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情了張國榮,為什麼不可以原諒毛寧?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蝸牛的家 發表於 2005-8-21 16: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是我造謠,而是大家公認的事實,張國榮和毛寧都是同性戀者,可為什麼公眾對這兩個人的態度是如此的不同?現在張國榮仙去已久,但為人所紀念;毛寧還活著,但和死了也差不多,銷聲匿跡。兩個人留在大家心中的印象為什麼會相差這麼大?我們是否該認真地去想一想?         文:LOVER(辣舞)

    是因為張國榮名氣比毛寧大嗎?應該不能這麼解釋,名氣越大,有這樣的事情就應該算越大的醜聞,麥克.傑克遜的名氣要大的很多,他被小男孩的家長控告性侵犯的訴訟案搞的他焦頭爛額,儘管有眾多美國人還是支持他,最終無罪,但在國人眼裡,一定覺得不齒。因為名氣大而原諒了張國榮的說法不太可信。

    因為他死了嗎?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當張國榮從那高樓上跳了下去,結束自己美麗輝煌的一生,人死都死了,再吐兩口痰就顯得不厚道嗎?好象也不是充分的理由。英國的wham(威猛)樂隊的主唱George Michael(喬治麥克)就是一個活著的同性戀者,WHAM是改革開放后首度訪華的國際著名流行音樂人,開創歐美流行音樂時尚在中國的第一波高潮,相信很多老音樂愛好者都聽過他們的歌曲,名氣也大,還活著,我們為什麼寬容了他?因為他是個外國人,我們就可以理解?那張國榮不是外國人啊!

    因為張國榮是失戀而自殺,毛寧是因為拋棄別人而受傷?同情被拋棄者,唾棄「始亂終棄」者好象是我國的優良傳統,可鄭少秋拋棄了沈殿霞以後,他的電視劇不是照樣有人看?娛樂圈裡離婚分手的大有人在,好象除了更紅,還沒有哪個鬧得象毛寧這麼悲慘的,連名人牙膏的廣告都給提前撤下……可是換個角度想想,若是張國榮被暴露是同性戀者而活著,毛寧留下類似於「人言可畏」的遺書跳樓而死,大家是否會將口水吐向張國榮,把眼淚留給毛寧?答案顯然還是否!張國榮那叫「個人生活方式,為情而死」,毛寧那叫「沒臉見人,畏罪自殺」!

    難道是因為張國榮早就在《霸王別姬》里就隱晦透露出了自己是同姓戀者,大家有了心理準備,死了,受到了大家理解和同情;而毛寧卻和楊玉瑩親親我我大唱情歌,一副正常性取向的假象迷惑了公眾,還騙的大家刷了好長一段時間「名人」牙膏,此事暴光后,以至於聯想起牙膏給自己帶來的噁心,不可容忍?也說不過去!張國榮拍的電影也那麼多,和女主角親嘴的鏡頭比比皆是,為什麼就沒有人為此而深惡痛絕?

    難道是傳說中的「人品問題」?可是我們普通大眾對於他們的隱私和人品又知道多少?我們又有誰親眼見過他們兩個人?又了解他們多少?為什麼反差會這麼大?好象毛寧也沒招惹我們誰呀?

    是地區差異嗎?同是歌星,張國榮在香港,毛寧在大陸,這倒是個很大的區別,認為特別行政區出現任何特別事情都可以原諒?但好象這個也不是一個足夠的理由!假如,我說假如,周杰倫,周潤發,周星馳也爆出這樣的新聞,大家會是唾棄還是理解?不可知,各位FANS可以在心裡假設一下。

    我們為什麼沒有去想一想這背後的東西,作為一個男性同性戀者,有多少人能夠理解?我們理解了張國榮,為什麼不能理解毛寧?最大的區別,可能就在於張國榮是一個失戀而死的香港同性戀名人,而毛寧是一個活著繼續接受唾罵的內地同性戀名人罷!

    理解和寬容,是那麼容易和輕率地給了死去的人,只有死了,才能解釋一切,是否能認為是包括我們在內的公眾輿論逼死了他?可以肯定的是,大家多數會認為現在的毛寧死了比活著好,那麼我們這些人在幹什麼?我們為什麼不能把同情和理解給那些活著的人?

    以前一直不是很理解為什麼導演總要讓被歹徒凌辱過的女性角色在影片里為英雄擋子彈死去,現在理解了,因為她如果不死,活著也會很悲慘,她在男主角和觀眾心裡,也永遠會是髒的,不如死了好……

    「不幹凈」就要死嗎?非要人死了才能換一點寬容回來?對別人的私事說長道短被美化成「疾惡如仇」,將對方鄙薄成「傷風敗俗」的年代,什麼時候才能儘快結束?

    套用一句《不留》里的歌詞來概括一下:把同情給了「張」,把鄙視留給「毛」……該是大家理解毛寧的時候了!是大家理解特立獨行者的時代了,他們最多,也只是算是「走了不同道路」的人,而不是需要我們去拯救或者拋棄的「迷路羔羊」,不要逼他們一個一個都走上不歸路!


568

主題

2261

帖子

1222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4

積分
1222
沙發
海魚兒 發表於 2005-8-21 17:06 | 只看該作者
如果說一些好的作品,也許是毛寧遠遠不如張國榮的原因吧,,

我也討厭毛寧,,,說不清,,
~我不指望星星對我說話,但希望星星對我眨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0

主題

2224

帖子

780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愛國華僑(十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80
3
cute melon 發表於 2005-8-21 22:21 | 只看該作者
其實她也滿可憐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4
葉可兒 發表於 2005-8-22 09:43 | 只看該作者
像海GG說的那樣.

如果說為什麼不可以原諒他.

那是他的人氣沒有哥哥好..而且作品比較少..

他們相比較..大家都會認同哥哥的..
2009,我等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154

帖子

38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2

積分
38
5
冬日艷陽 發表於 2005-8-22 10:21 | 只看該作者

兩人最大的區別在於:張是"情",而毛是"性"

其實大家絕不是針對"同性戀"的原諒與否,關鍵在於張國榮對"唐唐"十幾年的戀情充滿了真情、純情和痴情,無論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令人扼腕!
而毛寧就提不上檯面了,一會兒又是「包養」,一會兒又是「賴帳」,一會兒又是有了「新歡」......
如果換了異性戀的角度看待這兩樁事:張國榮是愛情,毛寧是「嫖雞」,還提什麼原諒不原諒?!
拜託別再把毛某人同張國榮相提並論了,簡直是玷污了哥哥! [:435:]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0: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