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伏明霞老公梁錦松再度出山 傳將成為內地銀行高管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遺老級會員

Rank: 5Rank: 5

積分
170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白頭翁 發表於 2005-8-20 09: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ENTER][B]傳助星展銀行購廣發銀行股份 [/B] [/CENTER]


  廣發銀行是否會變成一家合資銀行的消息還沒有確定,一直賦閑在家的港府前「財爺」梁錦松再次出山當行長的消息緊接著就來了。

   [B]為星展入股廣發 穿針引線 [/B]

  針對廣東發展銀行合資消息,記者昨日從廣東發展銀行新聞發言人處證實,該行正在進行重組,但表示重組的細節目前處於高度機密狀態。

  近日有消息稱:外資有可能買下廣東發展銀行一半的股份,這筆交易如完成,將是中國首次把國有銀行的控股權轉讓給外資。重組中的廣東發展銀行之所以這樣做,目的是為其明年進行的海外上市打下基礎。

  在競爭者中,顯示出最大誠意的新加坡星展銀行希望購入19.9%的股權,為之穿針引線的正是香港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另有消息稱,梁錦松已與廣發行的高層會面,並將在成功入股後代表該行坐鎮廣發行董事會。

  該消息讓梁錦松再次成為焦點人物,有銀行界人士認為,梁錦松在幾大銀行間的曝光率是為「重出江湖」而鋪路。

   [B]「一日做銀行,一生都是銀行家」 [/B]

  香港政界曾盛傳梁錦松有意角逐第三屆行政長官寶座,他明確否認有意重返政界時說:「一日做銀行,一生都是銀行家。」

  現年53歲的梁錦松的去向一直就是媒體的熱點話題,他在去年被追問時曾聲稱自己要好好享受陪伴家人之樂。

  梁錦松的身家超過1億港元,絕對有條件提早退休享受人生。但一名熟悉他的人士表示,梁錦松的志向很高,他總覺得自己應該創造歷史,所以2001年時,他願意放棄年薪2300萬港元的美國摩根大通銀行高職,出任香港財政司司長,年薪減至250萬港元。他當時的目標是2007年參選特首,可惜因為「買車事件」黯然下台,蟄伏一年,現在則有意復出。

  這名人士還稱,梁錦松很可能加入中國的商業銀行,因為對方需要他的國際經驗及管理新思維,而他需要一個新的舞台。事實上,他在出任香港高官之前,已有28年銀行家的經驗。

   [B]「衝擊成功,是中資銀行國際化的符號」 [/B]

  梁錦松將成為內地銀行高管的傳聞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去年年底,先後傳出他可能出任交通銀行內地高管,以及加盟中國工商銀行的消息。

  一名中資銀行總經理表示:「梁錦松正是現時中資銀行需要的人才,他肯定會是一條很厲害的鯰魚,如果他衝擊成功的話,中國銀行業會增加一個國際化的符號。當然,他也有可能抵擋不了其他魚的群起反攻,首先死掉。」

   [B]記者手記 [/B]

  香港近年大起大落人物中,梁錦松肯定是其中之一。由民望極高的香港高官問責制典範,到被指偷步買車、民望「跳水」,直到香港律政司在2003年底公布不檢控他的決定……梁錦松、伏明霞的名字才從街頭巷尾的議論聲中漸漸淡出。

  梁錦松從高官做回商人的消息,對有妻有女的梁錦松而言,未嘗不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從政客妻變成商人婦,對已為人母的伏明霞,也可能更加輕鬆。


來源:★當秀論壇 ★
沙發
mahoupao 發表於 2005-8-20 15:41 | 只看該作者
梁錦松的志向很高,他總覺得自己應該創造歷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