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她丑,她很有錢,她泡過陳凱歌

[複製鏈接]

168

主題

356

帖子

266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ascade05 發表於 2006-5-24 15: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洪晃經常暗示或明示,她是一個獨立的女人,名人,富人,將美元踩在腳下的人,是不靠其他人出名的,即便是將DNA遺傳給了她的人,或者是與她有過床第之歡的人。但是,遺憾的很,當今天下午我試圖跟1年前與我同樣無知的網友說明白她是誰時,仍然不得不至少要藉助三男一女。
    第一個男人當然是陳凱歌,洪晃女士的第二任丈夫,也就是她最近在博客里嘲諷的對象。第二個男人是章士釗,那是她拐了彎的外公,一個被魯迅摸過屁股的民國教育部老虎總長。第三個男人是喬冠華,前外交部長,那是他的繼父。一個女人,就是當年外交界名媛,毛老頭的英文教師章含之,那是洪的母親。至於洪晃的生身父親北大的洪教授,反正大夥已經忽略慣了,我也就不贅述。
    人常說,三代出貴族。像柯林頓和蓋茨這種靠撞大運發家的泥腿子,即便是成了總統和首富,仍然會底氣不足,常常露出破綻,比如突然忍不住在吃羊肉泡饃的時候嚼個大蒜頭,或者被小報記者拍到,蹲在自家別墅後面的糞堆上吃拉麵,所以絕對是農民,與貴族毫不搭界;至於二代權貴或者富豪,因為有過清貧或者壓抑的童年,常常會出現智力低下或者情商欠缺,所以也難以側身真正的貴族之間。
    只有像洪晃女士這類人,是含著金鑰匙銀勺子出生的,是吃肉粥長達的,絕對的根紅苗正,24K的貴族地幹活。雖然,你丫可以叫真兒說,含之JJ其實是士釗GG的養女,但畢竟是養女呀,你怎麼就不是?。想那老虎總長簽署文件將周樹人處長開出公職的時候,月薪是響噹噹的1000塊現大洋(每四個月就可以在北京買套三進的四合院,靠!),而在北大圖書館里糞土萬戶侯的小毛,一個月苦熬31天,才掙8塊現大洋。這就是底氣,知道不?
    所以,在中國人邊啃土豆,邊同情美國人民的苦難生活的時代,洪晃就已經在紐約、華盛頓吃美國中學里的牛排和麵包了。所以,當1984年中國人民每月掙70元的時候,新中國第一代洋買辦洪晃就已經在北京拿7000美元的月薪,乘德國的賓士了。那時的她,只有23歲。據說,她當時常常看著自己的工資存摺,覺得有點荒誕。
    據說,只有有錢有權的人才有資格研究哲學,或者弄藝術。比如喬達摩王子,叔本華先生,當然了,還有洪晃女士。她在中國人民剛剛知道嚮往美元的時候,就玩膩了那些綠票子。百無聊賴的時候,她認識了陳凱歌。應該說,那時的陳凱歌對洪晃來說,是天使,烈酒,是白馬王子,是空谷足音。陳凱歌讓她知道了,世界上除了金錢、生意之外還有藝術,除了插入還有高潮。她毫不猶豫地炒了美國律師,投入到這個前衛藝術家的懷抱。在陳凱歌那裡,她感到自己的精神世界在強烈地抽搐,顫動,她眩暈了,升華了,HIGH了。
    洪晃自己說過:「男人分兩截,上半截是修養,下半截是本質,結婚前用上半截,結婚後露下半截。」我相信,在這次婚姻中,洪晃被陳的上半截吸引,被下半截排斥。可以這麼說,陳凱歌其實是洪晃人文精神上的開處人,是她成為準作家、准節目主持人、准電影明星的嚮導。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在與陳凱歌短暫的婚姻結束后,洪晃簡直把自己當成了新時期的林徽音。
    所以,淺薄如本人也認為。即便這陳凱歌後來對洪女士有了審「丑」疲勞,喜歡上了更年輕更美麗更女人味的小妹妹,有拋棄她的嫌疑;即便陳凱歌隨著張藝謀得獎越來越多,變得有點沉不住氣,有點張慌失措;即便陳凱歌越來越把自己當乾糧當幹部,四十而迷糊,五十而不知天命,六十而耳不順;即便網上一篇倒陳之聲。我仍然認為,在這樣一個節骨眼上,貴族出身的洪女士,還是應該保持點貴族風度比較好。即便是憋不住想笑,也要找個沒有人看到的地方,沒有小報記者的地方,比如某個農貿市場女廁所的包房裡,發泄后假裝面無表情地走出來。
    讓我感到洪晃女士不厚道的還有個原因,因為現在不僅僅是陳凱歌的關鍵時刻,也是洪晃女士的時間之窗。當年的洋買辦,如今的文化准名人洪女士最近其實在忙一部電影《無窮動》,據說是部女權電影,主演的除了洪和章母女倆之外,還有劉索拉等一干前美女前名人。因此,你也可以說這是部貴族電影,或者沒落貴族電影。據說,裡面還有不少台次,簡直就是諷刺陳凱歌的。
    所以,此次洪晃女士在博客里寫文章諷刺前夫,其實有為自己電影造勢的嫌疑。當然,也有把前夫視為人梯的嫌疑。
    看來,一個可能比胡戈和陳凱歌都無極的人,已經產生了。
沙發
newathens 發表於 2006-5-25 00:36 | 只看該作者
對洪女士不感興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02

帖子

22

積分

註冊會員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1

積分
22
3
公孫盈 發表於 2006-5-25 10:26 | 只看該作者
比較討厭這個人,沒什麼本事,還到處說事,一定要成為公眾人物,而公眾知道她又都是通過那三個人.沒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

主題

53

帖子

19

積分

註冊會員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1

積分
19
4
Chai_ul 發表於 2006-5-25 22:03 | 只看該作者
如果所說屬實

確實產生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主題

303

帖子

83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2

積分
83
5
jians 發表於 2006-5-26 14:44 | 只看該作者
章含之女兒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126

帖子

3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2

積分
34
6
haialin 發表於 2006-5-28 21:57 | 只看該作者
看來,一個可能比胡戈和陳凱歌都無極的人,已經產生了。
哈哈,說得漂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