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手,請帶著我的祝福走

[複製鏈接]

1270

主題

4422

帖子

2741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4

積分
27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紫衣 發表於 2005-8-19 20: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ENTER]  

  花落去

  是一種無可奈何的嘆息

  花飛來

  是一種流水的無情

  綻放 在記憶的重重包圍中

  你 是否需要一聲問候

  我打開了夢想的國度

  卻沒有一絲的紛飛

  甚至一粒塵埃

  甚至一滴雨水

  枯萎的小草在一旁哭泣

  我問她哪裡有美麗的蝴蝶

  而他卻告訴我

  天地之間,沒有生命的迴響

  奔流的小溪終究要回到大海

  而渴望的我 奔流到哪裡

  還是像花一樣 落去


  

  你走時,是2004年的7月15日。我說,我會記住這天的。就如2003年的11月20日,我們相愛的那天。就在你說「好聚好散」那一刻,我近似哀求不想和你分手,再給我一次傾訴的機會,專心的聽我說上幾句話,可我感受到的是你那勝過外面的寒風般的冷漠。我用顫抖的手,用手掩住破碎和滴血的心,我踉蹌的離開。

  這次,你是真的離開我了嗎?看著你遠去的背影,我沒有問為什麼,我知道,是為什麼,就如相愛之初。我依舊在一支接一支的抽著煙,遠方,你如我夢中一串串醒不過來的囈語,長久長久地糾纏著我多夢的夜晚。在我冰冷的臉頰上拂起風的渴望,拂醒我嗜眠的心思,讓我在夢中微微轉側時壓碎滿天的星子,壓皺那精心垂掛的夜幕。遠方的山,遠方的水,遠方的天空和掠過天空的風奇異地組合成一句長長的召喚,誘惑著我平靜地在暮色中悄然離開。

  你走了,就如那場海嘯,讓我看到,那道我們精心共築的愛之牆,傾刻間,轟然倒踏,遺下滿地的破碎的記憶,讓我在寒風裡,孤零零的一個人,在那拾綴著往日點滴。揀起一片,還在試圖輕輕的擦掉上面的塵土,而另一片,卻又隨風而墜,翻舞著…… 如今,我長久地淡漠了你。我有個家,佔據著地球上可以忽略不計的一塊地方,在那裡我消除人群中生長出的孤獨 ,療養我流血的傷口,然後,我走到狹窄的陽光下,快樂多做人,幸福地生活。我有個家,家裡有我熟悉的氣息,有我夜歸時窗口亮著的燈光,有一個可以溶化世界冰雪的容顏。生活瑣碎而平淡,迫使我對生命的感受僅僅是匆匆吃飯,匆匆入夢。更多的時候,我只有坐在辦公桌前,坐在屋子裡, 或者在都市灰朦朦的空隙里,想著遠方的你.......

  我也看到,在近似絕情和冷酷的轉身的剎那,你也在掩著滴血的心。沒有說要你忘記我,因為,我知道你忘不了我,一如我忘不了你,我們忘不了相依相戀相牽的一百多天一樣。「都說愛是自私的,可是愛有時候也要做出犧牲的,因為只有這樣,愛才能得到完美,儘管,是一個殘缺的美;其實,有時候我們放棄愛,會讓自己的心靈坦蕩、寬慰,擁有,反倒是一種愧疚和折磨。」「有時候,愛簡直是儈子手,它扼殺著我們彼此的心靈,讓我們痛不欲生;而愛終究是美好的東西,缺少愛的世界,是黑色的世界,愛也是甜蜜的,結果,更都的時候,它帶給你我的是憂傷、思念、折磨……」。

  「愛一個人是生命中美麗的痕迹,而被一個人愛,卻是美麗之後巨大的幸福 。許多時候,我們放棄一些,實際上也是用有一些,而有時候,放棄,會給自己和他人一分幸福……」。這是前些日子我對自己說的,我沒有忘記。我一直還想告訴你:是你,讓我孤獨的生命美麗過,幸福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遙遠嗎?我在日記里又寫了這句話。我知道,不遙遠了,可我就還想對你說:剩下的冬日裡,沒有了你,我會照顧我自己,你也一樣,好嗎?

  記得在我在分手后的半年中我每個月都去了一次你所居住的地方,每次都是晚上去的,總是圍繞著你的睡房外遊走,卻不敢打擾你,只能走在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地方,邊走邊想,想起我們在一起的甜密,快樂......我們那段曾經的感情,卻讓我不能忘懷。就這樣,我一個人靜靜的走著,想著,一直到第二天清晨,卻獨自一人走了,因為我要上班。走前,我總是站在睡房窗外,默默的為你祈禱,為你祝福。

  常常在夜深人靜的夜晚,獨自一個人對著孤星殘月,仰問上蒼,自己前世的罪孽,難道真的需要用一種最殘忍的方式來償還?難道相愛的兩個人,相知之後註定要分離,冷冷的月光照下,略顯慘白的臉上是一種與之不相應的堅毅與挺拔,一如在命運的面前,「我不放棄,不會向命運低頭!」,豪言壯語之中,卻是一種蒼茫的無奈。走在繁華的都市之中,道路兩邊的路燈在黑暗之中閃著一種不真實的光華,在自己的心中,總有一種奇怪的想法:習慣了道路兩邊的路燈,在突然來臨的黑暗之中,是否能夠看清自己的道路?習慣了路燈的光芒,是不是只能被它帶到遠方?要知道,再亮的燈也會有熄滅的一天,要知道,生命中有很多的路,是沒有路燈在兩旁的。

  我保存自己的情感,但只能在石頭和水兩者中選一種存在方式。我選擇了石頭。一直認為石頭比較永久,我只想對你的愛相對永久,所以我選擇了石頭。我知道一個石頭沒有腳,有時候想去一個城市不太方便,但你在我心中,不論我在哪裡,你都在我心中,隨時都可以見到你的,不是么?

  心如止水,竟不能掀起半點漣漪……

  心如秋冬殘荷,任憑雨敲霜打……

  心如月宮寒桂,無助而寂寥……

  寒來暑往,在飛絮如雪、蟬鳴喧囂之中,縱算蛛網挽留,韶光的腳步依然匆匆,不復回首。競何以堪,唯有嘆息。如針的青霜,立在我的窗前,時而隨風的旋律與月光伴舞,只舞得小草含淚,鮮花無色。一生中總會有一個時候,讓自己將你想起,或是在春日香茗輕品之中,或是在秋風瑟瑟,落葉飛揚之下,總會有昔日相依在一起的景象,驀然湧上心頭,從此,放不下,拋不開,斬不斷。

  人們都說,愛得越深傷得越深,在愛情的戰場里,誰先動了真情,誰就會全盤皆輸。我體會到了愛之深,傷之切。但我真的輸了嗎?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不讓我輸得更徹底?為什麼要對我反反覆復?不管你怎麼對我,我依然還是那麼愛你。也許,日後你會遇見一個像我一樣愛你的男人,但我卻再也碰不到一個能夠讓我付出對你同樣多的愛的女人了。其實,愛你不一定就要擁有你,我所給予不了的你所需要的東西,就讓別人去替我完成吧。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因為――我愛你!

  天地間有雪,從天而降,落地而化;人世間有愛,自吸引中誕生,升華中融合;與你相識,識於偶然,止於長久!當歲月都在變遷,你我卻仍天各一邊。但請相信,縱使萬水千山,日日夜夜對你的思念從未曾改變。春節快到了,我只想對你說:有時我忙、有時我忘、有時我累、有時我懶,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會記得想你,想你這個我愛過的人。感謝你那時對我的關懷,感謝你對我曾付出真感情,感謝你讓我明白了很多的東西。讓我在2005年春節快來臨之際,真心的祝福你-----新年快樂!一切順心!.........

  分手,請帶上我的祝福走。


  [/CENTER]
可親的朋友你們好嗎?懷念那段日子

1

主題

52

帖子

14

積分

註冊會員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1

積分
14
沙發
想象妖精 發表於 2005-8-20 01:27 | 只看該作者
愛得越多,傷得越重。
獨自清理傷口的那一刻,究竟是歡樂多於痛苦還是痛苦多於歡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