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揭密]伏明霞的華貴闊太生活

[複製鏈接]

2845

主題

1萬

帖子

6163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61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魔女 發表於 2006-1-10 11: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年與前香港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一段轟轟烈烈的婚姻,成了伏明霞徹底告別公眾的謝幕禮,而今香港淺水灣的一座別墅公寓成了她躲開公眾視線的「屏障」。在女兒將近兩歲的時候,伏明霞不僅在清華戴上了學士帽,而且在香港瑪麗醫院剖腹誕下一名男嬰。從高官做回商人,對有妻有兒有女的梁錦松而言,未嘗不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從政客妻變成商人婦,對已為人母的伏明霞,也可能更加輕鬆。前日,這對「明星夫婦」在沉寂一年後以生子為名重新公開亮相。回顧他們的愛情婚姻,箇中滋味,實在令人頗多感觸。

  【婚後】

  結婚僅三周已懷孕 隔年產下一女一男

  伏明霞與梁錦松的第一次邂逅是在2001年3月1日。伏明霞應邀出席一年一度的香港「傑出領袖」頒獎禮,並出任頒獎嘉賓。事後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伏明霞大方地談起與梁錦松第一次接觸時的印象:「梁錦松就坐在我的旁邊,可能他見到我坐著發悶,便拿出一部電子記事簿來,很親切地和我玩那些內置的遊戲。但可能是我笨吧,總是學不來,第一局就死了……我覺得他是一個有趣的人,因為他懂得逗我說話,而且態度很友善。我還記得他的普通話算是不錯,比一般香港人好。」

  儘管伏明霞否認當時就墮入情網,但香港媒體發現梁錦松經常開著保時捷跑車,當伏明霞的司機兼導遊,事情曝光後梁錦松鄭重否認在跟伏明霞交往。其實兩人是轉入地下,據記者透露,「梁錦松事後經常穿梭於京港兩地,主動約會伏明霞,終於贏得美人歸。2002年7月15日,他們就於夏威夷閃電註冊結婚。8月,梁錦松在官邸為愛妻大搞生日派對,補辦喜宴。本以為事件告一段落,事隔三周卻有香港傳媒稱伏明霞已懷2個月身孕,大有奉子成婚之嫌。」

  梁錦松講婚姻 上帝安排我們相識

  記者直奔主題,問起「松霞之戀」,梁錦松很樂意地說:「我和阿霞(這是梁司長對伏明霞的愛稱)之戀國內外媒體已有了很多版本,有的文章我看過,有的文章我還沒有看過,但從我看過的文章來說,有相當一部分報道的內容是不真實的。在此,借《揚子晚報》和江蘇經濟台做個澄清。」 他對記者說:「早在多年前,我就知道伏明霞這個人,因為我一直比較喜歡看跳水比賽,而伏明霞是國際上最有名的跳水健將,凡是她的比賽,只要有空,我都會看,不過講真話,當時我從來沒想過會娶她做太太。和伏明霞的相識是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有一次,伏明霞在香港參加了一個活動,當時恰好我也在場,誰知,就是這一次見面, 讓我們成了'百年之好'。」「我至今還清楚地記得,我和伏明霞一照面,雙方就有一種觸電的感覺,雙方留下了電話。後來竟產生了感情,用中國的一句古話來說,我和伏明霞的結合就是一見鍾情。」

  年齡不是差距,愛情最美好當記者問起他和伏明霞的年齡差距是否會影響到愛情生活時,梁錦松謹慎地說:「有關我和阿霞的年齡差距,一段時間內已成為人們議論的焦點。我也曾擔心過,和阿霞也聊過這個事,但阿霞卻說年齡不是差距,愛情才是最美好的。」

  「我也很清楚地知道什麼樣的女性適合給自己做太太。阿霞以前沒有進過高等學府,但退役后她又讀了大學,是一個刻苦上進的好女孩,我需要娶這樣的太太。我的經歷告訴我,一個人在社會上有官職,有地位固然重要,但那些都不是永久的,只有生活才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事實證明,我和阿霞在年齡上的差距並沒有影響我們婚後的幸福生活。我和阿霞結婚這麼長時間了,她唯一的缺點是有時候比較任性,情緒不好時還會發發脾氣,但過一會兒就好了。不過這些我都能理解,畢竟她年齡還小。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和阿霞都能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敬互愛,彼此信任。」他接著說:「我一直認為,自己目前的愛情生活是幸福的,至於別人如何評價我們的婚姻,我和阿霞並不在意。我畢竟是五十歲的人了,眼看孩子就要出世了,我十分珍惜現在的婚姻。」

  揭密跳水冠軍媽咪伏明霞的華貴太太生活

  仍持雙程證在港居住

  伏明霞現在和丈夫、孩子及自己的父母一起住在淺水灣半山上的一棟別墅公寓里。自從2003年初出世之後,伏明霞和梁錦松的女兒梁司渝也和父母一樣深居簡出,而梁錦松在辭去香港財政司司長的職務之後,也和伏明霞一起把時間都交付給年幼的女兒,淺水灣的海邊常有一家三口的身影。

  伏明霞覺得女兒不是很像自己,而是有點像她爸爸!她說:「她很喜歡書,這點像爸爸,我小時候比她乖多了。」而梁錦松卻覺得女兒像她媽媽,他說:「因為她喜歡水啊!」的確,小司渝在淺水灣的海邊總是特別開心。雖然身為名人並嫁給一位香港名流,但現在她仍然是持往來港澳通行證,以探親的名義在香港居住。這種雙程證按規定每3個月要親自回戶口所在地辦一次簽注,才能合法地繼續在香港逗留。而要申請前往港澳的單程證,則要按輕重緩急等待排隊打分,由於排隊的人太多,伏明霞說申請下來要等上四五年的時間。

  生活簡單相夫教女

  對於自己的婚姻,伏明霞覺得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我喜歡成熟一點的,因為我屬於不操心的那種人,不想那麼遠的東西,我就想現在的東西,有他,就是他來管家,我可以輕鬆一點。」「其實以前有些人呢,就是到談戀愛結婚這個階段都說要找有文化的,我就不這麼想。但是我現在回過頭來覺得呢,其實有知識真的還是很重要的,因為特別是當你有了家庭,有了小孩之後,因為這個文化對我來說,是欠缺的一部分。

  知道如何安排未來

  對於自己的過去伏明霞想得很清楚,而對於未來她也安排得很明白:「因為你太輝煌了吧,會有很多方面對你有想法,其實我覺得這也是很正常的。所以為什麼我覺得現在很好,我不要名也不要利,我只要我自己活得開心,這個名利好像對我來說,離我已經遠去了的感覺。可能你單身的時候,你會牽扯得更多一點,但是你已經有家庭了,有小孩子了,可能你現在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你孩子的健康,你怎麼樣去培養你的小孩。」

  揭密跳水冠軍媽咪伏明霞的華貴太太生活

  結束讀書馬拉松

  1997年退役下來的伏明霞正式進入清華大學學習,成為該校經濟管理學院的一名本科生。由於9歲就開始接受專業跳水訓練,連小學文化基礎都不具備的伏明霞,在清華大學是由學校為她專門制定一套特殊的教學計劃。由於經歷了復出、參加2000年奧運會及結婚生子等一系列事件而耽誤了學業。今年7月她正式從清華大學畢業,歷時7年。不過在伏明霞結婚生子的這段時間裡,卻並沒有耽誤她學英語。因為女兒的保姆是菲律賓女傭,只能說英語,為了和保姆交流,2001年還因為英文不好鬧出「臟褲子事件」的伏明霞如今已經能把英語說得很溜了。

  天遂人願兒女雙全

  伏明霞在女兒快滿兩歲的時候,在香港瑪麗醫院產下一男嬰。有香港媒體報道,去年在伏明霞生下女兒之後,雖然梁錦松曾在媒體面前高調錶示「生男生女都一樣,我都很高興」。但實際上,對於身價不菲的香港富豪而言,希望有個兒子能傳宗接代。再加上,梁錦松與前妻離婚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譚淑芬不能生育,所以他要子心切。夫唱婦隨,伏明霞在清華忙畢業論文期間,就懷上孩子。如今,天遂人願,兒女雙全。

  伏明霞一家其樂融融

  12月18日,伏明霞在丈夫梁錦松陪同下,出席「聖誕小母牛慈善義賣」活動,伏明霞除了忙於照顧子女之外,亦不忘參與善事,早前她便到過雲南探望貧困的小朋友,預計明年八月再到內地探訪。問伏明霞會否與子女一同參加慈善活動時,伏明霞與梁錦松都表示會,不過孩子年紀尚小,待他們長大一些才出來。
信心清凈,則生實相。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沙發
葉可兒 發表於 2006-1-10 11:32 | 只看該作者
嫁入豪門一個幸福的女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18

帖子

27

積分

註冊會員

新新移民(六級)

Rank: 1

積分
27
3
dtkj 發表於 2006-1-10 15:30 | 只看該作者
生活才開幕
難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