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說點雞零狗碎

作者:玉米穗  於 2019-12-13 04: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評論

上個月我去美國同學會時,一國內來的同學老給家裡發微信報平安。問他緣何如此,他說家裡老人很不放心,原本不讓他來。因為他們認為美國到處都是槍擊案,滿大街都是吸毒的搶劫的殺人的,太不安全。我聽了很好笑,但細想一下,國內老人沒來過美國,他們從國內媒體上了解美國。一天到晚看對美國犯罪槍擊案之類的報道,可不就是那樣的印象。吸毒搶劫槍擊案每天都有不假,但對於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甚至更多比例公民的正常生活沒有影響。可是如果媒體拚命盯著那些玩意兒不停渲染,給人的印象可不就是美國社會全是犯罪全是槍擊案,不知道的老人認為美國很危險,兒子去那裡同學會說不定有去無回,雖然很可笑,卻也不難理解。這就是所謂妖魔化的效果。你說它無中生有造謠污衊吧,的確有那些事情,你說它說的是真相吧,它離真實十萬八千里。這樣的以誇大其詞的方式妖魔化對方國家的事情中國有,美國有沒有同樣妖魔化中國呢,我看是有的。而且程度一點不輸給中國。比如打壓人權之類,中國有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毫無疑問有的,而且有的時候有的地方很嚴重,但你如果據此以為中國的老百姓人人生活在恐懼壓抑之中則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兒。事實上如果去中國看看,絕大多數的老百姓幸福感滿滿,他們並沒有覺得自己的人權如何如何地在遭受殘踏。許多人跑到美國歐洲走馬看花逛一圈回去后的感言是:沒啥好的,像鄉下樣的,還是上海好北京好中國好。 ***.com

中國現在有些專門粉飾太平的馬屁專家學者,一味給政府歌功頌德唱讚歌,還試圖建立理論證明中國式的專制政治體制是最完美的。比如張維維金一南胡鞍鋼等等都是這樣的所謂專家學者。中國人歷來喜歡聽好話,最愛吃的是馬屁,歌功頌德,這些人因此而有市場。金一南的《苦難輝煌》大受政府推崇與熱捧,被評為傑出優秀讀物之類又被指定為黨員幹部的規定讀物。可是那本書錯誤百出,楊奎松教授在那本書的第一章里就指摘出了好幾十個硬傷錯誤,說真想不到居然有人會這樣做學問。張維維完全是個現代叔孫通,只要你掌握著權力,他就有本領引經據典為你證明你做的一切都是最完美最正確的。胡鞍鋼是清華大學教授和什麼戰略研究院之類學院院長,人民大學教授張鳴說:清華倆教授,秦暉一肚子學問,胡鞍鋼一肚子屎。如果去看看兩人文章,聽聽兩人演講,會覺得張教授總結真是太精準太到位了。然而胡鞍鋼是炙手可熱的受寵兒,秦暉現在不受待見跑去香港了,他的視頻在國內被禁止,許多人翻牆去看。還有一個金燦榮金政委一直喜歡做預測,很有市場。當初把握十足告訴大家川普就是個出來攪局的笑話,美國下一屆入主白宮的非希拉里莫屬。現在出來攪局的笑話入主白宮已經快滿一任,正尋求連任,而金政委依然笑眯眯地繼續做預測。 ***.com

喜歡馬屁,歌功頌德,再進一步就是要搞個人崇拜。我們小時候一邊唱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一邊又唱呼兒嗨喲,他是人民大救星沒有啥子黨就沒有啥子國。當時人小跟著瞎唱不覺得什麼,後來一想大救星不就是救世主嗎?沒聽到美國人唱什麼呼兒嗨喲,華盛頓是大救星,美國人還不是世世代代尊敬他懷念他。人就是人,非要搞成個神,怎麼捧上神壇,最終還得怎麼清下神壇。現在還在唱沒有啥子黨就沒有啥子國,對最高領導搞個人崇拜的苗頭也時有出現,那句話怎麼說來著,對了,改也難***.com

秦暉教授有個講座講到晚晴許多高層大官僚,頑固保守激烈反對政治革新,把西方政治體制罵的狗血噴頭一錢不值,可是私下在日記里又對西方政體讚嘆不已,以為與我大清的政治體制相比簡直雲泥之別。何以如此虛偽,揣著明白裝糊塗,因為既得利益。一革新就算國家好了,自己的利益丟失了,那怎麼行?!這情況現在有沒有呢?讓人聯想。秦暉教授的很多東西發人深省,又讓人聯想,所以當局不喜歡他,禁止他的視頻不奇怪。問題是時至今日網際網路時代,封閉信息還行得通嗎?想起那句老話掩耳盜鈴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卡拉歐開 2019-12-13 12:08
什麼對一般人沒影響這類話還是少說,真沒影響,家家戶戶買槍幹嘛?不就是為了自衛?我老婆的高中同學在美國就死於槍擊!我侄兒在南加大留學,那裡一年發生過N次搶劫案。他在微信里說晚上基本不敢出門。我90年代第一次去美國,住在洛杉磯的一家旅館。傍晚時分站在二樓窗檯處欣賞夜景,看到兩個女士朝賓館走過來,這時突然竄出一個黑人,伸手就去搶一位女士的包,那兩名女士當場舉起雙手,喊道:「Don't shoot, don't shoot!」當時我真是震撼無比——這就是我初到美國上的第一課!這根本不是什麼妖魔化,而是事實。看看youtube上面那些盛讚中國安全性高的外國人,是如何把中國和他們的國家比較的?

youtube.com/watch?v=exT3Z0-5fqc
回復 古久先生 2019-12-13 13:37
前半部分談社會治安,後半部分談政治,與標題符合。
至於美國的治安,總的來說還是比中國差。當年我去美國,有朋友告訴我注意事項:隨身要帶幾十美元現金,以應付被搶劫時給歹徒;晚上盡量不要單獨步行外出、尤其不要深夜去downtown;租房不要租價格較低的社區(窮人、黑人多)。
有朋友在某州曾告訴我當地的一個華人教授被黑人搶劫、並遇害死了;另一華人餐館老闆也死於搶劫。
YOUTUBE上都有黑人教唆怎麼搶劫華人的視頻,不知道是否被撤下。
回復 石頭山 2019-12-13 22:09
美國的治安還是有隱患。人口的多樣化,導致美國社區有很多自己的小環境。有的社區夜不閉戶,路不拾遺。有的社區毒品泛濫猶如戰區。絕大部分惡性案件發生在這區有問題的社區內部,一小部分屬於流串到相鄰好的社區的「捕獵」行為。正常人只要避開這些社區,對人身安全有些意識,安全還是很有保障的。由於人權和種族等等的敏感,美國警方對問題社區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還有一個意識是國內的人沒有的,就是自己要為自己負責,包括自身的安全。老美家家戶戶買槍,不代表治安差,而是他們的防範意識。在郊區擁槍率非常高,但都是非常安全的社區。
回復 growingfox 2019-12-13 22:14
「可是如果媒體拚命盯著那些玩意兒不停渲染,給人的印象可不就是美國社會全是犯罪全是槍擊案,不知道的老人認為美國很危險,兒子去那裡同學會說不定有去無回,雖然很可笑,卻也不難理解。這就是所謂「妖魔化」的效果。」 拜託,是美國的媒體每天都在報道槍擊案的。你可曾看到有任何一天美國的媒體上沒有槍擊案的報道?
回復 borninheaven 2019-12-14 00:36
這為同學聽上去60歲了吧, 還要不停滴給至少80多的父母報平安。各國風土人情差別顯見,在美國的話也許這年紀的兩代人沒啥聯繫了,80多歲的老人對孩子都差不多絕對放心了,60多歲的孩子相對於80的父母應該也是自信滿滿
回復 玉米穗 2019-12-14 02:07
卡拉歐開: 什麼對一般人沒影響這類話還是少說,真沒影響,家家戶戶買槍幹嘛?不就是為了自衛?我老婆的高中同學在美國就死於槍擊!我侄兒在南加大留學,那裡一年發生過N次
謝謝博友。谷歌上有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統計數據。2017年美國槍擊死亡人數39773人,創歷史最高紀錄。其中百分之六十(24000人)自殺。美國人口3億2千萬多,餘數不算,兩者相除得到百分比大約0.0124%。我那結論是來自於這個統計。但我相信博友個人經驗得到的感覺與此統計不符合。一個初次坐飛機就遇上空難的人,對他而言飛機的安全係數是零,危險係數是百分百。但我想那個個人經驗不能反映飛機的真實安全或危險係數。那個個人經驗必須放進全體統計數據之中才有說服力。我們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個人體驗或經驗,但我們自己無法去做整體統計,所以只能參考或引用(CDC)之類公信機構的統計數據,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看到過(CDC)弄虛作假的報道。所以我姑且引用它的數據做出文中結論。博友未必以為然,供參考。問好!
回復 玉米穗 2019-12-14 02:10
古久先生: 前半部分談社會治安,後半部分談政治,與標題符合。
至於美國的治安,總的來說還是比中國差。當年我去美國,有朋友告訴我注意事項:隨身要帶幾十美元現金,以應
謝謝博友。問好。
回復 玉米穗 2019-12-14 02:10
石頭山: 美國的治安還是有隱患。人口的多樣化,導致美國社區有很多自己的小環境。有的社區夜不閉戶,路不拾遺。有的社區毒品泛濫猶如戰區。絕大部分惡性案件發生在這區有
博友說得對,謝謝。問好。
回復 玉米穗 2019-12-14 02:12
growingfox: 「可是如果媒體拚命盯著那些玩意兒不停渲染,給人的印象可不就是美國社會全是犯罪全是槍擊案,不知道的老人認為美國很危險,兒子去那裡同學會說不定有去無回,雖
博友說得對。不過我同學老爸不識英文,他的信息不是來自於美國媒體。謝謝。問好。
回復 玉米穗 2019-12-14 02:15
borninheaven: 這為同學聽上去60歲了吧, 還要不停滴給至少80多的父母報平安。各國風土人情差別顯見,在美國的話也許這年紀的兩代人沒啥聯繫了,80多歲的老人對孩子都差不多絕
博友說的好。不過同學八十多歲的老爸不是擔心六十歲的兒子,而是擔心美國社會高度危險。他的六十歲的兒子走南闖北幾十年一直沒讓他老爸擔心過,這會兒去美國,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卻不放心了。呵呵。問好!
回復 borninheaven 2019-12-14 04:16
玉米穗: 博友說的好。不過同學八十多歲的老爸不是擔心六十歲的兒子,而是擔心美國社會高度危險。他的六十歲的兒子走南闖北幾十年一直沒讓他老爸擔心過,這會兒去美國,八
我想一個60多歲的美國人隨便去哪裡也不會每天給80的老爸報平安吧?中國的家庭聯繫緊密
回復 玉米穗 2019-12-14 06:11
borninheaven: 我想一個60多歲的美國人隨便去哪裡也不會每天給80的老爸報平安吧?中國的家庭聯繫緊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1: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