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幹得好不如嫁得好 中國女生外嫁美國指南 [轉帖]

[複製鏈接]

1410

主題

8362

帖子

3134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m021 發表於 2004-10-17 08: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幹得好不如嫁得好 中國女生外嫁美國指南

大學女同學最近突然從康州來電,告知已來到美國數月,而且不是象我這樣拿F-1的窮學生。她是直接嫁過來的,錦衣玉食、寶馬香車。而且連名字也改了,跟她美國老公姓,弄得我第一次收到EMAIL根本認不出是誰。
應邀去府上拜訪,HOUSE是在康州的一個深山老林中。我對當地的地形不熟,女同學說了一個地址,說一直往山上開,開到沒有路就到了。我心想連路都是私家的,果然氣度不凡。在山上繞來繞去,找小牌牌上的一行小字:「XXX Hill Rev.」費了老大的勁,不過終於找到了她的家。房子是在一片密林之中,人跡罕見。女同學自豪地說好房子的標準是從他家看不到其他人家房子的屋頂。我心想廢話,我住COUNTRY GABLES 時不但能看到對方的屋頂,我還能看到對方晚飯吃什麼。

女同學的房子四周由於樹木繁茂,以至於接收不了衛星電視,電視看不了,周圍也見不到鄰居。屋後有一池塘,裡面的青蛙和水也是她家的Property。我感慨地說:「哎,我總算是見識了,在中國是窮人住在山上,而在美國是富人住在山上。我真希望自己也是一個Farmer,能過上如此田園般的生活。」

女同學粉臉一沉,白了我一眼,有點不快地說:「沒有10個million 以上,你在美國還想做farmer? 我們家的那匹退役的賽馬都值 兩個 million!」 言下之意,象我這樣的窮酸MBA最多只能做個Redneck! 價值連馬都不如。

夫貴妻榮,「幹得好不如嫁得好」,有錢當然是好事。誰讓俺沒有生成女兒身呢。不過我對她如何找到這個花白頭髮的CEO老外更感興趣。經過一席長談,以下是我總結出她嫁老外的成功經驗。

A、STRATEGY

1、時間

不要總擔心自己太老。我同學是三十好幾的人了,還離婚自己帶著一個孩子。這在中國是特難再嫁出去的那種。然而,老美卻特別喜歡,尤其是孩子。再說,在老美的眼裡分不出年輕還是年老。所以,你如果特想嫁一老外,如果20歲還沒嫁到老外的話,30歲再試試,30歲不行,40歲再試試,40歲不行,50歲再試試,總之,生命不息,嫁老外不止。

2、長相

不要對自己的長相信心不足,老美的審美觀與國人大不一樣,你就是長得象張曼玉,那些從小吃幾十年一樣的漢堡包,看著到處一樣的MALL長大的老美,也不見得能欣賞這種東方式的美。你看看美國設計的那種「Tough as a Rock」 的車就知道在美國什麼是美了。

3、婚否

老美不在乎你是否結過婚。結得越多越好,最好還離婚帶一群孩子。因為老美特喜歡孩子,也不管是否親生,再說孩子說不定還是維持你們兩人感情的紐帶呢。

4、地點

許多人認為在美國找老美容易,YES AND NO!在美國找普通的老外容易,但是找有錢的老外還是在香港或上海容易,因為有錢有地位的老外才能經常出國。真是:「有錢的老外去上海,沒錢的老外讀MBA!」。所以上海是最佳的艷遇場所。在上海小資的酒吧里,或外灘的煙雨朦朧中,一襲旗袍、風姿半露、一般的老外到此都投降了,結了婚的也要為你離婚。澳洲的傳媒大亨就是這麼被中國MM俘虜的。我同學也是在上海將這個老外擒獲的。當然,你如果在上海沒有搞定的話,帶他去周庄或同里試試,再不行,去西湖試試。一般老外,用不著再遠了。更不用說,我錦銹中華,處處是GARDEN,黃山,灕江,「稻城」,「香格里拉」,等等,數之不盡。(寫到這裡,我都想回國了!)

總之,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採用速戰速決的方法是擒住老外的最佳策略。

B、RISK AND RETURN

MBA們最講風險與回報。此事亦然。凡事回報越大,風險也越大。回報不用說,不用費勁就能拿到公民身份,一輩子也不用辛苦打工掙錢。不象我們這些持F-1或H-1的猶如驚弓之鳥。風險當然也存在。首先,要查清老外的凈資產,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他可能住大HOUSE,但也可能有一堆的債務。查清資產後,馬上由你掌控。這一點中國MM們做得都很好。第二、不要讓他為你買大筆的人身意外保險,更不要在MICHIGAN的大湖上Fishing,以免發生意外,湖底又多了一個年輕中國小姐的冤魂!第三、不要指望他永遠愛你,再說,你也不一定是真的愛他。拿到身份后,該閃就閃!

C、其他

文化的隔閡是永遠存在的。不要認為你會做幾樣美國菜,會說幾句外語就了解美國的文化了。其實文化是一種烙印,從我們幼年時就烙下了。我們小時候是看著「地道戰」,「閃閃的紅星」長大的。我們一輩子也忘不了小兵張嘎和潘冬子。同樣,老美也忘不了不同時期的FOOTBALL 球星和電影明星,話題也都是這些。我有一次,看我女同學和他老公一家的兄弟姐妹吃飯,他們聊的事情,她完全不懂,整整半個小時插不上話。

另外,由於文化的差異,你和老外的共同語言可能不多。例如,女同學她老公喜歡古典音樂,而她五音不全。(我們卡拉OK時,她只唱民歌,因為民歌多為五聲音階),再說她老公參加過越戰還殺過人,你說如何共同?加上,老外工作很忙,回家很晚,說不定剛剛在哪個酒吧泡完妞才回來。你怎麼知道?

飲食也是一問題,「食、色,性也」。也就是說人生的主要目標就是「吃」和「色」。許多大款終生忙碌,其目標也就是吃好,玩好,最後把張曼玉或李嘉欣娶了。所以,你如果嫁一老外,一輩子跟他吃西餐或JUNK FOOD,偏偏你又不喜歡西餐,那麼你人生的一半樂趣就沒有了。

那麼,人生的另一半樂趣呢?女同學說,地處荒山野嶺,她和她老公回家后的主要溝通就是在床上。這倒是人生的另一半樂趣。再說,做愛、做愛、即使沒有愛,做著做著就做出愛來了。

不過,問題還是來了,女同學說不知道叫床該用中文還是英文。再說文化上也有差異。我給她提了兩個建議:(1 )到地處AZ的「鳥」校補修「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2)看「When Harry Meet Sally」 並多加練習。
紫 徐 東 來

笑世間可笑之人,鳴天下不平之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