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G7出爾反爾驚四座 徐明:我不贊成成立中超公司

[複製鏈接]

475

主題

550

帖子

544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吞舟魚 發表於 2004-12-16 23: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G7出爾反爾驚四座 徐明:我不贊成成立中超公司

 新京報  

  本報訊(記者孫曉筠 郭奮飛)此間有人士認為,閻世鐸提出改變中超賽制設想后,實際上讓中超投資人感到非常恐慌,為了不讓聯賽返回舊體制,這才是徐明等人轉而支持中超章程的原因。

  一個「顛覆中超」的設想還沒有正式討論,徐明等G7投資人的改革主張就被輕易顛覆了。昨天上午,走進了足協香河基地二樓小會議室的徐明和羅寧,發表的意見突然和足協所能接受的底線相吻合。疾風暴雨中開始的第一次改革工作會,意外地在和風細雨中結束。

  在前天還氣勢洶洶要以退出會議威脅足協的幾位改革強硬派,昨天在老闆徐明、羅寧到達后都沉默無語,而徐明與羅寧的態度就連說話從不給人留面子的國務院發展研究所專家丁寧寧,也都表示了讚賞。昨天中午還被閻世鐸挽留一起用餐,兩個人與足協領導坐在一桌,其樂融融,全不見當初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

  羅寧――提提意見 其餘贊成

  昨天上午首先發言的是羅寧,他的話題主要圍繞著改革方向。羅寧說:「中國足球改革方嚮應該是政企分開、管辦分離。必須積極推進市場化和民主化。」他表示支持中國足球在中國足協的領導下自上而下的改革,不過他對目前中超常委組織機構和中超委員會領導人員配置上的不合理提出了自己的意見,「中超常委主任是足協任命的,秘書長又是主任提名的,組成人員又是秘書長提名的,這麼著管事的就都是足協的了,作為中超真正意義上的參與者―――俱樂部實際上難以參與中超的管理工作,這是不合理的。」羅寧雖然仍在提意見,但實質上已經認同了中超章程。

  徐明――表表態度 其餘全部贊成

  而一直都身為改革總指揮的徐明表現出來的態度可謂謙虛。他表示,希望儘快確定改革方向,加快改革步伐;其次他希望大家都樹立大局意識和政治意識,說完這些后他甚至表示:「我們現在和足協站在同一條戰線上,要唱改革『雙簧』,最終形成多贏的局面,不分你我,不分『革命派』和『保皇派』,大家都是一家人!」

  當然,徐明還是再次提出了關於升降級和中甲分區賽制的意見,目的是保住中超俱樂部的利益同時又照顧到了總局的思路和奧運戰略。到最後,最早提出「中超公司」的徐明,居然把這個概念都拋棄了,「所有有利於足球改革的資源和力量都應該拉進來,不搞對立,從根本上保證改革在足協領導下自上而下的改革。」總結髮言的徐明終於說出了令人吃驚的話:「我現在不贊成成立中超公司,即使要成立,還是要在現有的中超委員會領導下成立,穿老鞋走新路,不推翻以前中超章程管理機構。是不是叫中超公司並不重要,關鍵是如何設置組織機構。」

  這出人意料的發言,令旁聽的丁寧寧插言說:「舊瓶裝新酒,好建議!管辦分離―――足協管,中超委辦。」

  中超老闆挺高興 中甲老闆不高興

  徐明建議2008年之前中超不降級,中甲嘗試搞南北分區賽制

  火藥味

  昨天晚上一位中甲俱樂部的老闆對此極為不滿:「按他的說法就是,他們中超搞計劃經濟,讓我們中甲搞舉國體制,算盤打得很精。」

  徐明對中超改革計劃的態度,在昨天的香河會議中讓足協大感滿意,但是他的關於中超的所有設想,卻以犧牲中甲為代價。

  今年中超由於「改革派」的強烈呼籲,足協最終臨時修改章程為「只升不降」。這一舉措使中超在後期有了復甦跡象,但卻遭到贊助商的質疑,足協因此蒙受了一些經濟損失。因此,對於明年中超是否恢復升降級在足協內部也存在分歧。聯賽部主任郎效農認為:「按照我的個人意見,明年仍然應該只升不降。這樣可以保證中超規模穩步擴大,最終形成16至18支隊的規模。暫停降級,也是一種休養生息的做法。」

  「改革派」對此也持同樣看法,遼足投資人張曙光就表示:「暫停降級不是短期行為,在當前足球大環境下,它可以對遏制假、賭、黑起到一定作用,促進聯賽回到良性發展軌道。」在昨天的會議上,徐明明確提出了自己的主張:「中超改革要堅持市場經濟條件下的舉國體制,要大改快改。建議2008年之前中超不降級,中甲嘗試搞南北分區賽制。可以把2008年作為中國足球改革的短期目標,2018年作為長期目標,循序漸進地推進改革。」

  徐明的提議得到了部分與會者的響應,足協也將很快公布明年中超的具體方案。從目前情況看,「只升不降」幾成定局。羅寧昨天在下午發言中進而提出:「希望足協能考慮把明年的聯賽推遲,以便給改革留下更多的時間。」羅寧最希望的是能把中超開賽的時間與歐洲聯賽的時間接軌。

  元萬中:為了改革我們不要面子

  一夜之間,改革派與足協似乎有把酒言歡之勢,對於這樣的突變,昨晚,代表實德集團參加本次改革工作會議的元萬中向記者表示:「我們改革派的面子並不是最重要的,即使別人說我們窩囊都不怕。我們看重的是足球改革,是改革能取得進步。」

  昨天繼續在足協香河基地召開的改革工作會議中,G7投資人代表羅寧和徐明的表現令人吃驚,而在會後元萬中表示正是這種改變使改革會議真正有了成果。「今天會議上最令我們高興的是『管辦分理』取得了上下一致的共識。」元萬中在昨天下午會議提前結束后表示,「雖然在是否成立中超公司,或者說用什麼樣的管理形式上,大家還有意見差異,但是與會者都認同要把蛋糕做大,創建一個更好的模式。」按元萬中的意識,目前正是重新塑造中超品牌的絕佳時機,他認為就是因為之前中超管理上的毛病,才讓執行章程時沒有具體的好辦法。

  元萬中甚至提到了國安罷賽事件的處理方法。他認為按照章程應該是馬上召集中超委員會開會,才能對此事進行決議的,中國足協卻沒有按此執行。當然,記者感興趣的是徐明在會上的一些「反常」的言論,對此元萬中也進行了解釋:「官辦分離是共識,但不一定一步就達成。我們高興地看到,中國足球有希望按照這樣的路子在進步,我們一直強調的是,只要對改革有利,對中國足球的發展有利,外界說什麼都不要緊。「元萬中表示他很清楚目前對於他們的反應,外界有各種各樣所謂」服輸「、」窩囊「的說法,但是他們並不在乎,」閻主席對我們改革熱情的再次確認算不了我們的收穫,確認定性是我們參加會議的前提,是我們要獲得的身份。這與面子沒有關係!但是我們要強調,我們的面子與中國足球的發展來比,面子不足惜!
失去了信仰,你們是群迷途羔羊;有了信仰,你們又會迷失在「死胡同」里。 一切宗教信仰都是人類思維的固化劑,把人們引向不同的「死胡同」。 吞舟之魚,不游細流。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沙發
sea6340 發表於 2004-12-17 07:57 | 只看該作者

中超改革小組會議結束 足協首度詮釋熱點問題



新浪體育訊 初冬的北京終於在今天早上迎來第一場雪,儘管零星的小雪飄灑在路面很快就融化,但這難得的第一場雪仍然衝散些許連續籠罩了華北幾天的大霧,讓人呼吸到一絲新鮮的空氣。

  而也正是在香河、京城的氤氳霧氣漸漸散去的時候,壓抑了幾天的足協改革小組會議也終於落幕並首次向外界吹風透氣了,雖然楊一民、朗效農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話語沒有涉及太多的實質性問題,但這一次足協終於公開表態了,而且也是繼10月26日大寶飯店會議之後的第一次公開談論中超改革問題,也許這對於投資人、對於關心足球改革的人們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這就像北京的第一場雪一樣,雖然雪花很小,但雪總算是下了。

  由於足協在昨天晚上突然決定把發布會的時間、地點更改為到今日11點的北京大寶飯店,這讓不少駐紮在香河的記者都措手不及,於是為了能夠趕上今天的會議,不少記者一大清早便從香河出發,相比一些只能乘香河至北京的938公交車趕往會議現場的記者,另外一部分能夠從香河國安基地直接搭車開赴北京的記者無疑幸福的。由於大家出發的時間都比較早,因此距離會議還有40分鐘時間的時候,大寶飯店二樓會議室內已經有幾十名記者等候在那裡,大家議論的話題除了改革、足協、投資人之外,更對北京的第一場來了興趣,有人打趣說道,下雪了,空氣新鮮了,不知道改革的空氣是否也能新鮮一點呢。

  11點整,足協官員露面了,但只有三名官員,副主席楊一民、聯賽部主任朗效農及新聞官董華,董華首先對臨時更改發布會的時間與地點表示了足協的歉意,這多少讓記者們心裡有點熱乎乎的。

  發布會開始后,首先是董華來宣讀那封足協關於此次會議的新聞通稿。隨後,神色明顯十分疲憊的楊一民開始接受記者們的「輪番轟炸」,或許是香河的會議上足協高層對於記者們關心的熱點問題已經討論得很多很細,因此當楊一民詮釋起來的時候更多的是有些程序化與形式化,包括聯賽經營及電視轉播等很多問題幾乎是蜻蜓點水般點到為止,甚至包括最近有關方面已經開始秘密調查的賭球問題,楊一民也只是簡單的表示目前除了足協、俱樂部的相關人員十分重視賭球事件之外,一些社會人士、法律人士也參加了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討論,足協只是相信明年會很好的解決賭球。

  至於罷賽的問題,楊一民更是直言此次會議很多問題沒有細化,包括如何處罰罷賽這個此前沒有先例,足協都會慢慢制訂具體的處罰條例。

  會議進行的遠沒有想像中的轟轟烈烈,同樣也沒有什麼驚人的新聞出現,更不要說談及明年是否有升降級的問題,草草30分鐘便告一段落。也許外界對發布會期待的高了一些,也許很多人會對足協發布會覺得很沒勁,但不管怎樣,這一次足協總算有了聲音,有了態度,那是那句話,雪畢竟下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工作忙碌,暫別可親。

祝朋友們一切順利、永遠幸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3
laodai 發表於 2004-12-17 23:05 | 只看該作者
為了各自利益最大化,中國足球還要折騰到何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83

主題

4440

帖子

1594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4

積分
1594
4
一笑而過 發表於 2004-12-19 08:18 | 只看該作者
中國足球還要折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