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女性美容重在養血

[複製鏈接]

35

主題

54

帖子

52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有車階層(十級)

Rank: 2

積分
52
gogo 發表於 2004-5-12 09: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祖國醫學認為:「婦女以養血為本」,只有氣盛血盈,才能使肌膚細膩柔嫩,紅潤光澤、嬌顏如玉,不施脂粉亦添嬌。由此看來,對愛美的女性來說,追求容顏健美、肌膚柔潤,養血極為重要。

  注重經期調和:18-26歲是女性肌膚一生中最柔潤細膩的黃金時期,因為這一時期雌素激素分泌最為旺盛。那麼「紅顏」究竟能留駐多久,則要看雌激素分泌是否正常,月經是否調和。因此,女性出現月經不調時應及時去醫院進行調治。

  加強飲食調理: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蛋白質、卟啉鐵、銅、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如動物肝、腎、血、瘦肉、魚蝦、貝類、蛋黃、牛奶及水果、蔬菜等,並戒煙、少酒、飲淡茶。

  此外,也可食用養血葯膳,如:

  (1)紅棗黑木耳湯:紅棗5枚,黑木耳15克。將紅棗、黑木耳用溫水泡發放入小碗中,加水和冰糖適量,再將碗放置蒸鍋中蒸1小時。吃紅棗、木耳,喝湯。

  (2)老雞紅棗湯:老雞1隻,胡椒40粒,紅棗12枚。將雞去毛洗凈內臟。胡椒納入雞腹內,紅棗去核洗凈。水煮沸,放進雞、紅棗煲5小時,肉爛后加鹽調味。佐餐隨量服食。

  (3)龍眼肉糯米粥:龍眼肉15克,糯米60克,紅糖適量。粥成入龍眼肉及紅糖,再煮片刻,即可服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0: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