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十年恩怨昨日終了斷 馬俊仁王軍霞冰釋前嫌

[複製鏈接]

583

主題

4440

帖子

1594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4

積分
1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一笑而過 發表於 2005-2-1 18: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十一年前,王軍霞負氣從馬家軍出走,導致師徒反目成仇。這些年來,兩人之間的堅冰似乎一直沒有徹底消融。不過,隨著王軍霞手捧一雙並不起眼的跑鞋親手送到馬俊仁手中時,就已經在向世人宣告,他倆正式合好如初了。當年的失和之後,師徒二人曾在王軍霞的婚禮上重逢過。如果那一次是出於雙方禮節上的因素的話,這一次,馬俊仁完全是出於對愛徒事業上的支持,這曾經聯手創造了中國體育史上最輝煌一頁的師徒倆,重新以體育的名義站在了一起。

  今天下午是王軍霞健康跑俱樂部成立的大喜日子。儘管連王軍霞本人也說不清馬俊仁到底能不能前來賞光,但當馬俊仁滿面春風的降臨時,激動不已的王軍霞馬上用一個擁抱來感謝恩師的到來。馬王師徒之間的堅冰從那時開始就在不知不覺的消融……正式消融的標誌是在王軍霞把精心準備的一雙寓意深刻的跑鞋交到馬俊仁的那一刻。「馬指導永遠是我的老師,我永遠尊重他,感謝他……我送給馬導這雙運動鞋,一是希望他能親自參與體育鍛煉,經常參加健康跑,讓他的身體永遠保持健康;二是我當年和他就是穿著這一品牌的運動鞋,算是我們對過去的一種懷念吧!」

  聞聽到愛徒這番肺腑之言后,馬俊仁再也抑制不住激動的情緒,「王軍霞今天講出這麼暖人心的話,說明她更懂事了。做母親之後,王軍霞的思想覺悟提高了。過去關於我們師徒關係的報道,有很多是不公正的。王軍霞今天這麼說我非常高興,其實,我們之間的師生感情一直沒有變,我沒白養這閨女。」

  馬俊仁隨後又說:「像王軍霞這樣拿過上至奧運會、世錦賽,下到省運會、全運會各種冠軍的運動員,不僅在國內沒有,就是在世界也是獨一無二的。」隨後,馬俊仁又將王軍霞曾經取得的成績如數家珍地講述一遍。奪冠如探囊取物的王軍霞,除了她本人會清楚地記得自己過去到底獲得了多少個冠軍外,恐怕連她的身邊人也說不清。由此可見,馬俊仁對王軍霞了解之深。

  越講越來勁的馬俊仁,又首次向外界透露了王軍霞的「東方神鹿」到底「神」在那裡。「在1993年的七運會時,我就說,王軍霞創造的29分31秒78的女子一萬米世界記錄,20年之內是不會被人打破的。現在已經過去12年了,也沒有哪個人把這個記錄破了。另外,同樣是在七運會上,她創造的女子3000米世界記錄,即使亞洲男選手也沒有幾個人能超過。王軍霞『神』就『神』在不但為中國爭了氣,更洗刷了中國人東亞病夫的恥辱。今天她又成立了健康跑俱樂部,為了中國人能夠增強體質做出了貢獻。所以我說她是獨一無二的!」

  在王軍霞結婚典禮上,馬俊仁曾給愛徒送上了一個價值數萬元的禮物。而如今,王軍霞卻用一雙跑鞋報答師恩,這禮是不是有點太薄了!馬俊仁說:「我覺得這個禮一點都不薄,而且意義重大。畢竟,情大於錢。她給我這雙鞋,除了讓我注意鍛煉身體保持健康,再就是證明她沒有忘記過去。」

  馬俊仁一連手拎著裝有那雙跑鞋的兜子,一邊說著「我沒白養這閨女」離開瀋陽。(編輯 乳酪) [:431:]
沉默不是不快樂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沙發
sea6340 發表於 2005-2-1 23:58 | 只看該作者
終於冰釋前嫌,少了一份遺憾,多了一份開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2: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