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滿人,日本人不是一回事

作者:shen fuen  於 2012-9-20 05: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新話題|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63評論

關鍵詞:滿人, 日本人

滿人,日本人不是一回事

--- 早安博文我真的被洗腦了?我的仇日情結會消散嗎? 上回帖

滿人是中華民族一部 -- 梁啟超定義的。梁啟超的偉大就在於此: 他解決了如何看待滿人統治中國又認同中國文化傳統的複雜關係也解決了一個統一的中國的基本點。由此推論從秦朝開始中國各個民族間爭鬥可以理解成各民族逐鹿中原也就是內戰。

因此你大哥混淆慨念了。這種混淆的目的就是要把中國引向四分五裂。

日本人是外國人! 日本軍國主義分子殺害中國人最多俄國沙皇侵佔中國的領土最多。他們對中國充滿敵意。

仇日情結不會消散因為日本軍國主義分子(外國人)在中國的土地上殺害我們的祖先, 同胞! 為的是奴役中國人民!

國共內戰死的人不少。我們瞎了眼自相殘殺為的是逐鹿中原為的是實現"各自的"理想!

兄弟鬩於牆,外御其侮現在有人拚命站出來混淆黑白居心何在?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5

拍磚
15

支持
2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63 個評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9-20 05:43
兄弟鬩於牆,外御其侮
回復 zhousx18 2012-9-20 05:45
你這種看法和黨中央保持一致的,但是滿人蒙古人和日本人一樣都是靠屠殺佔有漢族人的土地資源女人財產來統治的,日本人入侵中國前大量研究了蒙古人和滿人入侵征服中國的歷史,現在日本還流行許多版本成吉思汗和努爾哈赤征服中國的歷史連續劇。
回復 chico 2012-9-20 05:49
要想不被他人誤導,忽悠,要讀史。多少要了解一下中國通史。
回復 whyuask 2012-9-20 05:51
哈哈哈,滿人「什麼時候開始」算中華民族一分子的?屠殺完漢人以後?漢人停止反抗以後?梁啟超扶龍庭以後?還是滿人被趕下台已經對「中華民族」沒有威脅性而可以接納以後?誰在玩分裂,還是誰在斷根子?
回復 shen fuen 2012-9-20 05:52
白露為霜: 兄弟鬩於牆,外御其侮
謝評!
回復 whyuask 2012-9-20 05:57
慈禧何以公然說「寧予友邦,不予家奴」? 因為那時根本沒什麼狗屁中華民族概念。奴才和主子而已,不是中華民族的主子與中華民族的敵人的關係。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2-9-20 06:16
whyuask: 慈禧何以公然說「寧予友邦,不予家奴」? 因為那時根本沒什麼狗屁中華民族概念。奴才和主子而已,不是中華民族的主子與中華民族的敵人的關係。 ...
那時候滿人也是她的奴才
回復 shen fuen 2012-9-20 06:21
whyuask: 哈哈哈,滿人「什麼時候開始」算中華民族一分子的?屠殺完漢人以後?漢人停止反抗以後?梁啟超扶龍庭以後?還是滿人被趕下台已經對「中華民族」沒有威脅性而可以 ...
梁啟超將瑞士著名法學家布倫奇利(Johann Kaspar Bluntschli,梁譯為伯倫知理) 的民族概念介紹到中國來時, 創新地提出了「大民族主義」概念。他說: 「吾中國言民族者, 當於小民族主義之外, 更提倡大民族主義。小民族主義者何? 漢族對於國內他族是也。大民族主義者何?合國內本部屬部之諸族以對於國外之諸族是也,合漢合滿合蒙合回合苗合藏, 組成一大民族。」隨後,由此他提出了「中華民族」的概念,認為「中華民族自始本非一族, 實由多民族混合而成」,而「變法必自平滿漢之界始」, 「非合種不能與他種敵」。(《論變法必自平滿漢之界始》)梁啟超的理論,成為民國肇始后最終實現民族和解的基礎。
回復 shen fuen 2012-9-20 06:23
whyuask: 慈禧何以公然說「寧予友邦,不予家奴」? 因為那時根本沒什麼狗屁中華民族概念。奴才和主子而已,不是中華民族的主子與中華民族的敵人的關係。 ...
慈禧是慈禧
梁啟超是梁啟超
回復 看得開 2012-9-20 06:24
whyuask: 哈哈哈,滿人「什麼時候開始」算中華民族一分子的?屠殺完漢人以後?漢人停止反抗以後?梁啟超扶龍庭以後?還是滿人被趕下台已經對「中華民族」沒有威脅性而可以 ...
事實上, 「中華民族」並非歷史悠久的民族,只有一百年多一點。最先由梁啟超在1902年提出,甚至連「民族」這個詞也是1898年梁流亡日本時拿過來的,是外來語。當時的背景是中國經歷了1840年鴉片戰爭和1894年甲午戰爭;漢人亡國二百多年後,已經忘記做亡國奴恥辱,高高興興地當奴才。意識到「合群」的重要性,於是就提出「中華民族」,但因中國少數民族擁有60%中國的自然資源(土地、水、等等) ,」中華民族」一直不被藏蒙回等族認同,其實,這個概念有點怪異。世界上也沒有出現過諸如美利堅民族,大不列顛民族,法蘭西民族的說法。 我現在是一個美國人,不是一個"美利堅民族人"或"(中)華(民族)人」。

Read more: 猶太人與華人 - 看得開的日誌 - 貝殼村
回復 心如水 2012-9-20 06:28
whyuask: 哈哈哈,滿人「什麼時候開始」算中華民族一分子的?屠殺完漢人以後?漢人停止反抗以後?梁啟超扶龍庭以後?還是滿人被趕下台已經對「中華民族」沒有威脅性而可以 ...
當滿人和其他民族融為一體的時候,就應該算一份子了。就好像我們移民,當和當地人混為一體的時候,就算作當地人了。不同的是民族區別。一個民族奴役另一個民族的歷史應該永遠結束。如果日本人移民中國,就是中國人。但拿著飛機大炮,奴役中國,就要打他們出去。
回復 whyuask 2012-9-20 06:29
看得開: 事實上, 「中華民族」並非歷史悠久的民族,只有一百年多一點。最先由梁啟超在1902年提出,甚至連「民族」這個詞也是1898年梁流亡日本時拿過來的,是外來語。當時 ...
對,生造的概念,用來取代「華夏」的榮耀和真正的文化精神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9-20 06:29
兄弟鬩於牆,外御其侮. 支持!我同意梁啟超的分類,八國聯軍,日本侵華是外戰,而其它是內戰。

但是,我主張就事論事,還是不要說「居心何在」。也許作者只是說明他的看法, 並非有什麼企圖。
回復 shen fuen 2012-9-20 06:32
zhousx18: 你這種看法和黨中央保持一致的,但是滿人蒙古人和日本人一樣都是靠屠殺佔有漢族人的土地資源女人財產來統治的,日本人入侵中國前大量研究了蒙古人和滿人入侵征服 ...
刻意挖掘、放大並激化滿漢矛盾,是日本在甲午戰爭時的宣傳策略之一。日本對甲午戰爭的宣傳將攻擊中國本土塗抹上「驅除韃虜,恢復中華」的反滿色彩,這是「解放之戰」,講給中國漢人聽的。
回復 whyuask 2012-9-20 06:32
shen fuen: 梁啟超將瑞士著名法學家布倫奇利(Johann Kaspar Bluntschli,梁譯為伯倫知理) 的民族概念介紹到中國來時, 創新地提出了「大民族主義」概念。他說: 「吾中國言民族 ...
我不是說和解不好,或者「應該」仇恨滿人,只是覺得你沒抓住早安那篇的重點。要是回到你這個問題本身,滿人何時算中華民族的?殺了我們祖先再統治了我們祖先多少年之後?
回復 whyuask 2012-9-20 06:36
shen fuen: 慈禧是慈禧
梁啟超是梁啟超
人家統治階層從來沒把你「中華民族」放在眼裡過,只不過是漢人最終打敗滿人後才原諒和接納他們而已,滿人又道過歉嗎?
所以我們要是打敗日本,也可以寬厚一下,建大東亞共榮民族。
回復 總裁判 2012-9-20 06:37
chico: 要想不被他人誤導,忽悠,要讀史。多少要了解一下中國通史。
對,要看讀誰編的通史。據我知道,通史定稿的最後拍板權在中央書記處手上,連中宣部部長陸定一都不去攬這個活。
回復 shen fuen 2012-9-20 06:40
同往錫安: 兄弟鬩於牆,外御其侮. 支持!我同意梁啟超的分類,八國聯軍,日本侵華是外戰,而其它是內戰。

但是,我主張就事論事,還是不要說「居心何在」。也許作者只是說 ...
nothing new!
刻意挖掘、放大並激化滿漢矛盾,是日本在甲午戰爭時的宣傳策略之一。日本對甲午戰爭的宣傳將攻擊中國本土塗抹上「驅除韃虜(滿),恢復中華」的反滿色彩,這是「解放漢人之戰」,講給中國漢人聽的。
回復 shen fuen 2012-9-20 06:44
whyuask: 我不是說和解不好,或者「應該」仇恨滿人,只是覺得你沒抓住早安那篇的重點。要是回到你這個問題本身,滿人何時算中華民族的?殺了我們祖先再統治了我們祖先多少 ...
1902,梁啟超提出的 : 合國內本部屬部之諸族以對於國外之諸族是也,合漢合滿合蒙合回合苗合藏, 組成一大民族
回復 總裁判 2012-9-20 06:46
whyuask: 我不是說和解不好,或者「應該」仇恨滿人,只是覺得你沒抓住早安那篇的重點。要是回到你這個問題本身,滿人何時算中華民族的?殺了我們祖先再統治了我們祖先多少 ...
確實如此,時間上很容易判斷的事情,地點上很容易確定的事情,條件上很容易說明的事情。時間:三百年;地點:明清地圖各一張;條件:不同的民族。
當時間地點條件都能確定,再強調主觀上的愛國意義,按傳統說法就不是歷史唯物主義了。
歷史地看問題,滿人和倭人,對漢族的侵略是一回事。
史可法,再早點岳飛、文天祥,他們都是愛國英雄,不是內戰英雄啊。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