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人神之間

作者:老葉子任飄零  於 2015-6-20 12: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生活體驗|通用分類:前塵往事|已有62評論

關鍵詞:氣功, 人神之間

讀過知名博主紐約桃花的《在前世今生的門檻, 我們都是過客!》一文,頗有幾分感概。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93127/article-228593.html#ixzz3dYALx9US

 

氣功追隨者們(網路圖片)

 

那是一篇充滿了愛情和親情的真情描寫。從眾多的評論中,看得出各位更感興趣討論的是,文中提到的氣功的真假虛實。


借這個話題,講講我個人的故事。

 

以前我們單位曾經有過一段氣功熱。因為大家都是媒體人,很多記者都採訪過嚴新,張宏堡這些氣功名家。在一張桌上和氣功大師吃過飯的也不在少數。上班時做冥想的,發功的是家常便飯。從收發室的大爺,辦公室的打字員,到廣告部主任,攝影記者,無不見證過氣功師的神跡。很多人都有過不同的氣功經歷。在單位里大家自可按功夫深淺給每個有氣功經歷的人排出座次。

 

辦公室的小王那時只有二十六歲。和丈夫在一起練習氣功不下五年。據她自己說,她的天眼早就開了。有一次半夜, 她夢到丈夫的奶奶去世了。驚醒后正是早上五點,推起丈夫,就趕快給老家打電話。怎麼都撥不通。等到七點多,老家來電話,告知奶奶剛剛走了。

 

我們有一個處的副處長姓郝。 他利用出差的機會,多報銷了兩千多塊錢。後來被人發現了。這個郝處長以前是部長的秘書。空降到我們單位當官。這下給部長丟臉丟大了。這個深山溝里窮苦出身的紅苗苗,一時想不開,就自殺了。

 

自殺的當天上午,郝處長還來過單位。 沒多說話。他把辦公桌收拾好:書本擺好,墨水瓶扶正,鋼筆,鉛筆,便簽,整整齊齊平放在墨水瓶旁邊。他把桌面擦乾淨,椅子推入桌下。然後他踱步到幾個辦公室隨便走走,就出了單位的門。午飯後,他把孩子送到岳母家。這時老婆還在上班。三點鐘,他回到自己的家,用手攥住了220伏電壓的電源線。 一命嗚呼!

 

其實當時單位的人,都不知道郝處長貪污出差費的事。直到第二天,他自殺的事情才在單位曝光。當聽到這消息時,辦公室的小王臉都綠了,驚的半天上不來氣。

 

平靜下來以後,小王告訴我,昨天下班后,大概六點鐘,因為辦公室的小張工作調動,辦公室就給他舉辦了個小小的歡送會。大家搞來花生,瓜子和糖果。小王站在辦公室正對著門的桌旁在沏茶。房門半開著。 小王這時瞥見郝處長把頭探進來,掃了一圈,就又縮頭出去了。本來小王還奇怪郝處長怎麼這麼晚還沒走,正要喚他進來吃茶點。 小王說,郝處長有個習慣,他路過別人的辦公室,一向都喜歡把頭探進去看一眼,而不走進去。所以小王也習慣了,並沒有追他。。。。。。小王把我說的毛骨悚然。我不能說不相信她的話。那麼她看見的是誰呢?

 

冥冥之中,相信存在著某種人神之間的溝通。不管這神是誰,是什麼。也不管溝通是以什麼形式發生的:人鬼也好,陰間陽世也好,前世今生也好。這個過程中,氣功決不是唯一的媒介。 而在國內,最大的問題是,人們把有特異功能的人很快地神化和孤立起來。然後大家頂禮膜拜。他們於是就變成了神一樣的萬能工具,為人們(也包括他們自己)隨心所欲地利用: 為名,為利,為宗教,為政治等等。古代和現代莫不如此。 其實這和氣功已經完全沒有關係了。

 

人神之間的溝通,根本不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人不能主導神的意志。這種溝通只是偶然發生。而且是發生在一些人身上,在特定條件下才能實現。相信科學的人之所以蔑視氣功,是因為被稱之為科學的東西,總是可以千百遍地讓事物在一定條件下重複實現。而氣功做不到。這就是為什麼氣功大師最後總以身敗名裂收場。因為他們畢竟還是人。該得神助的時候而不能,只能等著現眼。沒辦法,神不是工具,不能招之即來,呼之即去。

 

經歷過的人,會深信不疑。他們可能只經歷一次,或幾次。 當那故事千百遍地被講述后,就好像是發生過千百次。 沒有經歷過的人,打死也不信。 誰讓中國人講究眼見為實呢。

 

 

(網路圖片)

 

 

 

發表評論 評論 (62 個評論)

回復 caro 2015-6-20 14:19
你也練氣功嗎?到什麼級別了?
回復 前兆 2015-6-20 14:30
人類的許多功能都已經慢慢退化,所以有特異功能的人的一些特異功能也不一定會很穩定,有時候就不能重覆,甚至於過一段時間還會消失,所以人們對特異功能的爭議比較大!
回復 youngsteryz 2015-6-20 16:24
至少你還明白信神不科學,因為不可重複本來就不可測量的東西。信神沒有多大害處,只是對人類文明沒有任何貢獻而已。
回復 石頭山 2015-6-20 17:59
世界遠比人能理解的複雜,人也不是自己認為的那麼聰明。至少,心存敬畏還是應該的。
回復 trunkzhao 2015-6-20 18:21
我的一個表妹夢見我奶奶說那裡水大,不舒服。她從來沒回過老家,可描述得真真切切。我兩個沒去過老家的姑姑回去一看,情景與表妹說得一模一樣。打開棺材,發現的確滲水。於是又操辦一次移墳。
回復 shen fuen 2015-6-20 18:36
偶然發生
回復 fanlaifuqu 2015-6-20 19:14
你說氣功與神,氣功追隨者要不高興了,他們喜歡說它有物理基礎!
回復 老葉子任飄零 2015-6-20 19:41
caro: 你也練氣功嗎?到什麼級別了?
我真的很慚愧,沒有練過氣功。我父親曾經是香功的追隨者。他的那種痴迷,我至今都記得清清楚楚。他們還結伴去河南田瑞生大師的老家接氣。。。現代人依然在追求長生不老。大家的出發點一致,才有了這種羊群效應。
回復 老葉子任飄零 2015-6-20 19:47
前兆: 人類的許多功能都已經慢慢退化,所以有特異功能的人的一些特異功能也不一定會很穩定,有時候就不能重覆,甚至於過一段時間還會消失,所以人們對特異功能的爭議比
前兆兄是不是指在古代,人們的這種特異功能要更強一些。那麼是哪些功能減弱了呢
回復 老葉子任飄零 2015-6-20 19:53
youngsteryz: 至少你還明白信神不科學,因為不可重複本來就不可測量的東西。信神沒有多大害處,只是對人類文明沒有任何貢獻而已。
不過我覺得信神和信科學並不矛盾。信神是靈修的一部分。信神的人活得踏實,看得到未來,生死都有依靠。
謝謝您訪問
回復 老葉子任飄零 2015-6-20 19:55
石頭山: 世界遠比人能理解的複雜,人也不是自己認為的那麼聰明。至少,心存敬畏還是應該的。
我同意石頭兄的看法
回復 老葉子任飄零 2015-6-20 19:58
trunkzhao: 我的一個表妹夢見我奶奶說那裡水大,不舒服。她從來沒回過老家,可描述得真真切切。我兩個沒去過老家的姑姑回去一看,情景與表妹說得一模一樣。打開棺材,發現的
我相信這是真的。我們完全不必去追究為什麼會這樣。
問候大樹兄。
回復 老葉子任飄零 2015-6-20 20:01
shen fuen: 偶然發生
沈兄好。 求神之事,在乎於神
回復 老葉子任飄零 2015-6-20 20:10
fanlaifuqu: 你說氣功與神,氣功追隨者要不高興了,他們喜歡說它有物理基礎!
翻老早上好。如果氣功找到物理基礎,成為科學,就失去了被人追隨和推崇的價值。我一直都喜歡氣功。只是沒有更多的機會實踐。也有人說我的天眼早就開了 不然我占的卦不會那麼准
回復 前兆 2015-6-20 22:04
老葉子任飄零: 前兆兄是不是指在古代,人們的這種特異功能要更強一些。那麼是哪些功能減弱了呢
比如說:人體的穴位!如果沒有特異功能人類是很難發現這些穴位的!現在已經沒有具有這樣的特異功能的人了!
回復 金復新1 2015-6-20 22:08
可能你那個小王不練功,也會夢見看見什麼?很多人沒練不也能嗎?

這應該和你的氣功無關。
回復 蘭黛 2015-6-20 22:37
老葉子任飄零: 我同意石頭兄的看法
我也同意。
回復 金竹陶器 2015-6-20 22:50
      
父親節開心,端午節快樂
回復 法道濟 2015-6-20 23:05
老葉兄文章很接地氣,我也要寫我的經歷。
回復 病枕軛 2015-6-20 23:20
超自然現象一定存在。不能什麼都用科學來解釋。人類現在掌握的科學知識非常有限。謬誤也不少。透過科學的望遠鏡看宇宙,有點管窺的意思。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3:33

返回頂部