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無德無信陳凱歌

[複製鏈接]

3479

主題

9363

帖子

6182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61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ujiakang 發表於 2006-6-13 18: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由陳凱歌執導的電影《無極》自2005年12月15日起在全球公映。6月7日,關於《無極》劇組違約的消息從內蒙古傳出: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要狀告《無極》劇組,並於當日向內蒙古赤峰市中級人民法院遞交了起訴狀,訴訟理由是《無極》劇組在內蒙古外景地克什克騰旗旗下經營的阿斯哈圖石林景區拍攝完成後,未對原始的生態進行恢復,並且在《無極》播出時未按協議在片尾標註「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阿斯哈圖石林」為協助拍攝單位,法院民事庭正式受理了此案。

  [B]《無極》劇組吃了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免費的午餐」[/B]

  2004年6月, 《無極》劇組製片人鄭嘵明找到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阿斯哈圖石林風景區的負責人,希望在旗下經營的阿斯哈圖石林景區拍攝《無極》部分片段。經過友好協商,雙方於6月30日正式達成協議,對《無極》拍攝籌備期間、拍攝時、拍攝結束后都做了約定。在劇組拍攝期間,創建企業集團全面履行了協議。首先在劇組的籌備期間,創建企業集團無償地為制景人員提供了住房及餐廳,並專門成立了一個協調小組幫助解決與搭景相關的問題;《無極》正式拍攝時,創建企業集團無償地提供場地和196人的食宿(包括兩套別墅),並解決400名群眾演員的住宿問題;同時無償提供接送400 名群眾演員的車輛。在遇到雨天時,公司還動用推土機等機械設備無償為劇組開通道路;創建企業集團還無償為劇組提供了一輛麵包車供劇組生活用品採購使用。

  據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專門負責此事的姜文博介紹: 「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阿斯哈圖石林」成為協助拍攝單位之一。為此,雙方協議第三項中有這樣的規定:1、創建企業集團保證阿斯哈圖石林在五年之內(即2004年至2009年)為陳凱歌的冬季免費拍攝基地。2、《無極》劇組保證在阿斯哈圖石林拍攝結束后,按創建企業集團的要求對阿斯哈圖石林做的改造進行原始的恢復。3、在影片公映時,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成為在影片片尾處所顯示的協助拍攝單位之一,所顯示文字為:「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阿斯哈圖石林」。

  [B]因疏忽「忘了」履行協議?![/B]

  姜文博說,得知《無極》劇組沒有履行協議消息后,我們公司便及時與劇組取得聯繫詢問原因,被告之,《無極》劇組與我公司簽定的協議因工作人員疏忽「忘了」履行,也就是說,《無極》劇組早已把協議中第三項第2、3款對我們集團作出的承諾忘得一乾二淨。原本想通過協商解決其違約一事,並不想大造聲勢,可看到對方並沒有為「違約」作出答覆,公司才決定向外界宣布此事並起訴《無極》劇組。

  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總經理齊培仁認為,《無極》未按協議要求其電影《無極》片尾顯示「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阿斯哈圖石林」為協助拍攝單位之一的字樣,同時對當地景觀造成多處破壞,有些較大的改變也未進行恢復,屬於嚴重違約。

  為此,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要求《無極》劇組賠償:1、對阿斯哈圖石林景區環境造成的損失。2、為劇組提供無償的服務造成公司的直接損失。3、「違約」造成可得利益的損失。4、劇組在拍攝期間對公司造成間接損失。撤消協議第三項第一條「創建企業集團保證在五年之內(即2004年至2009年),阿斯哈圖石林為陳凱歌的冬季免費拍攝基地」的規定。

  [B]律師:《無極》劇組構成嚴重違約[/B]

  內蒙古則維律師事務所王德剛主任律師認為,2004年6月30日,內蒙古創建企業集團與《無極》劇組簽定的協議,是雙方的真實意思的表示,內容也沒有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屬於合法有效的合同,對雙方均有約束力。合同簽訂后,雙方均應當嚴格按合同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在內蒙古克什克騰創建企業集團全面履行了合同約定的全部義務后,《無極》攝製組卻沒有履行合同約定的義務,已經構成嚴重違約。
震驚的70碼。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沙發
sea6340 發表於 2006-6-14 12:58 | 只看該作者
我現在還在心疼香格里拉啊...沒想到阿斯哈圖石林景區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3
葉可兒 發表於 2006-6-14 13:40 | 只看該作者
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