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足協將拒絕徐明到會 實德揭竿而起「內幕」揭秘

[複製鏈接]

3623

主題

8754

帖子

6711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7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一壺清茶 發表於 2004-10-19 01: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十幾天的國安罷賽事件餘波未了,實德的揭竿而起又給「戰亂」中的中國足壇帶來了第二度衝擊波。已經塵封了兩年之久的職業聯盟,在一個特殊的時刻突然間捲土重來,一縷聞起來很有點革命味道的硝煙迅速升空,屬於中國足球的職業聯盟,真的會在這場風暴中降生嗎?


  絕對機密之一:實德與中信關係

  徐明是這樣站出來的

  特殊時刻,在特殊場合出現了一位特殊人物,在足協與國安的較量中,作為一個局外人,大連實德集團總裁徐明的出現的確賦予了太多的特殊含義。徐明真的是局外人嗎?

  記者在採訪時得知,其實實德有很多業務往來都與中信有聯繫,其中在大連的體育用品市場,中信集團就與實德集團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另外實德集團欲在化工領域有所作為,因此在北京等方面也正在與中信商談更多領域的合作。

  「怪不得實德這次反應這麼大,原來他們之間也有關係。」足協一位官員在得知情況時極為無奈的表示。

  絕對機密之二:為自己還是大家

  實德動機到底是什麼

  早在兩年前,大連實德就提出了職業聯盟的號召,但在那個時候,很多俱樂部對於職業聯盟的概念以及可操作性都持極大的懷疑態度,加上自身利益並未受到更大的衝擊,因此,職業聯盟在當時並沒有引起更多的廣泛關注。

  根據記者的了解,目前大連實德集團的經營狀況並不理想,儘管集團在各個領域裡仍在不斷的拓展業務,但以足球為標誌,很多項目都沒有更多的盈利甚至是虧本。在俱樂部的派系發展中,實德又總是受到中國足協的管制,使其不能更大膽的在足球產業上做文章,「脫離足協,自己說了算」,這其實是實德預謀已久的計劃。

  以目前實德在中國足壇的地位,假設職業聯盟成立,實德憑藉著自己目前龐大的派系勢力,將肯定會在聯盟中佔據主導地位,利益的分割將會最大程度的流向實德,通過職業聯盟自我壯大,獲取更大利益,這應該是實德人的最根本動機。

  當然,我們不否認實德也有為中國足球職業聯賽能夠更快和更完善發展做出努力的動機,但從足協那裡奪來的權利能否真正的平均分配,確實值得懷疑。

  絕對機密之三:會前各自尋求支持

  足協應對京連聯手

  今天的中超委員會對於中國足協來說就是一次「逼宮」,足協要考慮的是如何能在這場較量中穩守江山,而作為帶頭「起義」的實德和國安則希望能夠速戰速決,為此,兩個陣營在過去兩天里首先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暗戰―――拉選票。

  按照慣例,上周六足協的大多數工作人員應當在家休息,但據記者了解裡面的工作人員人來人往,所有的副主席和各部門主任都被通知來上班。記者與一位官員取得了聯繫,那位官員告訴記者,「大家今天是加班,非常時期嘛。因為周一要召開會議,因此大家都要提前準備準備。」至於準備什麼,記者從內部了解到,因為周一就要開會,足協對於開會最後的結果沒有把握,因此提前與一些俱樂部進行溝通。換句話說,就是提前拉選票。一位官員說:「我們不指望他們(俱樂部)能支持足協,但至少也要他們不支持別人(實德和國安)。」

  絕對機密之四:不是委員不準發言

  足協拒絕徐明到會

  隨著大連實德的突然登場,今天的中超委員會變得更為意義非常。為此,昨天記者就本次會議的一些具體情況採訪了聯賽部主任郎效農,郎效農表示,參加會議的人員都是各俱樂部的總經理,因此包括徐明和李士林在內的各俱樂部的高層領導將被拒之門外,至於為什麼,國安俱樂部總經理楊祖武說,那不是明擺著嗎,怕所有說話算的領導到場一起攻擊足協。至於能否當場達成一致協議,郎效農說,希望如此吧。

  事實上,根據足協與國安達成的最初意向,本次中超委員會的主要內容是討論國安罷賽事件的處罰決定是否符合程序,然而,實德卻明確表示要在這次會議上,向中國足協提出進行職業聯盟的全體討論。

  昨天晚上,將在今天主持會議的郎效農明確表示,實德關於成立職業聯盟的提議完全就是自己的想當然,郎效農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第31條的規定:單項體育競賽只能由該項目全國性協會負責管理,同時,根據國際足聯、中國足協以及中超委員會的相關規定,實德所提出的職業聯盟也是不可能成立的。」
人生苦短,笑比哭好。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1: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