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王晶拒絕道歉出於謹慎? 律師稱不會影響責任認定

[複製鏈接]

568

主題

2261

帖子

1222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4

積分
1222
海魚兒 發表於 2005-8-8 14: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天,《浴火鳳凰》劇組「溺水事件」因為導演王晶登門造訪死者家屬卻拒不道歉,令事件發展又陷尷尬。就「道歉與這一事件最終的責任認定之間有無關聯」這一疑問,記者昨天採訪了死者家屬方面的代理律師朱廣平,朱律師明確表示:「道歉不會影響責任認定!」

  前天登門誌哀慰問時,王晶導演曾表示:「沒有個人需要負責,工傷,難道都要道歉嗎?」對此,朱律師昨天明確告訴記者,遇害人陳允?6的死亡是無法定性為工傷的。「因為他與劇組並無勞動合約,只是臨時雇傭關係,不適用勞動法。」

  有專家認為,王晶拒絕道歉可能是出於自己一方律師的意見,只為劇組方避免在即將到來的糾紛中「落下風」。但死者家屬律師朱廣平則介紹稱,這一事件的責任論定將依據民法的相關條文進行。

  朱廣平律師說:「儘管各地標準存有差異,但都是有明文規定的,是有據可依的。因此,不存在劇組道歉后便會處於劣勢的可能性。所以,王晶導演昨天的行為只能說明他對這一事件仍然沒有認識,不願意拿出積極的態度。而道歉是死者家屬的基本要求之一,賠償金額還沒有被家屬列入考慮範疇。」

  記者隨後請教了一些專業人士獲悉,在民法訴訟中,有一個「公平原則」。也就是說,在這一事件中,即便劇組沒有任何責任,但是死者存在為劇組工作導致身亡的事實,因此劇組「難辭其咎」。

  專家稱,這就像在颱風季節,「由於家中花盆從高空墜落導致路人意外傷亡,花盆的主人仍需要承擔責任並依據相關規定對受害人作出賠償」一樣,《浴火鳳凰》劇組目前就面臨如此窘境。
~我不指望星星對我說話,但希望星星對我眨眼^)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