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寧講述「被刺不死」故事 感謝蔡明給勇氣(圖)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6-7-19 11: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囊括了當時所有有名有姓獎項的毛寧獨霸內地的流行樂壇。在此之前,還從沒有人可以像他那樣成為一個完完全全的大滿貫歌手。然而,也沒有人能預料得到他的噩夢就此開始——先是被刺受傷,隨後傳聞滿天。他得到的最直接的結果就是如日中天的事業戛然而止,5 年以後,他才站起來,讓歌迷看到他在歌唱,和在舞台劇方面的成績。有人稱他為「不死鳥」,他自己也承認,因為他「不死」的背後凝聚了太多家人、好友、老師的支持,他要在家鄉的舞台上「獻歌」,他希望藉此感謝那些愛他的人們。

  感謝媽媽這個啟蒙老師

  若不是毛寧的小學老師揭短,恐怕沒人知道叱吒歌壇的毛寧曾是個內向的孩子。每次開家長會,老師都會批評他不說話,並且建議家長要著重鍛煉他的語言能力。接受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聽到這段往事,毛寧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他說:「老師的這個小報告打得沒錯,確實我小時候很不愛說話,就是在體育學院訓練羽毛球,跟教練的交流都是姐姐替我完成的。」

  

  後來還是毛寧的媽媽幫他打開了內向的大門,毛寧有些炫耀地形容著,「因為我出生在音樂世家,爸爸拉大提琴,媽媽是女中音歌唱家,從小就受到家庭的熏陶,所以對音樂很感興趣。媽媽就想了個辦法,教我用唱歌來表達心情,把唱歌當作說話。後來歌唱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好了,說話也多了,還越來越快了,如果沒有媽媽,絕對不會有歌壇上的我。」

  感謝姐姐支撐一個家

  一家支柱向來都是爸爸,可在毛寧眼中他家的支柱是姐姐,一個平凡又偉大的姐姐。

  雖然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毛寧還是清楚記得,19歲就到廣州闖蕩的他因為生活環境太差,只有一個小房子,所以一直沒接父母到廣州住。不過為了支持自己的事業,父母還是省吃儉用存了點積蓄,從老家瀋陽千里迢迢來到廣州幫他做後勤,瀋陽的家就都由姐姐一人擔著。

  1994年,毛寧在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表演,也就是這個時候,傳來了母親病危的噩耗。但是因為工作,毛寧沒能見到母親最後一面。他說:「1994年我母親去世,那個時候連醫生都知道我的《濤聲依舊》紅了。因此後來很長一段時間裡,毛寧不敢再唱這首歌。他說:「我怕我想起那段,受不了,頂不過來。」

  母親去世不久,父親也去世了,情況跟母親去世時如出一轍——在表演開場前接到姐姐的電話,說爸爸可能挺不過去了。但是毛寧仍然上台演唱了。回想起這一切,毛寧的聲音變得沙啞,他低聲說:「一直以來都是姐姐在支撐這個家,包括我後來碰到很多事情,都是姐姐在鼓勵支持我,她為我付出的太多了。」

  感謝蔡明給我復出的勇氣

  遇刺事件后,毛寧的情緒一度十分低落,也曾想過放棄唱歌的念頭,後來還是他的好友蔡明給了他復出的勇氣。他說:「我一直都不是個堅強的人,在我出事的那段時間,很多人在我的身邊,蔡明姐、陳明、明星隊的成員們……很多很多。他們勸我千萬別被一時的炒作傷害到自己。我紅色的衣服特別多,也是朋友送的,他們說:你是個好人,一定會交好運的。後來我復出的很多事情的安排都是蔡明姐在幫我做的,趙本山老師有句話說得好,學藝先學做人,只要學會做人,什麼事都能化險為夷的。」
2009,我等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0: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