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長春零下30度……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遺老級會員

Rank: 5Rank: 5

積分
170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白頭翁 發表於 2004-12-25 11: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ZT

    夜裡大概-18度。來過長春的人或者住在東北的都知道,這個氣溫在室外站立不用多了,一個小時,是什麼滋味?這家人的所有家當全在這裡面,而且絕大多數還都是好心的路人和附近居民援助的。他們在這裡住了很久了,夏天時就看見過。可是現在已是冬天,過些天氣溫會到-20多度,他們怎麼辦?誰來關注?如果一直這樣,能熬過這個冬天才怪。
    年長那個男人一直在來回走或者像跳舞一樣左右扭動身體,因為實在太冷了,一動不動誰都受不了。那個女的一直坐在「床上」,懷裡抱著一隻不知麵包,手縮進袖子里。
不知道他們一家為什麼淪落到此地步,我會繼續關注這一家子,盡自己一點微薄之力幫他們一下。





今天我又去了,正好有附近居民給他們送來羽絨服,還有路人給他們錢,我就過去和他們說了幾句話,才了解了一點,具體什麼情況沒再細問。他們原是吉林省伊通縣人,後來自家房子被燒了,又與當地惡霸發生衝突,無家可歸,便露宿長春街頭。老人一直強調應該有法院來解決我們的問題,不應該是收容所。他就希望在法律上對他們能有個公正的判罰。他們的兒子並不是精神失常。那個女的是個聾啞人,而且沒有雙腿,只能坐在那裡。
一位年輕的母親和一個小姑娘給他們一些零錢



  





她沒有雙腿,她丈夫和兒子不斷給她掃去身上的積雪。這是又有人給他們送來了一件羽絨







不知道看到的人,你怎麼想?

[movie]http://www.hepcc1.cc/zmx/YY/J008A.ram"width="0"height="0[/movie]

1

主題

951

帖子

19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95
沙發
心繭 發表於 2004-12-25 11:57 | 只看該作者
心酸心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0

帖子

2

積分

註冊會員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1

積分
2
3
ducal2003 發表於 2004-12-25 16:43 | 只看該作者
在國內這種事太多了,麻木了,作為普通民眾,我們又能做什麼呢,在中國這種事只能用絕望來形容,沒有制度來保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2382

帖子

499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99
4
wssandy 發表於 2004-12-28 11:04 | 只看該作者
悲啊!悲啊!弱勢群體的慘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