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跳水冠軍今何在:地方大員熊倪 豪門少婦伏明霞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遺老級會員

Rank: 5Rank: 5

積分
17031
白頭翁 發表於 2005-9-24 07: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5年09月24日07:10 華商網-華商報 [/COLOR]

  [B]中心領導 周繼紅 [/B]

  這位39歲的女掌門人應該是總局運動隊里最年輕的,也是唯一的女性統帥。同黃玉斌一樣,周繼紅能成為游泳中心的年輕領導,也是從優秀運動員的輝煌中延續下來的。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正是她,奪得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枚跳水奧運會金牌。1986年退役后,周繼紅先回湖北任教,后入北京大學英語系深造。此後,她幾乎中斷了跟跳水的關係。直到1990年底畢業後到國家跳水隊任教,2000年至今出任國家跳水隊領隊。

  [B]地方大員 熊倪 [/B]

  一個雄才大略型的運動員,同時也是個悲喜交加的人物。在漢城奧運會上因為印象分輸給對手,熊倪在接下來的4年裡獲得4個世界冠軍。1997年熊倪退役,但一年後毅然復出,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用近乎完美的一跳,戰勝老對手,然後又和肖海亮獲得男子3米板雙人金牌,功成身退。

  他的生活離不開跳水,1999年,熊倪跳水學校掛牌。2001年開始,熊倪從事行政工作。一番鍛煉后,他當上了湖南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倪年紀輕輕就走上領導崗位,靠的是他的實幹,名人效應作用不大。悉尼奧運會殘酷而又壯烈的一跳,讓人看到熊倪具備作為一個領導最基本的穩定軍心的潛質。

  [B]國字型大小教頭 孫淑偉 [/B]

  他13歲獲得全國冠軍,14歲獲得亞洲冠軍,15歲獲得世界冠軍。奧運會冠軍是一名專業運動員輝煌的頂點,到達這個頂點時,他只有16歲。這段少年豪情的故事發生在1992年第25屆巴塞羅那奧運會男子跳台跳水的比賽上,他的最後一跳得分99.960。這是迄今為止國際跳水界罕見的高分。走下奧運冠軍的領獎台時,16歲的孫淑偉開始憧憬下一屆奧運會,但是,他再也沒能出現在奧運賽場。1993年,孫淑偉在檢查身體時左眼被查出「視網膜穿孔」,不得不做了視網膜的冷凍手術。2001年九運會後,孫淑偉退役。退役后,孫淑偉到中山大學就讀中文系。2002年,孫淑偉以教練的身份回歸了國家跳水隊。

  [B]海外兵團 高敏 [/B]

  「高敏時代」開始於1986年,15歲的她在馬德里世界錦標賽女子跳板決賽中,為中國奪得世界錦標賽的第一枚金牌,並創下女子跳板跳水史上的最高分,從此成為跳壇「霸主」。之後6年,她在世界游泳錦標賽、奧運會和世界盃跳水賽中保持不敗,共獲得70多枚國際比賽的金牌、11項世界冠軍。1992年巴賽羅那奧運會後,過度疲勞並患有肩傷的高敏選擇了退役,1995年赴美國康州大學學習。1996年,高敏生下兒子,終止了學業。孩子1歲多時,她應邀到埃德蒙頓肯斯曼跳水俱樂部擔任總教練,離婚後又遇到了現任丈夫陳志剛。去年4月,在丈夫的陪伴下,高敏以加拿大國家隊教練的身份,率隊參加了珠海國際跳水冠軍賽,變成了海外兵團的一員。

  高敏所做的只是從隊員到教練的轉換,而不是專業間的轉換。現在,越來越多的運動員走上了教練的崗位,這成了轉型的一條捷徑。

  [B]豪門少婦 伏明霞 [/B]

  「跳水皇后」出道以來,創下了一系列跳壇「世界紀錄」:她年僅13歲就摘下第6屆跳水世錦賽跳台桂冠,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1992年,她成為奧運會史上最年輕的冠軍;1996年她又成為亞特蘭大奧運會雙料冠軍;2000年她在復出后又衛冕悉尼奧運會3米板冠軍―――跳台跳板都蟬聯了奧運冠軍,這又是一個紀錄!

  退役后,她成為廣告界的寵兒。2002年,伏明霞嫁給了比自己年長25歲的前香港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次年生下一女,她開始一門心思做賢妻良母。伏明霞與梁錦松這段「忘年戀」頂住了外界的壓力,雖然當年因為戀情,伏明霞曾損失了好幾個廣告,但是嫁給身家過億的梁錦松,這點損失似乎可以忽略不計。洋體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sea6340 發表於 2005-9-25 04:53 | 顯示全部樓層
都混得不錯,最喜歡熊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4

主題

2270

帖子

878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78
小黛 發表於 2005-9-25 07:0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的歸宿也不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