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心理養生―美容最佳處方

[複製鏈接]

44

主題

64

帖子

57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2

積分
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成都子寒 發表於 2004-1-8 23: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的膚質與精神狀態好壞息息相關。皮膚色澤取決於表皮內黑色素的含量,分佈位置以及皮下血管收縮與擴張的程度,而這些因素無不受控於神經體液----內分泌系統的調節,其中情緒則起著「總導演」的作用。情緒不穩,精神因素不良,不僅會損害人的身心健康,更易損害人的容貌。因此當今流行一種新的美容觀點:單純的外表美容僅是「捨本逐末」的作法,科學的美容法應從追求整體美、自然美和健康美入手,情緒調整是美容的要素之一。

  人的情緒、行為及激素的分泌受下丘腦管轄。下丘腦上通大腦皮質,下通腦垂體和其他神經組織,是調控神經體液---內分泌的中樞。情緒的好壞不僅會影響各臟器的生理功能,而且還直接影響到膚色的變化。當人遇到高興的事而心情愉悅時,大腦內神經調節物質乙醯膽鹼分泌增多,血液通暢,皮下血管擴張,血流通向皮膚,使人容光煥發,給人一種精神抖擻、神采奕奕、充滿自信的感覺;相反,當人過度緊張、情緒低落時,體內茶酚胺類物質釋放過多,腎上腺素分泌增加,使動脈小血管收縮,供應皮膚的血液驟減,使人面色蒼白或臘黃,同時伴有血壓升高,心慌頭暈、手腳冰涼的現象。如果一個人長期憂鬱寡歡、焦慮煩悶,還會使上皮細胞合成過多的黑色素堆積於皮膚細胞中,使皮膚變得灰暗無光澤。憂愁苦悶導致神經衰弱、失眠,也會影響皮膚血液供應,使面容憔悴、眼圈發黑。不良情緒還會損害人體的免疫系統,使免疫細胞活力降低,臟腑功能減退,各種感染性疾病甚至癌症等亦會隨之而來。

  現代生活的職業女性,工作緊張、生活忙碌,要真正達到「冰肌玉膚」「膚如凝脂」「面若桃花」的美容效果,除了一定的物質條件保證外,更需要修身養性的功夫:笑對生活,「亂雲飛渡仍從容」,面對喧囂的外界始終保持平和、恬淡之心情。精神、心境還可直接影響著一個人的氣質、儀態。要達到最佳的美容效果,請注意調節您的情緒、心態,良好的心態是不用花錢的最好化妝品。
有了我,你的美麗人生開始了!

120

主題

308

帖子

229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9
沙發
跳舞的雨滴 發表於 2004-1-9 00:13 | 只看該作者
內心的寧靜和平靜對面部表情和皮膚狀況有積極影響。情緒調整是美容的要素之一。
我願, 我是一片,你沒有見過的風景, 見了,就不想離開~ 我願,我是一首,你沒有聽過的樂曲, 聽了,還想再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2: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