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諷刺:陳凱歌提名「綠色人物」 張紀中也獲眾網友推薦

[複製鏈接]

9777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禁止發言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積分
120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ullbird 發表於 2006-10-28 19: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05「綠色人物」稱:他評個「黑色人物」差不多


  昨天(10月27日),253名各界人士獲得2006「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提名,值得尋味的是,《無極》劇組破壞碧沽天池事件中的主角——名導陳凱歌被200多名網友推薦獲得提名。


  網友在評選主頁上留言說:「沒有凱歌老師的香格里拉事件,恐怕環保事件還不能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因此凱歌老師是當仁不讓的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與此同時,因拍攝《神鵰俠侶》而「破壞環境」的導演張紀中也有100多名網友推薦。這一事件使得2006綠色中國年度人物的評選變得有趣了起來。


  對此,負責操辦評選的中國環境文化促進會負責人表示:「『綠色中國年度人物』的候選人名單都是以高度的開放性向全社會公開徵集,網友推舉陳凱歌、張紀中是他們的權利,我們不作評論。不過,在接下來的專家論證和社會調查階段,我們將嚴格按照本次評選活動既定的『公益、行動、影響』原則來進行。」


  2005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自然之友會長梁從誡就陳凱歌獲提名一事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綠色人物的評選是需要符合「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環境意識、在環境保護或相關行業中有傑出貢獻」等標準,「他呀,評個『黑色人物』還差不多。」


  【相關鏈接】


  《無極》毀天池被罰九萬元


  2004年5月至6月,電影《無極》劇組進入雲南省香格里拉縣碧沽天池進行外景拍攝。該地位於風景名勝區千湖山片區,屬於「三江併流」世界自然遺產地。劇組在此搭建了3個臨時工棚、1座取名「海棠精舍」的鋼筋水泥建築物,鋪設了一條長100米、寬4米的沙石路,1座長約100多米、寬2.7米的木橋,1條長約20米、寬4米的棧道。為修建沙石道路、棧道及「海棠精舍」,劇組共毀壞並佔用高山草甸及灌木林地500平方米。2004年6月14日,該劇組完成拍攝,撤離碧沽天池。2005年8月,劇組委託地方有關部門進行場地清理和拆除恢復工作,但因種種原因,直到2006年4月底,清理工作因環保部門介入和媒體曝光后才開始進行。


  2006年8月,影片《無極》劇組因拍攝過程中對香格里拉生態環境造成破壞被處以9萬元罰款,香格里拉縣分管副縣長因負有領導責任被免職。
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可以增加它的深度,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可以掌握心情;

我不能改變容顏,但我可以展露笑容,我不能控制別人,但我可以主宰自己;

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我不能樣樣第一,但我可以事事儘力。

958

主題

2251

帖子

1426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4

積分
1426
沙發
tq55 發表於 2006-10-28 20:29 | 只看該作者
評個『黑色人物』還差不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859

帖子

387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87
3
tangming 發表於 2006-10-29 16:03 | 只看該作者
『黑色人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3

主題

268

帖子

102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大學預科(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02
4
樹枝孤鳥 發表於 2006-10-30 04:25 | 只看該作者
才罰九萬元啊 ~~太少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0

主題

1740

帖子

56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65
5
qfxl8252 發表於 2006-10-30 08:06 | 只看該作者
當個黑老大還差不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0: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