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朝鮮戰爭――華盛頓政治家的失職

[複製鏈接]

92

主題

265

帖子

11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rusel 發表於 2005-8-27 14: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領導層決定打擊一下聯合國軍,向其發出警告,然後再撤回部隊,希望聯合國能重新考慮其北進的行動,他們是否故意為之,尚不得而知。但這卻是迄今為止人們提出的唯一合理的解釋。不管中國人的意圖是什麼,東京的美軍遠東司令部和華盛頓的美國政府對中***隊的進攻所作出的反應卻令人感到困惑。中國可能進行干預,對此危險不能再有任何懷疑:危險已經發生了。中國軍隊會怎樣做,也不能再有任何懷疑:他們已經殲滅了幾支主力部隊。
  中國軍隊的第一階段攻勢已向麥克阿瑟以及參謀長聯席會議發出了極其嚴厲的警告。其攻勢迅猛果斷,規模之大,令人驚訝。中國人曾威脅說,如果美軍向前推進的話,他們將予以迎頭痛擊。他們已經將這種威脅付諸於行動。美軍統帥部竟然無視這一警告而再入虎穴,這實在讓人難以理解。
  不幸的是,第8集團軍和遠東司令部都不願意相信他們面對的是有組織的中國軍隊。聯合國軍司令部10月16-31日的戰報提到俘獲了中國俘虜,但得出的結論卻是:「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進入朝鮮的中***隊是有組織的。」10月26日,中央情報局也得到了第8集團軍對在雲山抓獲的第一個中國戰俘的審訊報告,但在上報時卻對情報的來源和內容作出了最低等級的評估。
  在華盛頓,沒有人對在戰場上收集到的證據所作的分析、解釋提出任何質疑。最後,參謀長聯席會議於11月3日要求麥克阿瑟將軍對有關中國軍隊干預的情況作一「臨時性的評估」(杜魯門在其回憶錄中稱,是他首先提出對這個問題進行質詢的)。麥克阿瑟次日所作的解答表明,他同參謀長聯席會議的參謀長們一樣,沒有意識到中國干預的嚴重性。他承認,此時對中共在北朝鮮進行干預的實際情況作出權威性的評估是不大可能的。因此,他列舉了中國可能會採取行動的多種選擇――全面軍事干預、暗中支援、派遣志願軍以及趁機佔領朝鮮最北部地區,因為他們認為除了南朝鮮軍隊,不會有別的軍隊侵入到鴨綠江邊。麥克阿瑟的答覆就等於沒有作任何評估。
  甚至連聯合國也沒有作出反應。11月5日,麥克阿瑟給聯合國發去了一份特別報告,稱聯合國軍「目前與中***事單位有敵對接觸」。他提交了12條有關中國軍隊捲入的證據。應美國的特別要求,安理會於11月6日舉行特別會議,沃倫
「中國威脅論」的原理: 狼和狐狸遇見了一隻山羊,就立刻指責其對自身安全構成了威脅,因為山羊長了角。 狼和狐狸遇見了一隻老虎,狼立刻提出雙方建立「合作夥伴」乃至「戰略夥伴」關係,狐狸則提出要和老虎「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 有人說,如果你認同毛澤東,那麼你是否願意回到毛澤東的時代? 有人說,如果你認同你是漢人,那麼你是否願意回到漢王朝? 有人說,如果你認同唐朝的強盛,那麼你是否願意回到唐朝? 我說,如果你也問這種愚蠢的問題,那麼你的腦袋一定是被驢踢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1: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