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駭人聽聞 5村婦被人用鏟車鏟沙活埋20多分鐘(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04-9-5 09: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IMG]http://cimg.163.com/news/2004/9/4/200409040349443380b.jpg[/IMG
77歲的林婆被扒出來后,已是奄奄一息。田」築起的。(石也攝)




  時報廉江訊(廣州日報記者石也)9月1日中午12時30分,廉江市青平鎮紅莩村委欖樹角村綠潭口沙場發生一宗駭人聽聞的惡性事件:5名70多歲村婦在清理被非法采沙佔用的農田時,竟被人用鏟車鏟沙活埋長達20多分鐘,造成77歲的林×梅傷重當場昏迷(后經法醫鑒定為輕微傷),目前傷者仍在住院救治,另4人被安全救出后無大礙。據悉,事發后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事件。

  村民清理沙石慘遭活埋

  9月1日上午10時許,包括70多歲林×梅在內的12名紅莩村委欖樹角女村民,自發到位於村對岸的綠潭口河段旁清理被非法采沙而被沙石掩埋的農田。豈料,中午11時多,8名社會青年突然駕駛5輛摩托車趕到現場,對清理沙石的村民們百般阻撓。據村民介紹,當時這夥人手提一蛇皮袋兇器,用極其下流的語言辱罵村民,並且惡狠狠地威脅那些清理農田的村民。這夥人從農民手中搶下鋤頭、雨傘,將其折斷扔到河裡。

  中午12時30分許,村民們開始清理農田裡的一道被沙石填平的水溝,試圖阻止有人從水溝上運送泥沙。沙場負責人林×標、林×俊見狀,火冒三丈。村民們說,氣沖沖的林×標當即開始駕駛鏟車鏟沙,林×俊則在地面指揮倒沙,並且對正在水溝里挖沙石的村民們惡狠狠地吼道:「倒沙壓死你們!埋掉你們!」

  話音剛落,「轟隆」一聲巨響,站在水溝里挖沙石的村民們還沒反應過來,泥沙就劈頭蓋臉地傾斜而下,5名村民一下淹沒在泥沙中。其他村民都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

  肇事者不救人揚長而去

  據了解,當時被泥沙埋住的全是女村民,其中劉×梅(75歲)、林×英(75歲)、吳×蘭(69歲)、億×蓮(68歲)被埋了半截身,經眾鄉親及時搶救,4人15分鐘后被救出;而另一名77歲的女村民林×梅被鏟車車斗擊中頭部,當即昏死過去。散落的泥沙將林×梅從雙腳一直埋到耳朵邊,只露出一些頭髮在外……

  村民紛紛譴責林×標、林×俊等人的惡劣行徑,並持鋤頭攔住他們的去路,要求他們立即幫助挖沙救人。林×標、林×俊把手放到林×梅的鼻孔邊拭拭,然後冷冰冰地說:「你詐死!」說完,兩人與8名社會青年揚長而去。

  20多分鐘后,村民終於把林×梅從沙堆里扒出來,但她的臉色已變成黃泥色,奄奄一息。

  下午1時多,青平派出所粵G6088警車接到村民報警后趕到現場。村民們表示想等上級部門取證處理后再送傷者進院,民警毫不理會,駕警車離場而去。隨後,村民將此事反映給主管政法的青平鎮副鎮長李某。李某卻在電話中回答說,警車去了,你們不配合工作,後果自負!

  農田之爭源於采沙糾紛

  據記者事後了解,發生本次惡性事件緣於欖樹角村村民與林×標、林×俊等人的沙場糾紛。

  據村民介紹,欖樹角村所轄的綠潭口河段估計儲藏河沙幾十萬立方米。從今年5月起,林×標、林×俊等人在在未經有關部門批准情況的下,擅自開採河沙,為運輸河沙佔用農田築路。此外,他們還採用威脅等手段迫使部分農戶出賣土地。據悉,林某等人共佔用農田4.6畝。

  「抽沙破壞欖樹角整個生態環境。綠潭口河段現在水最深的地方有40多米,最淺的地方有10多米,年年都有溺水事件發生。一旦河沙被掏空,河水將橫掃村門口,農田被毀,村民失去生存空間。」走在搖搖欲墜的小木橋上,村民李太軒不無憂慮地說。而這條長約100多米、寬約50多厘米的小木橋是欖樹角村人出入青平鎮和學生上學的惟一通道。

  村民曾多次就此事到上級有關部門反映,但非法采沙的情況不僅沒有被制止,沙場與村民的矛盾反而進一步激化。

  「欖樹角村民田少缺水,靠天吃飯,生活困難,從河邊一直到村前約100米的地方都是沙底,無法耕種。如今,這『保命田』被毀了,叫我們以後如何生活?!」村民無奈地說。

  相關新聞53個石場被關

  時報訊(記者馮榕實習生田桂丹通訊員張曉峰)昨日,記者從廣東省國土資源廳獲悉,目前廣東臨珠江的53個採石場已全部關閉,並籌集復綠資金5.3億元。另外,記者還獲悉,勘查空白區仍以批准申請方式出讓。

  據介紹,自去年7月份全省會議部署採石場關閉復綠工作至今,全省已關閉採石場692個,全省採石場總數下降到1683個,其中臨珠江的53個已全部關閉。全省採石場復綠數459個,其中已驗收118個,復綠面積970萬平方米。全省已籌集復綠資金5.3億元。

176

主題

4351

帖子

1333

積分

版主

倍可親資深會員(太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333
沙發
王五 發表於 2004-9-6 08:27 | 只看該作者
什麼玩意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