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谁之过?

作者:秦臻  于 2020-3-23 06:5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5评论

Image result for 武汉肺炎
武汉肺炎疫情,国内人开始是不知情,因为不知情,所以就没有防控,可是这病毒以排山倒海的速度和能量,让武汉一下失控,突然被封城。人们还没有从突如其来的封城里回过神来,就开始了全城被禁足的艰难日子。城出不去了,就连家门也出不去了,武汉这座一直都悠闲热闹的城市,一下变成街道空空荡荡的,鬼气森森的地方,只见医院里挤满了求医者,也只见焚尸炉一天24小时不停的冒烟。再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蔓延全国,整个中国突然陷入一场大瘟疫。

我们在国外,开始觉得没啥大事,觉得毕竟相隔万里,可是今天这样的局面是我和很多人没有想到的。而显而易见,这次武汉肺炎的全球波及,根源就是在于当初武汉政府的隐瞒疫情。如果及时通报,大家都立刻采取防备,不至于有今天这样几乎失控的局面。只是一味的把原因单单纠在武汉当地政府也没那么简单,其中的复杂无须我赘言。而官员为了保住政绩,保住乌纱帽不惜拿百姓的生命做代价,不是一个无耻可以完全说明白的。

开始的时候我和很多人一样对国内的普通老百姓是挺担忧的,国内还有亲戚朋友,就更增加了担心。可是看着看着,我就感觉有点其他情绪夹杂在我的担忧里,期间发生的那些事情让我有了担心以外的情绪。

我同事曾经让我看过一张他们家乡的一个小区单元门口,有一辆警车正正好好停在小区单元门口,把门堵的死死的。里面的人根本没办法出来,人要吃饭,出去买粮食买菜,日用品的怎么办?是上面命令这帮警察这么做的,还是警察们为了完成任务不出篓子自己这么做的?此时此刻,他们还有人性吗?

在疫情失控,全国陷入恐慌的时刻,总会有人不忘作秀,让护士剃光头发做敢死队,去疫情当时非常严重的疫区,没有足够的防护品也去,他们把这个叫勇敢,鼓动群众赞赏,甚至瞎编些故事,比如出生才20天的孩子可以开口找妈妈,然后家人对这个20天大的孩子说,妈妈去了抗疫前线,孩子竟然不哭不闹了的极其低劣的谎话故事。像打鸡血了或者像吃错药了一样群情莽撞的鼓动那些一线医护人员,让他们极度透支自己的体力和健康,这种完全没有人性的可恶的始作俑者,他们自己怎么他妈的不跟着医护人员一起去呢?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那些被确诊了的人,心情肯定糟糕到了极点,可是,竟然有这样的视频流出,一女的得知自己被确诊后,在自己住的那座高层公寓里,从一楼一直走到十九楼,不是在锻炼身体,是往每家每户的门把手上吐唾沫!看后,我相信所有人跟我的感觉一样----这种王八蛋死不足惜。

国内疫情的急速蔓延,跟当官的隐瞒疫情有着直接关系,为什么隐瞒疫情不报呢?因为报了就会丢官,这是哪个脑袋进水的人制定出的政策的呢?难道不应该恰恰相反吗?及时上报疫情的应该被表演,隐瞒疫情的才被罢官。国内现在却正相反,一上报就丢官,大家就更不敢上报,这样才使得疫情蔓延加重。这种猪指定的政策,不仅导致中国疫情全面爆发,很快也殃及了整个世界,大家都可以看到国外的疫情,如滔天洪水一般正在朝世界压来。

最近,国内忽然宣布疫情得到了控制,前几天还挤爆门的医院就诊病人忽然没了,都清零了,什么确诊的,疑似的,死亡的都是零了!然后国内同学非常自豪的说,是中国控制了疫情,世界欠中国一个感谢。我疑惑的问,中国控制住了疫情,是拿什么控制住的呢?如果说药,到现在世界上也没有一种可以非常明确的可以治愈武汉肺炎的药,如果是是病毒疫情发展到高峰,就想原来世界上发生过的疫情忽然一下没了一样,那也不是谁控制住的,是病毒自己就消失了啊!至于为什么说世界欠中国一个感谢,同学说那是因为若不是武汉封城了,世界将会怎样。我了个去,还想怎样啊?行,我感谢你八辈祖宗, 我代表八辈祖宗都感谢你!

最近又有碰瓷之说,什么呢?说武汉肺炎是美国传过去的。同学也跟我叫板,我说,证据呢?有没有正经的调查报告,医学鉴定之类的,或者录音录像来证明这个病毒是美国传过去的?同学说,美国自己都说了,之前死于流感的人里就有武汉肺炎的病人,让我相信科学,相信DNA. 我说,科学?某些人也配谈科学?美国自己说了,你看的是英语原文?可这位同学老兄,英语从上中学一直到大学毕业,水平都只停留在认识字母。DNA?您自己做的?有报告照片或者视频?他说,新闻上都说了。新闻?哈哈,你懂的.......

现在国内疫情的确没有原来那么厉害了,但是这么快清零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加上最近很多不是一般脑袋的,不差钱的国人挤爆飞机回国,遭到冷遇不说,还被称为是国内第二波疫情开始的源头,是万里投毒者,国内一旦有新的病例,100%都归咎于这些回国的,他们是100%的输入病例。

疫情到了这个程度,还没有一个认真的,畏惧的,负罪的心里和态度,极其无耻没底线的颠倒黑白,到处甩锅。最近因为病毒源头的事跟一个同学吵了一架,最后我说,其实有一个办法最简单,让全世界的所有国家都派出一二个医学专家,所有专家组成一个世界调查小组,调查病毒的源头,看看到底源自哪里,调查清楚之后,再研制治疗药物,敢不敢?谁不敢让调查,说明那里一定是源头。

在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推卸责任,而是正视责任,抓紧行动。如何让诚实上报和快速行动的人和隐瞒不报祸及无辜的人有截然不同的后果,这非常重要。世界各国之间的利益利害关系太过复杂,以至于面对公开化的无耻和无赖,除了打打嘴仗,至今也没有什么实质作为。

今时今日,假设你站在高处俯瞰着这个世界,是不是看到那么多的小人当道和恶势力横行,这个世界在变得越来越疯狂,希望武汉病毒如同一场森林大火,烧尽应该被烧尽的,让一个新的生态重新开始!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5

拍砖
5

支持
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5 个评论)

14 回复 天青青水蓝蓝 2020-3-23 13:16
不得不纠正你在专业领域的误区,首先现在所谓的清零,是指新发病例的清零,这个并不需要有特效药物,只要大家都不出门,病毒没有传播机会,已经感染者要么治愈要么死亡之后病毒自然就传播不下去,痊愈病人体内的病毒会被免疫系统清除,死亡病人遗体内的病毒随遗体火化灰飞烟灭。散在自然环境中的病毒被阳光中的紫外线所灭活。抗病毒药物的作用是减轻症状降低死亡率,并不是直接杀死病毒。2003年的萨斯病毒到现在也没有特效药,现在在哪里呢?
5 回复 borninheaven 2020-3-23 14:06
呼吸道感染病毒,像是流感病毒,都有很强的季节性, 爆发11月底到3月底。大概公认的因素是两个集体免疫和自然季节变化, 气温升高,降雨,日照。还有许多其它因素影响,严格地讲现代医学对流感病毒还是没有完全的理解。新冠病毒很可能具有流感病毒相同的特征, 从武汉的天气变化来看, 它也许和流感病毒一样在3,4月给抑制住。猜测现在武汉75F的温度和大雷雨是疫情好转的决定性因素。至于严格的隔离,应该是减少了感染的人数,不应该是抑制了这病毒的决定性原因,这道理很简单, 我们没药没疫苗来控制它, 隔离是做不到绝对的隔离的,这病毒太小,总会漏出去的。想象一下,这病毒从一个人传了几十万人, 这过程中已经开始严格的隔离了,靠隔离是不可能从几十万隔离到一个也没有的。更合理的解释是集体免疫和自然季节变化控制住了这病毒。意大利的疫情也许还要拖段时日, 看看米兰的气象预报比较一下武汉的天气就一目了然了。
66 回复 绿野仙踪 2020-3-23 16:51
的确是个无耻阶级。
我觉得第二阶段的全球大流行,是和世卫组织的谭书记分不开滴,这条被中共收买的走狗,帮助中共因隐瞒疫情害了全世界。
38 回复 专治蛋疼2 2020-3-23 19:32
如果你明白这些都是大内宣和大外宣的舆论导向,你就会明白了,
有些事情他们不是不明白,而是被洗脑后的结果。
只有灾难降临在自己头上,才会改变,到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17 回复 宏仁 2020-3-23 22:20
就问题已经不是谁之过, 而是谁之罪了。罪魁祸首, 罪孽深重, 罪大恶极。
11 回复 海外思华 2020-3-23 22:38
borninheaven: 呼吸道感染病毒,像是流感病毒,都有很强的季节性, 爆发11月底到3月底。大概公认的因素是两个集体免疫和自然季节变化, 气温升高,降雨,日照。还有许多其它因
这病毒好像不怕高温,佛罗里达现在都在80F以上,病毒照样疯狂感染!
18 回复 qjwdzg 2020-3-23 22:40
去年十月开始,美国2-3000万人染上流感,死了近20000人,和世界新冠肺炎流行完全重叠,还闹了一段电子烟的白肺病,美国不值得怀疑?爆发地不等于疫原地,还是等着病毒学家生物学家给结论吧,现在不是推脱时候。
9 回复 农家苦 2020-3-23 23:03
秦兄是学理工的,也是村里不多见的主流一族,年轻派,但不知为何这段时间才情为俗情左右,观点和见识迅速失去个性,褪去深度,几乎趋于媚俗。莫不是火线入党了,或者就地大法了?感觉不对劲,好象身边有坏人。
17 回复 fanlaifuqu 2020-3-23 23:52
你看,你这里都来了这么多SB(还是五毛)!
18 回复 sg2017 2020-3-24 00:52
一个雇用大量五毛犬为其引导舆论、用假博士文凭还可以当最高首脑、讲真话就会有牢狱之灾、靠谎言起家和靠谎言维持的政权有什么是真的,又何时想承担责任?大跃进如此,武肺也是如此
5 回复 borninheaven 2020-3-24 01:02
海外思华: 这病毒好像不怕高温,佛罗里达现在都在80F以上,病毒照样疯狂感染!
佛罗里达像夏威夷一样是冬季旅行的的热点,输入性病毒多。这个新冠病毒似乎对温度更“娇贵”些, 太冷的温度活力也弱些。这类呼吸道传染病毒主要是靠病毒吸入呼吸道感染的,流感期间空气中到处可能有病毒,所以病毒在空气中的存活时间至关重要,温度,水分, 日照这些大自然的因素对其作用是绝对性的。当然不是说我们就不管了, 尽可能地减少接近病毒源总是对的,也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9 回复 石头山 2020-3-24 02:22
咱就奇怪了,我党凭啥认定美国是个软柿子可以百般调戏。
3 回复 海外思华 2020-3-24 02:32
borninheaven: 佛罗里达像夏威夷一样是冬季旅行的的热点,输入性病毒多。这个新冠病毒似乎对温度更“娇贵”些, 太冷的温度活力也弱些。这类呼吸道传染病毒主要是靠病毒吸入呼
有道理!谢谢回复!
2 回复 11nn93n9 2020-3-24 02:4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0I76EYXI5U
5 回复 xiaolong1951 2020-3-24 02:49
12月27日医院首次上报疫情,12月31日武汉市政府即发出通报警告,提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外出可佩戴口罩。”。央视当天报道了此事。对于处理一个新病毒来说,这可以说是快速反应了。
16 回复 john71 2020-3-24 03:27
绿野仙踪: 的确是个无耻阶级。
我觉得第二阶段的全球大流行,是和世卫组织的谭书记分不开滴,这条被中共收买的走狗,帮助中共因隐瞒疫情害了全世界。
世卫组织的谭书记为中共背书的行为也忒明显了,几乎到了妇孺皆知的程度,真他 妈的伟光正!
3 回复 borninheaven 2020-3-24 03:37
海外思华: 有道理!谢谢回复!
十几年前, 有人对流感病毒自然季节变化的研究结论质疑过, 问的就是类似的问题, 为啥夏威夷的流感季节和美国大陆相同?照理美国大陆冬季流感时,夏威夷是夏季气温,答案也是旅行。我们人类至今没办法抑制住流感病毒的原因大概是三个, 一是人的流感免疫力是短期的,没有终身或长期的免疫力;二是流感病毒变化;三是人们的旅行把病毒传播开。这新冠病毒看似乎像流感病毒,至少武汉的疫情显示了这季节性。希望天再佑美国,让季节变化来得快些!
16 回复 john71 2020-3-24 03:37
sg2017: 一个雇用大量五毛犬为其引导舆论、用假博士文凭还可以当最高首脑、讲真话就会有牢狱之灾、靠谎言起家和靠谎言维持的政权有什么是真的,又何时想承担责任?大跃进
良心话! 赞一个!!
14 回复 john71 2020-3-24 03:49
农家苦: 秦兄是学理工的,也是村里不多见的主流一族,年轻派,但不知为何这段时间才情为俗情左右,观点和见识迅速失去个性,褪去深度,几乎趋于媚俗。莫不是火线入党了,
蝙蝠嘴里吐不出象牙    莫要再警告要打我之类的话了,首先一点,我挑200斤粮食走50里山路不换肩,您老可以空手跟在我的后面走50里吗
4 回复 农家苦 2020-3-24 04:15
john71: 蝙蝠嘴里吐不出象牙     莫要再警告要打我之类的话了,首先一点,我挑200斤粮食走50里山路不换肩,您老可以空手跟在我的后面走50里吗
我四两拨千斤,200斤我只需一根胡须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 0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