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找對肌膚的節拍了嗎??

[複製鏈接]

459

主題

1923

帖子

996

積分

版主

超級潛水員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99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徵藍 發表於 2004-5-19 05: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2、3、4、5、6、7,你的肌膚護理是幾拍?是慢拍還是快拍?
  護膚也要有節奏,踏好每一個護膚節拍,才能跳出最美最炫的美膚圓舞曲。不要以為這是小問題,小心踩錯了鼓點,破壞了你的好皮膚!


[C]測試:你是哪種護膚節拍

A組:

1. 肌膚緊繃,洗完臉后20分鐘還覺得臉上乾乾的  

2. 眼周已開始出現小細紋,臉上常覺得粗糙  

3.當天氣變得乾燥時,臉上常出現脫皮現象  

4.使用一般膠狀精華液常覺得不夠滋潤  

5.皮膚很薄,連微血管也隱約看得見  

6.不能忍受香皂洗臉  

B組:

1. 化妝后很快會變色,通常二三個小時后臉上的妝便開始溶化  

2. 額頭、鼻子與下巴處經常油光閃亮  

3. 總是感覺毛孔無法徹底清潔,常見粉刺  

4. 剛洗過臉不到30分鐘又覺得臉上開始出油  

5. 毛孔比別人明顯粗大,經常長青春痘、粉刺  

6.日晒后皮膚狀況良好,縱使曝晒也不會極端不適

  C組:

1.洗完臉后皮膚不覺得乾燥、緊繃  

2.皮膚紋理看起來細緻,有柔嫩感

3. 皮膚在夏天不會嚴重出油  

4.照鏡子時,要看很仔細才看得見毛細孔

5.皮膚幾乎不會過敏  

6.很少會有粉刺困擾  

以上三組測試題,看看你哪一組答「YES」的最多?

A組最多者

  專家分析:

  你的肌膚需要的護膚頻率是最高的,
屬於4/4拍的偏乾性肌膚。你的皮膚天生皮脂分泌不足,缺乏水分,臉部較乾燥,看起來缺少光澤,容易有乾裂、脫皮及過敏現象,甚至容易出現皺紋。

  除了天生膚質外,還有不少原因也會使皮膚趨於乾燥,例如過度風吹日晒、使用鹼性或藥性洗面皂、不良化妝品、過度蒸臉、內服藥物、飲食不當、水分吸收攝取不夠及年齡增長等。

  通常,肌膚的含水量與膚齡是成反比的,肌膚愈年輕,水分愈飽滿,因此乾性肌膚無疑是容易老化的高危險群。


B組最多者

  專家分析:

  你一定長久忍受了油光滿面的困擾吧!即使是在初春季節,
皮脂腺的分泌還是比較緩慢,長粉刺、出油問題依然免不了,因此你是屬於1/4節拍的偏油性肌膚。

  比起乾性皮膚及正常膚質的人來說,你有過量且較厚的皮脂,在青春期階段,這種皮膚常由於激素分泌失衡而致使油脂分泌旺盛。

  另外,如果你特別喜歡吃含脂肪多或以煎、炒、油炸等方式烹調的食物,也會因刺激了皮脂腺而產生更多的油脂。



C組最多者

   專家分析:

  真要恭喜你了,
你的護膚節拍為2/4拍,這說明你的皮膚屬於油水平衡的中性肌膚。

  中性皮膚可以說是最好的膚質,其特點是皮膚細膩、油分及水分分泌均衡、毛細孔細緻,且具有光澤、富彈性。

  平常只要工作生活作息正常、睡眠充足,確實做好清潔保養工作及基本保養,並注意選擇滋潤度不要過高的保養品,就足以保持皮膚的最佳狀態,造就最令人羨慕的膚質了!

[/c][/COLOR]

╃→ps:幸福簡單么~~~~

459

主題

1923

帖子

996

積分

版主

超級潛水員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996
沙發
 樓主| 徵藍 發表於 2004-5-19 05:35 | 只看該作者
[C]4/4拍肌膚的全程護理

  STEP1:溫和清潔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由於肌膚缺水,
很容易造成乾燥、脆弱等現象,在潔面時要選用親水性高、含保濕因子、不含油脂的清潔乳,它們可溫和而徹底地清潔皮膚,使皮膚清潔后不至於流失過多的水分。一定要注意手法輕柔,使潔面乳中的補水因子均勻滲透到皮膚中,起到潔面與補水的雙重功效。

  STEP2:滋潤爽膚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使用含有保濕成分的補水型化妝水,輕拍整個面部及頸部肌膚,直到吸收。如此可提供皮膚充足的水分,同時能幫助皮膚迅速回復其弱酸性。注意不要用力過猛,如果肌膚過於乾燥可重複二三次。

  STEP3:水分面膜

  頻率:每天或隔天一次

  使用綿布式載體補水面膜或者是清洗式深層滋潤面膜進行敷面,以深層補充面部肌膚所需的水分。敷面時間在20分鐘到半個小時為宜,秋冬等特別乾燥的季節可以每天使用。

  STEP4:全面補水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在敷面或爽膚之後,迅速使用具有長效保濕功能的保濕乳液或保濕霜,如含有天然植物精華小麥胚芽、棕櫚油、荷荷巴油的保濕霜。塗抹面部及頸部肌膚,並配合輕柔的按摩,以鎖住肌膚中的水分,促進保濕因子功能的釋放,長久滋潤乾燥的皮膚。

  STEP5:保濕精華素

  頻率:每天晚上使用

  待乳液徹底吸收后,可使用少量保濕精華素塗抹全臉。因為保濕精華素中的保濕成分很高,所以不必像乳液那樣大量使用。

  STEP6:眼部保養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使用具有保濕滋養功效的眼霜,用無名指輕點在眼周肌膚上,以手指肚輕柔按摩以利吸收。

――――――――――――――――――――――――――――――――――――――――――――――

1/4拍肌膚的全程護理


  STEP1:深層清潔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選用含有消炎、殺菌、防腐及溶脂成分的清潔乳,
這樣才能徹底去除皮膚污垢,其方法是用雙手中指和無名指沿下巴向上方打圈,並同時伴隨按摩動作。在「T」字區容易出油部位要來回按摩數次,以便徹底清除油垢和污垢。

  STEP2:收斂控油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使用含有水楊酸、甘菊、綠茶等成分、具有清爽、消炎、殺菌同時能抑制油脂分泌的收斂化妝水輕拍面部肌膚,「T」字部位可停留一些時間,因為此處油脂分泌旺盛,收斂化妝水有暫時收縮毛孔及抑制油脂排出的功能。

  STEP3:去油麵膜

  頻率:每周二到三次

  使用具有深層清潔控油、去油功效的面膜,如深海泥面膜、火山泥面膜等。此類面膜可有效清潔肌膚深層的油脂和污垢,改善毛孔阻塞現象。

  STEP4:油水平衡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將面膜洗乾淨后再塗一次控油爽膚水,然後將具有平衡肌膚油脂分泌功能的控油乳液塗抹在整個面部。

  STEP5:T控產品

  頻率:每天早上使用

  在上粉底和彩妝之前,使用T控油產品噴塗在容易出油的額頭、鼻翼兩側及下巴部位,以控制這部分的出油狀況。

  STEP6:眼部保養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使用無油眼霜,塗抹在眼周肌膚上。

――――――――――――――――――――――――――――――――――――――――――――――

2/4拍肌膚的全程護理

  STEP1:適當潔膚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選擇具有一定殺菌及潔膚功效的潔面乳或潔面皂,
徹底洗凈臉上的彩妝及污垢。

  STEP2:收縮醒膚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具有醒膚功能的化妝水可適當滋潤、收斂肌膚毛孔。

  STEP3:營養面膜

  頻率:每周一到二次

  使用具有一般滋潤、補充營養的面膜,以保證肌膚不會因季節變化而受到損傷,補充肌膚所需的營養,保持皮膚持久亮麗滋潤。

  STEP4:滋膚護理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根據氣候特點選擇滋潤(春、秋、冬季)或清爽(夏季)乳液,來調理肌膚狀況。

  STEP5:眼部保養

  頻率:每天早晚各一次

  將眼霜或眼口者喱用無名指輕點在眼周肌膚上,以手指肚輕柔按摩以促進吸收。


[/C][/COLOR]

╃→ps:幸福簡單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