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人,日本人不是一回事

作者:shen fuen  于 2012-9-20 05:2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新话题|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63评论

关键词:满人, 日本人

满人,日本人不是一回事

--- 早安博文我真的被洗脑了?我的仇日情结会消散吗? 上回帖

满人是中华民族一部 -- 梁启超定义的。梁启超的伟大就在于此: 他解决了如何看待满人统治中国又认同中国文化传统的复杂关系也解决了一个统一的中国的基本点。由此推论从秦朝开始中国各个民族间争斗可以理解成各民族逐鹿中原也就是内战。

因此你大哥混淆慨念了。这种混淆的目的就是要把中国引向四分五裂。

日本人是外国人! 日本军国主义分子杀害中国人最多俄国沙皇侵占中国的领土最多。他们对中国充满敌意。

仇日情结不会消散因为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外国人)在中国的土地上杀害我们的祖先, 同胞! 为的是奴役中国人民!

国共内战死的人不少。我们瞎了眼自相残杀为的是逐鹿中原为的是实现"各自的"理想!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现在有人拼命站出来混淆黑白居心何在?

 

2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5

拍砖
15

支持
2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3 个评论)

8 回复 白露为霜 2012-9-20 05:43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7 回复 zhousx18 2012-9-20 05:45
你这种看法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但是满人蒙古人和日本人一样都是靠屠杀占有汉族人的土地资源女人财产来统治的,日本人入侵中国前大量研究了蒙古人和满人入侵征服中国的历史,现在日本还流行许多版本成吉思汗和努尔哈赤征服中国的历史连续剧。
9 回复 chico 2012-9-20 05:49
要想不被他人误导,忽悠,要读史。多少要了解一下中国通史。
7 回复 whyuask 2012-9-20 05:51
哈哈哈,满人“什么时候开始”算中华民族一分子的?屠杀完汉人以后?汉人停止反抗以后?梁启超扶龙庭以后?还是满人被赶下台已经对“中华民族”没有威胁性而可以接纳以后?谁在玩分裂,还是谁在断根子?
8 回复 shen fuen 2012-9-20 05:52
白露为霜: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谢评!
7 回复 whyuask 2012-9-20 05:57
慈禧何以公然说“宁予友邦,不予家奴”? 因为那时根本没什么狗屁中华民族概念。奴才和主子而已,不是中华民族的主子与中华民族的敌人的关系。
8 回复 ManCreatedGod 2012-9-20 06:16
whyuask: 慈禧何以公然说“宁予友邦,不予家奴”? 因为那时根本没什么狗屁中华民族概念。奴才和主子而已,不是中华民族的主子与中华民族的敌人的关系。 ...
那时候满人也是她的奴才
8 回复 shen fuen 2012-9-20 06:21
whyuask: 哈哈哈,满人“什么时候开始”算中华民族一分子的?屠杀完汉人以后?汉人停止反抗以后?梁启超扶龙庭以后?还是满人被赶下台已经对“中华民族”没有威胁性而可以 ...
梁启超将瑞士著名法学家布伦奇利(Johann Kaspar Bluntschli,梁译为伯伦知理) 的民族概念介绍到中国来时, 创新地提出了“大民族主义”概念。他说: “吾中国言民族者, 当于小民族主义之外, 更提倡大民族主义。小民族主义者何? 汉族对于国内他族是也。大民族主义者何?合国内本部属部之诸族以对于国外之诸族是也,合汉合满合蒙合回合苗合藏, 组成一大民族。”随后,由此他提出了“中华民族”的概念,认为“中华民族自始本非一族, 实由多民族混合而成”,而“变法必自平满汉之界始”, “非合种不能与他种敌”。(《论变法必自平满汉之界始》)梁启超的理论,成为民国肇始后最终实现民族和解的基础。
7 回复 shen fuen 2012-9-20 06:23
whyuask: 慈禧何以公然说“宁予友邦,不予家奴”? 因为那时根本没什么狗屁中华民族概念。奴才和主子而已,不是中华民族的主子与中华民族的敌人的关系。 ...
慈禧是慈禧
梁启超是梁启超
6 回复 看得开 2012-9-20 06:24
whyuask: 哈哈哈,满人“什么时候开始”算中华民族一分子的?屠杀完汉人以后?汉人停止反抗以后?梁启超扶龙庭以后?还是满人被赶下台已经对“中华民族”没有威胁性而可以 ...
事实上, “中华民族”并非历史悠久的民族,只有一百年多一点。最先由梁启超在1902年提出,甚至连“民族”这个词也是1898年梁流亡日本时拿过来的,是外来语。当时的背景是中国经历了1840年鸦片战争和1894年甲午战争;汉人亡国二百多年后,已经忘记做亡国奴耻辱,高高兴兴地当奴才。意识到“合群”的重要性,于是就提出“中华民族”,但因中国少数民族拥有60%中国的自然资源(土地、水、等等) ,”中华民族”一直不被藏蒙回等族认同,其实,这个概念有点怪异。世界上也没有出现过诸如美利坚民族,大不列颠民族,法兰西民族的说法。 我现在是一个美国人,不是一个"美利坚民族人"或"(中)华(民族)人”。

Read more: 犹太人与华人 - 看得开的日志 - 贝壳村
8 回复 心如水 2012-9-20 06:28
whyuask: 哈哈哈,满人“什么时候开始”算中华民族一分子的?屠杀完汉人以后?汉人停止反抗以后?梁启超扶龙庭以后?还是满人被赶下台已经对“中华民族”没有威胁性而可以 ...
当满人和其他民族融为一体的时候,就应该算一份子了。就好像我们移民,当和当地人混为一体的时候,就算作当地人了。不同的是民族区别。一个民族奴役另一个民族的历史应该永远结束。如果日本人移民中国,就是中国人。但拿着飞机大炮,奴役中国,就要打他们出去。
7 回复 whyuask 2012-9-20 06:29
看得开: 事实上, “中华民族”并非历史悠久的民族,只有一百年多一点。最先由梁启超在1902年提出,甚至连“民族”这个词也是1898年梁流亡日本时拿过来的,是外来语。当时 ...
对,生造的概念,用来取代“华夏”的荣耀和真正的文化精神
5 回复 同往锡安 2012-9-20 06:29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支持!我同意梁启超的分类,八国联军,日本侵华是外战,而其它是内战。

但是,我主张就事论事,还是不要说“居心何在”。也许作者只是说明他的看法, 并非有什么企图。
6 回复 shen fuen 2012-9-20 06:32
zhousx18: 你这种看法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但是满人蒙古人和日本人一样都是靠屠杀占有汉族人的土地资源女人财产来统治的,日本人入侵中国前大量研究了蒙古人和满人入侵征服 ...
刻意挖掘、放大并激化满汉矛盾,是日本在甲午战争时的宣传策略之一。日本对甲午战争的宣传将攻击中国本土涂抹上“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反满色彩,这是“解放之战”,讲给中国汉人听的。
7 回复 whyuask 2012-9-20 06:32
shen fuen: 梁启超将瑞士著名法学家布伦奇利(Johann Kaspar Bluntschli,梁译为伯伦知理) 的民族概念介绍到中国来时, 创新地提出了“大民族主义”概念。他说: “吾中国言民族 ...
我不是说和解不好,或者“应该”仇恨满人,只是觉得你没抓住早安那篇的重点。要是回到你这个问题本身,满人何时算中华民族的?杀了我们祖先再统治了我们祖先多少年之后?
8 回复 whyuask 2012-9-20 06:36
shen fuen: 慈禧是慈禧
梁启超是梁启超
人家统治阶层从来没把你“中华民族”放在眼里过,只不过是汉人最终打败满人后才原谅和接纳他们而已,满人又道过歉吗?
所以我们要是打败日本,也可以宽厚一下,建大东亚共荣民族。
7 回复 总裁判 2012-9-20 06:37
chico: 要想不被他人误导,忽悠,要读史。多少要了解一下中国通史。
对,要看读谁编的通史。据我知道,通史定稿的最后拍板权在中央书记处手上,连中宣部部长陆定一都不去揽这个活。
7 回复 shen fuen 2012-9-20 06:40
同往锡安: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支持!我同意梁启超的分类,八国联军,日本侵华是外战,而其它是内战。

但是,我主张就事论事,还是不要说“居心何在”。也许作者只是说 ...
nothing new!
刻意挖掘、放大并激化满汉矛盾,是日本在甲午战争时的宣传策略之一。日本对甲午战争的宣传将攻击中国本土涂抹上“驱除鞑虏(满),恢复中华”的反满色彩,这是“解放汉人之战”,讲给中国汉人听的。
7 回复 shen fuen 2012-9-20 06:44
whyuask: 我不是说和解不好,或者“应该”仇恨满人,只是觉得你没抓住早安那篇的重点。要是回到你这个问题本身,满人何时算中华民族的?杀了我们祖先再统治了我们祖先多少 ...
1902,梁启超提出的 : 合国内本部属部之诸族以对于国外之诸族是也,合汉合满合蒙合回合苗合藏, 组成一大民族
8 回复 总裁判 2012-9-20 06:46
whyuask: 我不是说和解不好,或者“应该”仇恨满人,只是觉得你没抓住早安那篇的重点。要是回到你这个问题本身,满人何时算中华民族的?杀了我们祖先再统治了我们祖先多少 ...
确实如此,时间上很容易判断的事情,地点上很容易确定的事情,条件上很容易说明的事情。时间:三百年;地点:明清地图各一张;条件:不同的民族。
当时间地点条件都能确定,再强调主观上的爱国意义,按传统说法就不是历史唯物主义了。
历史地看问题,满人和倭人,对汉族的侵略是一回事。
史可法,再早点岳飞、文天祥,他们都是爱国英雄,不是内战英雄啊。
123... 9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4: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