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歷史上曾多次揚言要用核武器把中國炸回石器時代

[複製鏈接]

580

主題

2727

帖子

1353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4

積分
135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ongcheng1 發表於 2005-7-19 20: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上個世紀50年代前期,美國當權者曾多次揚言並打算對中國扔原子彈,核戰爭一觸即發。

   1950年,朝鮮半島爆發的戰爭,美國打著聯合國軍的旗號,把戰火燃燒到中國邊境鴨綠江畔。10月,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朝鮮戰爭的形勢發生急劇變化,志願軍節節勝利,把麥克阿瑟"聖誕節前結束朝鮮戰爭"的美夢化為泡影,在短短的一個多月內,美國軍隊向後潰逃了400多公里。朝鮮戰場的戰局震驚了美國最高決策層。1950年11月28日,當華盛頓收到來自朝鮮前線的緊急報告,麥克阿瑟在電報中稱,由於中國志願軍的參戰,前線形勢逆轉,美軍不得不向後撤退。美國總統杜魯門大吃一驚,心神不安,當即召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特別會議,研究如何扭轉戰場敗局,反覆研究找不出什麼辦法。

   杜魯門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下達按下核按紐指令的人。此時此刻,他產生了一個可怕的念頭:動用核武器。隨後,在一次記者會上,杜魯門公開說"要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挽回朝鮮戰局"。在場的《紐約每日新聞》的記者都感地提問:"您所講的一切必要措施,是否包括使用原子彈?"杜魯門明確回答:"當然包括原子彈。"美國新聞報導向來是爭分奪秒。幾分鐘后,合眾社廣播如下新聞內容:"杜魯門總統今天說,他已考慮同朝鮮戰場有聯繫的原子彈問題"。美聯社緊接著也發表了以下新聞:"杜魯門總統於11月30日表示,美國政府正在積極考慮使用原子彈來對付中國w人,如果有必要這樣做的話"。

   這一條帶有爆炸性的新聞,立刻傳遍了全世界。當消息傳到北京時,毛澤樂看到此新聞報導內容后,他沒有驚慌和畏懼,相反地命令志願軍繼續向南推進。中國人沒有被杜魯門要對中國人扔原子彈的威脅所嚇倒,相反,陷入恐慌中的卻是西歐各國,特別是英國,更是驚慌失措。他們認為,當時蘇聯已掌握原子彈,中國是蘇聯的盟友,如果美國對中國使用原子彈,西歐各國是美國的盟友,這樣英國等國同樣處於危險狀態之中。英國首相艾德禮立即飛往華盛頓,會見了杜魯門,陳述了利害關係,希望杜魯門慎重考慮,如果用原子彈攻擊中國,西歐各國也有可能遭到蘇聯用原子彈回擊同樣的命運。杜魯門聽了艾德禮的訴說,面對蘇聯同樣擁有原子彈,和西歐各國的危險處境,權衡利弊,終於把伸向核按鈕的手,縮了回來。杜魯門欲對中國扔原子彈的可怕念頭未能得逞。

   但是,杜魯門的接班人仍然對中國繼續進行核威脅。1952年美國總統競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擔任歐洲盟軍總司令的艾森豪威爾當選,隨後,他於同年12月份前去南朝鮮訪問。在南朝鮮訪問期間,當地美軍高官多次提出建議:"聯合國軍應組織一次新的攻勢,應考慮使用小型原子彈和原子大炮,封鎖w中國的大陸並雙擊中國的東北工業基地"。艾森豪威爾聽了這些建議后,正符合他企圖對中國使用原子彈的想法,他不斷地散布同類的言論。到了1953年初,艾森豪威爾正式下達命令,把攜帶原子彈頭的導彈秘密運到日本的沖繩島,很明顯是欲向中國發射核導彈作好準備。5月份,美國國務卿杜勒斯更是直言不諱、露骨地對印度總理尼赫魯說:"如果朝鮮戰場上實現不了停火,w中國不接受停火條件;美國就不必對中國使用核武器的後果負責"。

   80年代,美國國家的部分機密檔案被解密,證實30年前艾森豪威爾確實曾下達命令,準備對中國使用原子彈,當有人看到這一檔案的記載,雖然事隔幾十年,那種具有嚴重後果、災難性的威脅,不免有些令人後怕。同樣,這次艾森豪威爾揮舞著核大棒,也沒有嚇倒中國人民,就在美國多次友表核威脅言論的時候,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戰場上發起了猛烈的夏季攻勢,打得所謂聯合國軍潰不成軍,聞風喪膽。與此同時,志願軍大修地下坑道,主力部隊時而出擊,時而隱蔽在堅固的工事之中。美國當權者在世界輿論要和平不要戰爭的一片呼聲中,又分析到原子彈對隱藏在地下工事中的志願軍殺傷力有限,最後被迫放棄對中國的核攻擊。終於,於1953年7月在板門店停戰協定上籤了字。

   朝鮮戰爭停戰後,美國欲向中國扔原子彈的核威脅仍然如敵,只要風吹墓動,美國的這種邪惡的災難性念頭,就要出籠。

   1955年,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聯合作戰,解放了一江山島和大陳島時,美國國會正式授權總統可以對中國使用核武器。根據這一授權。美國軍方研究並制定了用原子彈攻擊中國東南沿海地區的多種方案。

   80年代,從美國已解密的檔案中,可以看到以下記載,1955年3月10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召開會議,國務卿杜勒斯在會上說:"我們將不得不使用原子武器,只有這樣才能有效的對付中國大陸機場"。3月15日,杜勒斯公開地對新聞界宣稱:"我們對中國可能使用某些小型的戰術原子武器,以取得我們的勝利"。

   1958年8月中國人民解放軍炮擊金門,震撼了美國當權者。美國的五角大樓(即國防部)和國務院又一次做出使用核武器的反應,杜勒斯再次表示要對中國進行核打擊,參謀長聯席會議也表示贊同對中國進行核打擊。9月4日,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緊急會見杜勒斯,兩人又具體討論對中國使用原子彈的問題,杜勒斯表現非常積極,艾森豪威爾則猶豫不定,他的顧慮主要是使用核武器,會引起國內以及全世界的恐慌,會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考慮再三,最後還是沒有下此決心。

   自50年代初期,朝鮮戰爭爆發以采,美國多次揚言並打算對中國使用原子彈,對中國進行核訛詐,而中國人民絲毫也沒有被美國的核訛詐所嚇倒,相反更加堅定了中國發展原子彈、氫彈的決心。1951年8同,世界著名核科學家、諾貝爾獎獲得者、居里夫人的女婿約里奧

184

主題

775

帖子

392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有房有車(十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2
沙發
相逢_一笑 發表於 2005-7-21 05:52 | 只看該作者
有一網友說,那時中國還沒有原子彈呢。
估計其意思是說:現在兩國都有原子彈,就說不得了。說了就是戰爭狂人。
自信 會讓你更漂亮 自信 會讓你更堅強 自信 會讓你更有魅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mahoupao 發表於 2005-8-17 13:40 | 只看該作者
當消息傳到北京時,毛澤樂看到此新聞報導內容后,他沒有驚慌和畏懼,相反地命令志願軍繼續向南推進。中國人沒有被杜魯門要對中國人扔原子彈的威脅所嚇倒,相反,陷入恐慌中的卻是西歐各國,特別是英國,更是驚慌失措。

馬後跑跑  泡炮馬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