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說韓寒及余秋雨、陳逸飛、陳凱歌

[複製鏈接]

3474

主題

950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42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水影兒 發表於 2006-5-31 14: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老王



三月的時候,韓寒說了句「文壇算個屁,誰也別裝逼」,氣壞了一幫北京「偽」爺們,恨不得吃了他。我兒子當時正在深圳,我讓他看,他笑了,說了句韓寒這小子挺聰明,捅到他們軟肋上了,他也是不得已而為之,不然整不過人家呀。
  我沒有看過韓寒的小說,但我偶爾看看他的博克,翻翻他的博克是因為他叫韓寒。我心裡想的是:年輕人真應該向韓寒學習,干自己願意乾的事,還能自己養活自己。

  昨天看了韓寒3月24日寫的《三個中年男人》,他怎麼想到把余秋雨、陳逸飛、陳凱歌放到一起還說他們都長一個樣子。這小子是不是太累了,有點恍惚。他還笑話余秋雨的髮型,說句實在話,韓寒他那髮型才叫難看呢。

        余秋雨的書我看過,余秋雨什麼髮型我沒有印象。他在《鳳凰衛視》上露面,我看到的往往只是一晃,就過去了,只是感覺他坐的那個東西不舒服,好像那個節目叫《秋雨十分》。余秋雨在學者裡面算是優秀的,那麼多人討厭他,恐怕不是因為他的學問,而是因為他的為人。他的為人又有什麼不好之處,我還沒有發現,看他對後輩晚生那循循善誘的誠懇,我反倒有幾分欽佩。余秋雨的毛病我看只是有點心胸不夠開闊,愛計較一些小事,有點太在乎自己的羽毛,怕弄濕了,有點放不下架子,當過上戲的院長,拿自己當藝術家。余秋雨同李澤厚說過我是在你的旗幟下成長。余秋雨還需要繼續成長。李澤厚談酒,談性,談女人,照樣是大師。

  陳逸飛的油畫我也看過,除早期的《佔領總統府》等有些生硬外,後期的我還都喜歡,雖然有人說畫得都像一些女文工團員,我想那麼說是出於嫉妒,你畫一個試試?哈默(我沒說錯吧?)可不是傻瓜,他怎麼就沒看上你?至於陳逸飛做的「服飾」,我可實在不敢恭維,原以為精品都在上海的總店,去了一看,還是讓我失望。陳逸飛說過做服飾的動機是想提升中國女性的審美觀,他的初衷是好的,效果如何我不得而知,反正我不喜歡。他的電影《理髮師》我沒有看,沒有看的原因是我覺得他根本就不應該拍這樣的電影,他實在想拍電影拍的應該是《烏鎮》是《西塘》是《蘇堤》,那樣的話,他不但不會英年早逝,我們也能看到中國的好電影了。

  陳凱歌的電影我只看過《黃土地》的片段和《霸王別姬》,後來的我一聽名字也就不想看了。李安的《卧虎藏龍》得了奧斯卡獎,陳凱歌也想進入江湖,江湖本來就是一個偽概念,陳凱歌還偏要把它做大,還在電視上侃侃而談,談得自己都信以為真了,這也是我所不喜歡的,感覺就像政客談道德,球員談愛國,藝人談人生。但是,我也從不小看陳凱歌,因為他進電影學院之前,就同北島、芒克他們混過,那可都是人物。

  至於韓寒,他居然寫出這麼一篇垃圾則是我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的。這是一篇看似機智實則歹毒的文字。寫這樣的東西的,你怎麼揍他,都不為過。

27

主題

1685

帖子

36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61
沙發
丁巳 發表於 2006-6-30 07:00 | 只看該作者
mmmmmm.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