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梅蘭芳》改導演:陳凱歌上 關錦鵬慘被踢出局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06-5-31 17: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關錦鵬籌備拍攝《梅蘭芳》,主角更選定梁朝偉;不過,《梅蘭芳》的製片日前突然宣布投資商有意邀陳凱歌擔任導演,關錦鵬被踢出局。關錦鵬對此消息表示不感意外,他非梁朝偉不拍,但梁朝偉遲遲未有一個準確答覆,對於投資商決定另找導演,他只好放棄。

據香港媒體報道,拍完《長恨歌》后,關錦鵬便投入籌備《梅蘭芳》,他看好這個故事題材,故親自參與故事改編工作,對電影表達的主題與拍攝風格亦有定案。他心目中梁朝偉是演梅蘭芳的不二之選,並跟梁朝偉接洽。梁朝偉對這部戲亦感興趣,關錦鵬稱梁朝偉是對角色很認真的人,雙方溝通時梁朝偉感這角色是很大的挑戰,但舞台功架便要花大量時間學習與揣摩。電影的籌備一直進行但突然宣布換導演,關錦鵬說自己願意等梁朝偉,但投資商不會等這麼長時間。現在他們另找導演,自己亦只有放棄。

有關換《梅蘭芳》的導演,製片人說此戲籌備了四年多,是唯一獲梅蘭芳家人授權的影片,當初關錦鵬是導演人選之一。現在投資商有意邀陳凱歌任導演,認為此片導演應有深厚的國學與文化功底,而陳凱歌曾拍《霸王別姬》,顯然他是適合人選。陳凱歌對這題材也感興趣,如無意外他會答應,但雙方未簽署合約。至於初訂的梁朝偉、黃磊等演員陣容,一切會待導演作最後決定。

2006-05-30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