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鸡零狗碎

作者:玉米穗  于 2019-12-13 04:1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2评论

上个月我去美国同学会时,一国内来的同学老给家里发微信报平安。问他缘何如此,他说家里老人很不放心,原本不让他来。因为他们认为美国到处都是枪击案,满大街都是吸毒的抢劫的杀人的,太不安全。我听了很好笑,但细想一下,国内老人没来过美国,他们从国内媒体上了解美国。一天到晚看对美国犯罪枪击案之类的报道,可不就是那样的印象。吸毒抢劫枪击案每天都有不假,但对于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甚至更多比例公民的正常生活没有影响。可是如果媒体拼命盯着那些玩意儿不停渲染,给人的印象可不就是美国社会全是犯罪全是枪击案,不知道的老人认为美国很危险,儿子去那里同学会说不定有去无回,虽然很可笑,却也不难理解。这就是所谓妖魔化的效果。你说它无中生有造谣污蔑吧,的确有那些事情,你说它说的是真相吧,它离真实十万八千里。这样的以夸大其词的方式妖魔化对方国家的事情中国有,美国有没有同样妖魔化中国呢,我看是有的。而且程度一点不输给中国。比如打压人权之类,中国有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毫无疑问有的,而且有的时候有的地方很严重,但你如果据此以为中国的老百姓人人生活在恐惧压抑之中则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事实上如果去中国看看,绝大多数的老百姓幸福感满满,他们并没有觉得自己的人权如何如何地在遭受残踏。许多人跑到美国欧洲走马看花逛一圈回去后的感言是:没啥好的,像乡下样的,还是上海好北京好中国好。 ***.com

中国现在有些专门粉饰太平的马屁专家学者,一味给政府歌功颂德唱赞歌,还试图建立理论证明中国式的专制政治体制是最完美的。比如张维维金一南胡鞍钢等等都是这样的所谓专家学者。中国人历来喜欢听好话,最爱吃的是马屁,歌功颂德,这些人因此而有市场。金一南的《苦难辉煌》大受政府推崇与热捧,被评为杰出优秀读物之类又被指定为党员干部的规定读物。可是那本书错误百出,杨奎松教授在那本书的第一章里就指摘出了好几十个硬伤错误,说真想不到居然有人会这样做学问。张维维完全是个现代叔孙通,只要你掌握着权力,他就有本领引经据典为你证明你做的一切都是最完美最正确的。胡鞍钢是清华大学教授和什么战略研究院之类学院院长,人民大学教授张鸣说:清华俩教授,秦晖一肚子学问,胡鞍钢一肚子屎。如果去看看两人文章,听听两人演讲,会觉得张教授总结真是太精准太到位了。然而胡鞍钢是炙手可热的受宠儿,秦晖现在不受待见跑去香港了,他的视频在国内被禁止,许多人翻墙去看。还有一个金灿荣金政委一直喜欢做预测,很有市场。当初把握十足告诉大家川普就是个出来搅局的笑话,美国下一届入主白宫的非希拉里莫属。现在出来搅局的笑话入主白宫已经快满一任,正寻求连任,而金政委依然笑眯眯地继续做预测。 ***.com

喜欢马屁,歌功颂德,再进一步就是要搞个人崇拜。我们小时候一边唱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一边又唱呼儿嗨哟,他是人民大救星没有啥子党就没有啥子国。当时人小跟着瞎唱不觉得什么,后来一想大救星不就是救世主吗?没听到美国人唱什么呼儿嗨哟,华盛顿是大救星,美国人还不是世世代代尊敬他怀念他。人就是人,非要搞成个神,怎么捧上神坛,最终还得怎么清下神坛。现在还在唱没有啥子党就没有啥子国,对最高领导搞个人崇拜的苗头也时有出现,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了,改也难***.com

秦晖教授有个讲座讲到晚晴许多高层大官僚,顽固保守激烈反对政治革新,把西方政治体制骂的狗血喷头一钱不值,可是私下在日记里又对西方政体赞叹不已,以为与我大清的政治体制相比简直云泥之别。何以如此虚伪,揣着明白装糊涂,因为既得利益。一革新就算国家好了,自己的利益丢失了,那怎么行?!这情况现在有没有呢?让人联想。秦晖教授的很多东西发人深省,又让人联想,所以当局不喜欢他,禁止他的视频不奇怪。问题是时至今日互联网时代,封闭信息还行得通吗?想起那句老话掩耳盗铃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13 回复 卡拉欧开 2019-12-13 12:08
什么对一般人没影响这类话还是少说,真没影响,家家户户买枪干嘛?不就是为了自卫?我老婆的高中同学在美国就死于枪击!我侄儿在南加大留学,那里一年发生过N次抢劫案。他在微信里说晚上基本不敢出门。我90年代第一次去美国,住在洛杉矶的一家旅馆。傍晚时分站在二楼窗台处欣赏夜景,看到两个女士朝宾馆走过来,这时突然窜出一个黑人,伸手就去抢一位女士的包,那两名女士当场举起双手,喊道:“Don't shoot, don't shoot!”当时我真是震撼无比——这就是我初到美国上的第一课!这根本不是什么妖魔化,而是事实。看看youtube上面那些盛赞中国安全性高的外国人,是如何把中国和他们的国家比较的?

youtube.com/watch?v=exT3Z0-5fqc
11 回复 古久先生 2019-12-13 13:37
前半部分谈社会治安,后半部分谈政治,与标题符合。
至于美国的治安,总的来说还是比中国差。当年我去美国,有朋友告诉我注意事项:随身要带几十美元现金,以应付被抢劫时给歹徒;晚上尽量不要单独步行外出、尤其不要深夜去downtown;租房不要租价格较低的社区(穷人、黑人多)。
有朋友在某州曾告诉我当地的一个华人教授被黑人抢劫、并遇害死了;另一华人餐馆老板也死于抢劫。
YOUTUBE上都有黑人教唆怎么抢劫华人的视频,不知道是否被撤下。
8 回复 石头山 2019-12-13 22:09
美国的治安还是有隐患。人口的多样化,导致美国社区有很多自己的小环境。有的社区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有的社区毒品泛滥犹如战区。绝大部分恶性案件发生在这区有问题的社区内部,一小部分属于流串到相邻好的社区的“捕猎”行为。正常人只要避开这些社区,对人身安全有些意识,安全还是很有保障的。由于人权和种族等等的敏感,美国警方对问题社区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还有一个意识是国内的人没有的,就是自己要为自己负责,包括自身的安全。老美家家户户买枪,不代表治安差,而是他们的防范意识。在郊区拥枪率非常高,但都是非常安全的社区。
10 回复 growingfox 2019-12-13 22:14
“可是如果媒体拼命盯着那些玩意儿不停渲染,给人的印象可不就是美国社会全是犯罪全是枪击案,不知道的老人认为美国很危险,儿子去那里同学会说不定有去无回,虽然很可笑,却也不难理解。这就是所谓“妖魔化”的效果。” 拜托,是美国的媒体每天都在报道枪击案的。你可曾看到有任何一天美国的媒体上没有枪击案的报道?
8 回复 borninheaven 2019-12-14 00:36
这为同学听上去60岁了吧, 还要不停滴给至少80多的父母报平安。各国风土人情差别显见,在美国的话也许这年纪的两代人没啥联系了,80多岁的老人对孩子都差不多绝对放心了,60多岁的孩子相对于80的父母应该也是自信满满
12 回复 玉米穗 2019-12-14 02:07
卡拉欧开: 什么对一般人没影响这类话还是少说,真没影响,家家户户买枪干嘛?不就是为了自卫?我老婆的高中同学在美国就死于枪击!我侄儿在南加大留学,那里一年发生过N次
谢谢博友。谷歌上有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统计数据。2017年美国枪击死亡人数39773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百分之六十(24000人)自杀。美国人口3亿2千万多,余数不算,两者相除得到百分比大约0.0124%。我那结论是来自于这个统计。但我相信博友个人经验得到的感觉与此统计不符合。一个初次坐飞机就遇上空难的人,对他而言飞机的安全系数是零,危险系数是百分百。但我想那个个人经验不能反映飞机的真实安全或危险系数。那个个人经验必须放进全体统计数据之中才有说服力。我们个人都会有不同的个人体验或经验,但我们自己无法去做整体统计,所以只能参考或引用(CDC)之类公信机构的统计数据,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看到过(CDC)弄虚作假的报道。所以我姑且引用它的数据做出文中结论。博友未必以为然,供参考。问好!
7 回复 玉米穗 2019-12-14 02:10
古久先生: 前半部分谈社会治安,后半部分谈政治,与标题符合。
至于美国的治安,总的来说还是比中国差。当年我去美国,有朋友告诉我注意事项:随身要带几十美元现金,以应
谢谢博友。问好。
8 回复 玉米穗 2019-12-14 02:10
石头山: 美国的治安还是有隐患。人口的多样化,导致美国社区有很多自己的小环境。有的社区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有的社区毒品泛滥犹如战区。绝大部分恶性案件发生在这区有
博友说得对,谢谢。问好。
8 回复 玉米穗 2019-12-14 02:12
growingfox: “可是如果媒体拼命盯着那些玩意儿不停渲染,给人的印象可不就是美国社会全是犯罪全是枪击案,不知道的老人认为美国很危险,儿子去那里同学会说不定有去无回,虽
博友说得对。不过我同学老爸不识英文,他的信息不是来自于美国媒体。谢谢。问好。
11 回复 玉米穗 2019-12-14 02:15
borninheaven: 这为同学听上去60岁了吧, 还要不停滴给至少80多的父母报平安。各国风土人情差别显见,在美国的话也许这年纪的两代人没啥联系了,80多岁的老人对孩子都差不多绝
博友说的好。不过同学八十多岁的老爸不是担心六十岁的儿子,而是担心美国社会高度危险。他的六十岁的儿子走南闯北几十年一直没让他老爸担心过,这会儿去美国,八十多岁的老人家却不放心了。呵呵。问好!
8 回复 borninheaven 2019-12-14 04:16
玉米穗: 博友说的好。不过同学八十多岁的老爸不是担心六十岁的儿子,而是担心美国社会高度危险。他的六十岁的儿子走南闯北几十年一直没让他老爸担心过,这会儿去美国,八
我想一个60多岁的美国人随便去哪里也不会每天给80的老爸报平安吧?中国的家庭联系紧密
8 回复 玉米穗 2019-12-14 06:11
borninheaven: 我想一个60多岁的美国人随便去哪里也不会每天给80的老爸报平安吧?中国的家庭联系紧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