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五中全會前夕:胡錦濤提治軍「新四點」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決策會員(三十九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85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海外中文網              2005-09-23  

據大公報報道,近日有外電報道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最近提出軍隊在新世紀所處的歷史方位,要求軍隊為鞏固執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證。未具名的軍界資深人士表示,胡錦濤接掌軍委后對軍隊在新的歷史時期的責任、使命均有新的闡述,使得軍隊的職能更為明確。

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日前在北京一個有關軍隊理論研討班上透露,胡錦濤對於新世紀中國軍隊的歷史方位提出四項要求。分別是:軍隊要為中共鞏固執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證、為維護中國發展的戰略機遇期提供堅強的安全保障、為維護中國的國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戰略支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新華社引述徐才厚強調,全軍部隊要把學習胡主席重要論述納入總體部署,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要學習理解、融會貫通、準確掌握這一重要論述。各級黨委和領導幹部一定要按照胡主席的重要指示,有效履行使命,努力提高部隊水準,對部隊作出堅強的領導和科學的指導。

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在軍隊理論研討班開班儀式上亦要求全軍官兵特別是領導幹部,從中共的歷史任務、國家安全形勢、中國發展戰略和世界軍事發展的高度,加深對胡錦濤上述論述的理解,增強本領,改進作風,切實擔負起歷史重任。

前述軍方人士指出,中國軍隊從誕生之日起,即是在黨的領導下,而黨對軍隊的領導亦一直堅定不移。胡錦濤的治軍「新四點」論述,表明隨著時代的發展,歷史環境的改變,軍隊在堅決服從黨的領導的同時,也存在為黨的執政提供力量保障的功能。

此外,胡錦濤的治軍新思維還體現在對軍隊職能的界定。如曾提出,當前軍事鬥爭準備的主要特徵是對台軍事鬥爭準備。軍界人士認為,把軍事鬥爭準備首次明確為「對台軍事鬥爭準備」,顯示出對當前國際、國內情勢的深入分析和準確判斷,無疑更具有明確性。

但需要指出的是,明確對台軍事鬥爭,並非即指採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胡錦濤及中共中央近年對台政策的一個很大變化在於,盡一切努力以和平手段實現祖國統一。舉世矚目的連戰、宋楚瑜、郁慕明造訪大陸即是最好體現。

軍方喉舌《解放軍報》在今年初的一篇社論中曾提出:當前,國際戰略格局和安全環境繼續發生深刻變化,天下並不太平,軍隊建設既面臨新的機遇,又面臨嚴峻挑戰。
我是一個熱愛自己祖國的中國人,我健康,我快樂。
細節成就完美。
圖片類未註明[原創]的均為轉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