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愛情不是那般堅強和有韌性

[複製鏈接]

2

主題

11

帖子

6

積分

註冊會員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1

積分
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fcsd 發表於 2004-8-23 00: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也許從小時候開始看了太多曲折跌宕的言情小說或老太太裹腳布般的愛情電視連續劇,造成普遍人對愛情觀的誤解,比如各種考驗愛情韌性的小阻礙、小怪招,不把彼此折磨得半死就不證明愛情堅如磐石的觀點。這類愛情論還包括另一種情況:彼此相愛的二人最後不能結合,遙遙相望到老終死,留下了無限崇高和遺憾美,二人心境得到了升華等等。不知為何,一瞧見這類愛情的高調,我除了條件反射的很快陪著掉幾滴眼淚,之後很快疑問和虛偽感便涌了上來,接著「軟弱」一詞又立即蹦出來。




  這類愛情在我眼裡是經不起分析和推敲的,同時也決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兩個人明明相愛卻因為各種現實矛盾不能走到一塊,這除了說明他們的愛情還不夠強烈,沒有其他的原因,其他僅是借口罷了。既然不能強烈到一塊,幹嗎在分開之後還彼此相望相牽挂的,累不累呀?分都分開了,還二人共同得對後半輩子的腦細胞負責任,這不是個性軟弱的表現是什麼?

  愛情從來不是人們想象中的那般堅強和有韌性,可以經得住反覆的調試、等待、磨練。它倒像個十分脆弱、易碎的玻璃瓷器,是需要雙方共同珍視、小心維繫的「寶貝兒」,它是由兩個人內心裡最為纖細的一部分彼此牽連著的,是根本經不起大力地錘鍊,小火的慢慢灼燒。甚至也經不起外界一絲的阻礙發生,我相信經過各種阻礙、壓力之後的愛情,一定是變了質的愛情,而非是當初最為純正的愛的心靈。變了質的愛情如同嚼蠟,待在一起毫無疑義,只是滿足了彼此的佔有慾而已。

  令人失望的是,這樣簡單的道理很多戀愛中的人不願去明白,除了自然不可抗拒的外界阻礙外,還彼此時常人為地製造一些痛苦折磨對方和自己,直到把那柔軟的心臟與愛的纖細神經磨出厚厚的繭為止,結了繭的愛人還繼續糾纏在一起,除了冷漠的距離就是加劇的痛苦。

  有時候,一旦碰到這種對方想要考驗我們之間的愛情耐心時,要是我一般喜歡的男人,我很快便轉頭離去,懶得費這功夫磨洋工。

  對愛不懂珍惜,拉著長線放風箏、吊著胃口玩控制,一想到這種極不真誠的糾纏就開始倒胃口。可假如對方是一個我非常喜歡和愛上了的男人,我便感到痛苦萬分,倒不是因為我將要失去他而感到痛苦和遺憾,我遺憾的是這個我深愛著的男人正在慢慢地失去我,我替他不懂得珍惜愛情而難過。

  看著自己正慢慢離他而去,我無限的傷感。
[;821] [:460:] [:433:]
呵呵 開心就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