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徐明:經濟體制改革就是革命 只不過不是文化革命

[複製鏈接]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ea6340 發表於 2004-12-16 03: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法制晚報



本報訊 (記者周超 發自香河)昨天晚上23時10分實德老總徐明抵達了香河,他是在中午聽取了元萬中對足協表態的彙報后決定到香河來的,當時他還在上海參加一個談判。

  晚上,徐明乘坐飛機到北京后就直接來到了香河基地與羅寧見面,在聽取了元萬中的情況彙報並與羅寧會談后,徐明與羅寧以及元萬中一起在凌晨1時10分接受了記者為時47分鐘的採訪。

明天我們去足協的基地

  徐明:首先告訴你,我和羅總都已經商量好了,明天都要去參加足協的這個會議。

  記者:您們已經和足協說了要去參加這個會議嗎?

  徐明:現在還沒有。

  記者:不是說每個俱樂部只能有一名代表去參加會議嗎?第一天元總還被攔在了門外,如果您和羅總去了的話,那麼元萬中和王律師就不去了是嗎?

  元萬中:首先我要闢謠,沒有這回事情,第一天我們去的時候,中國足協還問我們要不要更多的人來。

  羅寧:明天你跟那邊打個電話打個招呼,要是只能有兩個人去的話,那就你去得了,畢竟你和王玉梅才是蓋了俱樂部大印的正式代表。而王玉梅明天去不了,因為她要教書,人家是大學教授。

  元萬中:足協沒有對究竟會有幾個代表參加作出說明,不過閻主席也在今天說他不是正式的會議成員,但是他也列席了會議,還對改革派的定性做了表態;楊一民主席也說可以敞開了說,所以我覺得能有幾個代表去參加這個問題並不存在。

  記者:您對這個會議有什麼期望嗎?

  徐明:我希望這個會議能夠明確改革方向明確改革的措施。

  管辦分離和中超公司

  記者:現在都在談管辦分離政企分開,但是究竟什麼是管辦分離政企分開,您是否有一個自己的看法呢?

  徐明:我只能談一些框架性的問題,首先足協是一個行業管理部門,當然要為行業管理負責任,同時足協擔負著各級國家隊的義務,也為國家隊負責。同時足協還應該對推廣群眾足球,搞好青少年足球的培養、戰略規劃,都屬於足協管轄的範圍。在行業範圍內還有球員的註冊,裁判員的定級,各級俱樂部的標準都是他的管轄範圍。

  作為未來的聯賽管理、聯賽的運營經營、裁判的聘請問題都是未來的中超公司來管理的。

  記者:那麼未來的中超公司應該是一個什麼樣的架構或者性質?

  徐明:經營權,聯賽的管理權還有關於聯賽的監督權都應該是中超公司的事情。

  記者:當時咱們的改革派G6俱樂部提的是四權,當時提的第一個是所有權,現在不再提所有權了,是不是就在某種程度上就不再提了呢?

  徐明:你看了足協說的架構就明白所有權在哪裡了,如果足協能夠通過中超公司的架構的話。

  關聯問題會有公平結果

  記者:四川和大連的關聯關係在這次的會議上被重慶俱樂部提了出來,其他俱樂部也對大連的這一問題很有意見,相信也弱化了實德改革派的聲勢。那麼是否存在關聯,如果有的話,大連現在是否會進行剝離,並對剝離有一個時間表。

  徐明:實際上從法律問題來講已經剝離了,如果沒有剝離足協也不會讓我們註冊,也不會存在這麼長的時間。第一次註冊四川大河的時候從法律關係上就已經與我們實德沒有任何聯繫。後來由於行業提出要如何剝離要如何搞,我們就又做了一次徹底的剝離,就變成四川冠城。但是由於四川當時的足球發展基礎還比較薄弱,在轉型過程中還比較脆弱,因此當時的四川省政府就向我們提出給予一定的支持,包括隊員等。所以我就同意了在各個方面對他們進行支持。

  大家都知道我在今年8月曾經講過一句話,就是「派系推動改革」,7家投資人會議成立后大家也就理解了什麼叫派系推動改革,答案在兩個月後給出來了。叫派系推動改革也行資本推動改革也行,一定是這個方向,但是最後一定要給大家一個最公平的最透明的一個結果。在過去這種體制下這種方法下,你不通過一種聯合的形式形成一個整體是很難推動這次改革的。所以講過去關聯也好、派系也好對中國足球有什麼傷害的話,在這次中國足球的改革中,對中國足球的貢獻是最大的。

  至於四川是不是能更好的市場化,其實改革改的就是一個聯賽體制的市場化,如果整體的體制改革不改好的話,如何能把它推向市場呢?我想冠城要轉讓的話,在現今的條件下,只要改革成功了,他一定會具備轉讓的條件。如果不改革的話,像我們都不想做了,那還會有人願意來接嗎?

  改革就是一次革命

  記者:這次的改革需要改變什麼,遵循什麼,向著什麼方向來進行呢?

  徐明:我們認為改革應該是有三個大前提的,第一是要符合國際足聯以及中國足協的章程,還有《憲法》和《公司法》的精神,在這些細節里完成我們的改革;二是要參照國際上優秀聯賽的先進經驗,畢竟人家已經很成熟了,甲A和中超搞了11年,我們也有教訓也有經驗,要在這個基礎上進行改革。三是要有中國特色,要有突破性的東西,不能照搬外國的所有內容,而制訂的規則只要是有利於中國改革的就行。

  我們要確定一個方向,只要有利於中國足球的改革,那我們就應該實施。

  這是一個雙贏甚至多贏的事情,只要有利於中國足球改革,包括我本人來講,甚至我們這些俱樂部來將就是表現得窩囊一點,足協能以勝利者的姿態出現,也都可以,我們也可以做出讓步。

  最後,徐明引用了鄧小平在1984年的一句講話來結束了自己的談話作為了這次接受採訪的結束語,他說:「經濟體制改革就是革命,只不過不是文化革命。」
工作忙碌,暫別可親。

祝朋友們一切順利、永遠幸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