,如果給陳凱歌戴上「綠色中國年度人物」這頂「綠帽子」,不可避免會使這項評選先進活動淪落為一場比陳凱歌更臭名照著的惡搞。












 
海灘上的天真 浪花里的笑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