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還是在美國的女人自在:亞洲女人在美國搶手 zt

[複製鏈接]

864

主題

2331

帖子

161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17
靈犀 發表於 2004-11-26 02: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不久,和高中同學炎和韓聚了一次。十年前,我離開北京去了美國,炎去了日本,而韓去了香港。這是我們十年裡頭一次相聚。

炎改變了許多。她筆直地坐著,用溫柔的語調說話,時不時用手擦去茶杯上的口紅印。笑的時候用手捂住嘴。每三分鐘,都會向我和韓一鞠躬。

「炎,還記得我們以前習慣赤腳翻牆嗎?」我說。

「你不知道,在日本做一個女人會有什麼的感覺。」炎說,「日本非常在意那些微妙的細節。作為一個女人,要想干成點什麼,你就必須儀態優雅,表現得體。如果你在一個商務會議上翹了二郎腿,你就會失去這筆大生意。有時候,我感覺在日本做個女人就好比是演戲。如果你長了一雙長腿,又能說點英語,你會發現自己非常吃得開。」

「在香港做個女人感覺如何?」我問韓。

韓是一家美國公司香港分部的總裁,年薪過百萬,有兩個秘書,同時在力寶中心頂層有間辦公室,可以眺望維多利亞港。

「在香港做生意,語言非常重要。」韓說,她說英語、廣東話和上海話。「我能說本地口音的廣東話,因此我可以成功隱瞞大陸人的身份。就這樣,我得到了很多香港人的尊重。」

「模仿本地人就行?」我問。

「另一個秘訣就是隨時注意你的體重。在香港你越瘦,就會被認為越漂亮。」韓說。

「你也得告訴我們,在美國做一個女人怎麼樣?」炎問我。

我笑了,「首先,你不用擔心你的體重,中國人再重,在美國人眼中還是嬌小的。你可以大笑而不用捂嘴巴。另外,你根本不需要假裝是個本地人,說帶外國口音的英語通常被認為很迷人。」

「還是在美國的女人自在。」炎和韓有點羨慕。

「是的,自由自在。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沒有議員朋友,也沒有可以俯視海灣的辦公室的原因。凡事總有個代價嘛。」

「但你嫁了那麼好的人,我們都還沒有。」炎安慰我。

「誰讓亞洲女人在美國搶手呢,你這婚都結了,聽說還有人排隊等你離婚呢。」韓說,「我就想有個好丈夫。看來,我們都去錯地方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