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愛因斯坦最後偉大論述原始手稿在荷蘭發現(圖)

[複製鏈接]

372

主題

1288

帖子

734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愛國華僑(十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lilan 發表於 2005-8-22 17: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ENTER]手稿上有愛因斯坦的原始手稿(BBC)[/CENTER]


點擊查看其它圖片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21日的報道稱,愛因斯坦最後一批偉大的科學論述的原始手稿被一名在荷
蘭萊登大學的學生髮現。

    荷蘭一名大學生無意中在學校圖書館里發現了愛因斯坦的手稿,這名叫勞迪的學生是在研究愛因斯坦的一位老朋友的學術文件中碰到上述珍貴手稿的。

    這些用德語撰寫的手稿曾於1925年在柏林發表。這是出自於愛因斯坦獨特的手筆,而且在一些地方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他的指紋。

    這份演算手稿以「單原子理想氣體量子學說」為標題,顯示愛因斯坦當時正在研究他做后的量子理論。

    這些論述預測,在幾乎處於絕對零度的氣候下,氣體中的粒子可以達到一種如此低能量的狀態,以至於他們會凝聚在一起。這是愛因斯坦和印度物理學家玻色共同合作提出的有關量子學說的一項重要理論。

    因此,它被稱為「凝聚」(condensation)。這就是玻色-愛因斯坦凝聚(Bose-Einstein condensate,簡稱BEC)名稱的由來。

    手稿註明是1924年,共16頁。1995年,這個推理終於由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科學家們在一個實驗室里得到了驗證。

    這份手稿將保存在海牙附近的萊登大學的羅倫茨理論物理學學院。

    愛因斯坦生前同該校保持著緊密聯繫,定期到該校客座講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