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胡戈又向陳凱歌「開炮」 張藝謀馮小剛無一倖免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6-6-7 20: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天是胡戈新片《鳥籠山剿匪記》在網路上首播的第一天,不出所料,胡戈的新片繼續走「惡搞」路線,這次不但陳凱歌被繼續挖苦,連同張藝謀、馮小剛也紛紛入列,《英雄》、《十面埋伏》、《無極》等大片無一倖免。

  由於這次是原創內容,所以胡戈不必擔心類似《饅頭》一片招來《無極》要狀告其侵權的問題。但是,仍然「揪」著陳凱歌不放,胡戈似乎有繼續向其開戰之嫌。《無極》與「饅頭事件」的糾紛不但在片中多有提及,而且他還沒放過《無極》最近涉嫌破壞環境的新聞。對此,胡戈當然否認專門針對陳凱歌,畢竟片中還有多位名導「中彈」。

  記者問他繼續惡搞,是否擔心再度惹麻煩上身。他毫不在意:「沒什麼麻煩的,開個玩笑而已,不必當真。」

  陳凱歌

  惡搞鏡頭1:當總司令宣布要派兵去攻打鳥籠山的時候,一個記者問他,你不覺得你這樣做很無恥嗎?他回答道:「人可以無恥到我這個地步!」顯然,這是針對當時陳凱歌痛斥胡戈惡搞《無極》時候所說的話。

  惡搞鏡頭2:胡戈居然連自己的《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都不放過,他在新片中讓眾人害怕的「大殺器」居然就是一個饅頭,還振振有辭:「一個饅頭可以引發一串血案,十個饅頭可以引發十串血案,這麼多饅頭能引發多少血案呀,我就要靠這個毀滅地球。」

  惡搞鏡頭3:影片結束的時候總司令霸佔了鳥籠山,並且做起房地產開發商,正當他為自己賣出房子而高興的時候,一批人打著條幅―――「還我綠地、保護環境」走來,這分明在暗諷《無極》拍攝破壞天池環境。

  張藝謀

  惡搞鏡頭:傻大木懲罰俘虜的方法不打不罵,而是讓他看「第15代導演」的大片。胡戈的諷刺對象顯然是張藝謀的《十面埋伏》,裡邊反覆播著小妹總是死不掉的鏡頭及對話,最後俘虜者不堪忍受居然咬舌自盡。最後,從來沒有看過電影的有名看過之後評論道:「電影倒是好看,但是不對呀,這小姑娘身上插著把刀、從雪地跑到草原怎麼還不死呀,要死就死得痛痛快快的。」

  馮小剛

  惡搞鏡頭:馮小剛將廣告和影片的結合很是高明,但也引來質疑,想當年《手機》里一輛寶馬車下來十幾個人讓人連呼太假,這次胡戈連這個細節都不放過,居然在影片結尾處,從一輛黃色小車裡陸陸續續下來10幾個人,讓人怎麼看怎麼都想起《手機》里的鏡頭。
2009,我等你……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沙發
sea6340 發表於 2006-6-9 19:45 | 只看該作者
呵呵,看來這些大牌導演要向著胡戈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