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三十女人毛孔也隱形

[複製鏈接]

44

主題

64

帖子

57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2

積分
57
成都子寒 發表於 2004-1-5 02: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0歲的女人最害怕什麼?皮膚鬆弛?一道一道的皺紋?漸白的青絲?這些都沒有錯,而這些卻又不是全部。曾經問過一些30歲左右的女人,在皮膚質量即將下滑的階段,你最痛恨的是什麼?答曰毛孔粗大的佔總數的70%,可見毛孔粗大的問題絕不可忽視。可是,如何才能讓這些毛孔快快隱形呢?

  首先要找出讓你毛孔粗大的原因,對號入座,給自己一個精確的拯救方案!

  類型1 因油性肌膚而引起

  皮脂分泌特別旺盛,過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里,膨脹毛孔,慢慢就會顯得毛孔粗大了。

  類型2 因清潔不當而引起

  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化之後,如不注意清潔皮膚,使其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致使毛細孔擴大。

  類型3 因肌膚老化而引起

  隨著年齡的增加,血液循環逐漸不順暢,皮膚的皮下組織脂肪層也容易鬆弛、缺乏彈性,如果再沒有給予適當的保養與護理,必會加速老化,毛細孔自然也越加擴大。

  類型4 因不良習慣而引起

  1.抽煙喝酒:香煙讓你血管收縮,血液循環減慢,於是乾燥、老化都提早報到,臉部線條自然下垂,毛孔撐大。另外,當飲酒過度時,毛孔也隨之張開,加上喝酒容易造成身體浮腫,毛孔撐開自然再所難免。

  2.擠壓不當:擠壓面皰、粉刺而產生的過度刺激使表皮破裂,一旦傷害到真皮,而其皮缺乏再生功能,便難以產生新細胞,就會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細孔變得粗大。

  3.化妝不當:塗抹具刺激性之化妝品及長期使用強力殺菌性強力葯霜、消炎水,會使毛細孔阻塞更加嚴重,油脂排泄不出來,如再缺少適當的護理,將會越來越嚴重,毛細孔也越粗大。

  4.面膜的過度使用:很多深層面膜首先將毛孔撐大,才能深入毛孔將油分與臟污帶出來,過多使用深層清潔面膜,也會讓毛孔粗大。

  毛孔隱形護理法

  毛孔既已變大,接下來就是不可避免的肌膚鬆弛了。如果不想那一天提前到來,就要一改往日的日常護理方案嘍!

  類型1的拯救方案:

  對於你來說,定期的深層清潔及去角質工作很重要。不管有沒有化妝,每天的清潔都要做到雙重洗臉,先以潔面霜洗臉,去除油脂污垢后,再以清潔乳洗去溶於水的污垢,避免毛孔中油脂污垢的堆積。在洗完臉后,一定要在臉上拍上化妝水,可選擇含有收斂成分的化妝水,由下往上拍打,持續一段時間後會使毛孔看起來細緻,同時也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

  類型2的拯救方案:

  為什麼你的毛細孔會被撐大,就是因為沒清除乾淨的皮脂污垢長期殘留的結果。而造成這結果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卸妝步驟沒有徹底執行的關係。卸妝步驟有二:首先卸掉眼唇部位的妝,再卸掉臉部的妝,以洗面奶起泡清潔,用清水洗凈。最後,再塗上具有收縮毛孔作用的爽膚水。

  另外,平時使用粉底時,要注意選擇那些透氣性能佳的輕盈型粉底液,這樣才不會堵住毛孔影響皮膚的自由呼吸。

  類型3的拯救方案:

  因為你的毛孔粗大是由於肌膚老化而引起的,因此控制肌膚衰老速度是你的當務之急。首先,要每天早晚使用一些高營養滋潤成分、同時兼具收緊面部鬆弛肌膚作用的抗老精華素,配合按摩促進吸收;另外,滋潤清爽而無刺激的毛孔緊緻爽膚水也是必不可少的。

  不要使用撕拉型的去油或緊膚面膜,否則它們會讓你的肌膚在過度強硬的撕扯下變得更加脆弱而鬆弛。

  如果可能的話,可到專業美容機構做一些面部提升護理,這樣有助於面部肌膚的緊實,較大程度地改善肌膚鬆弛和毛孔粗大的現象。

  類型4的拯救方案:

  煙酒是你首要忌諱的東西,如果你不想在30歲時就有一張50歲女人的老臉的話,就一定要改掉過度煙酒的習慣。

  如果臉上出現粉刺和痤瘡,可以使用暗瘡產品來消除,千萬不可用手擠的,否則一時痛快之後,必會形成難看的橘皮臉。

  你可以每周做一到兩次具有深層清潔和緊膚效果的面膜敷面,一方面可以吸收多餘油脂,另一方面還可收斂毛孔。不過,一定要注意麵膜的使用頻率及使用方法,以免造成上面所說的情況,適得其反。

  在化妝前,先使用能調控皮脂分泌的產品來抑制皮脂的分泌,化妝品適合選擇清爽不油膩、透氣性能好的粉底,這樣可使肌膚多一層防護,可有效控制肌膚的油脂分泌,使毛孔不會因外在的污染而變得越來越大。

有了我,你的美麗人生開始了!

120

主題

308

帖子

229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9
跳舞的雨滴 發表於 2004-1-5 11:00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子寒的好貼子:)

子寒:
怎麼不去申請美容的版主呢?你可以呀。讓我們一起努力把美容驛站辦得更好更精彩 OK~`~:)
我願, 我是一片,你沒有見過的風景, 見了,就不想離開~ 我願,我是一首,你沒有聽過的樂曲, 聽了,還想再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4

主題

64

帖子

57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2

積分
57
 樓主| 成都子寒 發表於 2004-1-5 13:21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

我申請了,而且這個欄目本來就是我提出來的,因為我所從事的就是這一行,不過老大說,至少要發夠了五十貼才行,我現在還差著呢?
也沒關係,你做版主也不錯的,我就做個顧問吧,而且年後可能有一陣子我不能上來和大家一起探討了,我得做一些教案或者培訓之類的手冊。
有了我,你的美麗人生開始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